omniture

Social House凝聚女性创意力量,新天地赋能全新设计思维

中国新天地
2018-05-18 20:44 8375
近期,中国新天地旗下全新商业零售品牌“新天地XINTIANDI”携手设计上海,在上海新天地新里举办了一场以“从女性视角到设计思维”为主题的小型公开对谈,分享创意女性在设计行业以及新社交空间的思考与独到见解。

上海2018年5月18日电 /美通社/ -- 近期,中国新天地旗下全新商业零售品牌“新天地 XINTIANDI”携手设计上海,在上海新天地新里举办了一场以“从女性视角到设计思维”为主题的小型公开对谈,分享创意女性在设计行业以及新社交空间的思考与独到见解。

创意女性分享对于设计行业以及新社交空间的独到见解
创意女性分享对于设计行业以及新社交空间的独到见解

众多杰出女性创意从业者齐聚一堂,她们立足于切身观察与感悟,透过柔软细腻而又不失独立思辨的新女性视角,热情探讨设计的当下与未来,探觅设计背后的意义,思想的火花在一起碰撞激荡。

众多杰出创意者齐聚一堂
众多杰出创意者齐聚一堂
  • 凝聚创意女性力量 以女性视角赋能设计思维 

当下,越来越多的女性创意从业者加入了以男性为主导的创意与设计领域,她们与俱来的性别属性以及由此产生的独特工作方式使得创意的表达更为多元化,并为设计领域增添更多附加价值。在对谈现场,包括 NE-ON 的创始人及创意总监 Margaux Lhermitte、AIM Architecture 的联合创始人及设计总监 Wendy Saunders、IDEO 的商业设计主管项赢莹、资深设计行业媒体人陈敏娟、佩里·克拉克·佩里事务所上海子公司总经理张婕女士、YANG DESIGN 策略总监与合伙人黄晓靖女士在内的一众活跃在建筑、室内、产品等设计领域的女性创意从业者参与讨论,并围绕着女性视角、设计提升幸福感、设计思维、设计的当下与未来、消费升级等话题进行交流。

两位扎根于上海的知名外籍设计师在对谈中分别分享了她们眼中设计是如何提升我们生活的幸福感,以及设计与女性主义的关系。Margaux 在对谈中提到,设计的主旨是为了解决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具体问题,而使用者和拥有者对设计的需求并不总是一致的,这就要求设计者对这两种需求有全面的考虑,并且融合到设计作品中去。Wendy 的分享则更具有纵向性,她围绕着美国女作家 G. D. Anderson 的知名言论“女性主义并不意味着让女性更强,因为女性已经足够强了,它是要改变世界对这种力量的感知方式”展开,向观众介绍了在历史上的女性是如何从事设计工作,以及在女性视角下,如何区别于男性视角更加全面和更投入情绪的开展设计工作。

作为一位屡获殊荣的建筑师、研究院和设计评委,张婕女士从女性设计从业者的角度分享了她的感触,“今天,设计界努力升级传统实践模式、质问当代设计的意义是十分必要的。设计并非仅仅是支持和反映社会经济政治活动的工具,而是一面透镜,让我们得以批判性地审视现状,更是协助我们探索和推动未来的思维方式。”

黄晓靖女士也表示,在今天的语境下,设计的价值早已不限于制造更多富于美感的商品,更在于提供“解决人类迫切问题的方案,而这些方案的新意不只因为它们在可持续的目标上有所创新,也因为它们拥有企业家精神,根植于科技的革新,并直觉地融合了传统设计技巧与设计思考。

相比男性设计师,女性设计师更加注重交流与互动的情感需要,透过其独特的设计理念、强烈的女性关怀与社会责任感,她们在设计中的诠释细腻却也不乏大胆想象,从细节出发却随处可见大格局观念;她们坚持设计应该以人为本,将人的想象力、创造力、生命力融入到一整套复杂却有序的视觉传播系统中,营造全新、多元、高品质的社交空间。无论是天马行空的设计创意,还是普世情怀的精神折射,在座女性创意从业者的感悟分享使现场与会者获益匪浅,一位与会者在分享会后表示:“从女性视角出发,充分发挥发散思维、推理思维等优势,才能让设计更完美。”

  • 构建新女性社交空间 拥抱多元多彩 

现代新女性独立、自信,在社会、生活等众多领域积极作为、不断创造,并赋予社交空间新鲜元素与能量。以“Refresh Mind, Recharge Energy, Renew Look” 为理念,中国新天地专为都市觅享家定制了概念性社交空间 Social House by XINTIANDI -- 在一系列出现于新天地不同空间内的复合型社交空间中,透过多元业态、创意策划及浸入式场景体验,让公众与前沿的文化艺术、设计、美食和科技不期而遇,赋能都市社交、构建社群的共同价值。此次“从女性视角到设计思维”分享会正是 Social House by XINTIANDI 以创意女性的力量凝聚作为策划的对象和起始点,旨在打造主旨明确且充满创造力的社交现场,使消费者有机会直接对话女性创意从业者代表,在和她们的沟通中碰撞焕新思想、体验赋能。

中国新天地全新打造的新天地广场也将于今年第四季度亮相上海,作为为女性设计的全新商业空间,新天地广场以关注新女性群体为核心灵感,以打造囊括多种文化元素、文化表达的社交目的地(Social Destination)为愿景,致力于建构满足女性消费者个性化、多元化体验需求以及社交诉求的场所,唤醒女性的独特魅力与格调,体现了其对于新女性将外在自信优雅与内心果敢强大相融合的期盼。

消息来源:中国新天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