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8IAI国际创享节第二场活动于5月16日举办

IAI广告奖
2018-05-18 17:46 7760
2018年5月16日,2018IAI国际创享节暨第18届IAI国际广告奖颁奖盛典在北京CBD举办第2天活动。众多企业和媒体嘉宾对移动营销、新闻与财经营销、女性营销、公益营销、体育营销、广告创意等话题深入研讨。

北京2018年5月18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5月16日,2018IAI国际创享节暨第18届IAI国际广告奖颁奖盛典在北京CBD举办第2天活动。延续前一日几十位企业大咖、行业精英的营销观点与创意分享,凤凰网、一点资讯、美团点评、美图、腾讯新闻、知乎、腾讯体育、妈妈网、蘑菇街、高诚美恒等多家知名企业与妮飘、亖空、LEXISCREATIVE、视觉中国等嘉宾对移动营销、新闻与财经营销、女性营销、公益营销、体育营销、广告创意等话题深入研讨,并于当日举办了第18届IAI国际广告奖颁奖盛典。

主持人曾瀞漪(凤凰卫视金石财经主持人)
主持人曾瀞漪(凤凰卫视金石财经主持人)

 

移动营销专场

一点资讯团队招商策略总监梁星宇、内容营销总监熊艳、策划总监胡蝶、招商策划经理刁璐、内容策划经理杜一鹏以及高级策划经理任志昊共同发表了关于《倾人之力—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的人工价值》的讨论,探讨了AI时代媒体的价值观问题 -- 通过AI格林童话等案例分享,提出“技术不能代替人工的存在”这一观点。

美团点评专场中,美团品牌广告营销中心总经理徐林发表了《生活方式赋能品牌跨界共赢》的演讲。新零售背景下,OMO成为大势所趋,所谓OMO就是线上线下融合,通过流量覆盖全场景,通过技术与数据做整个人群划分。所以在OMO生态下数据资产更有价值,会加快去中心化,这时内容营销就变得更重要。徐林与中国农业银行总行企业文化部副总经理刘蓓、群邑智慧战略计划总经理黄平、奥金智策创始人&CEO姬庆飞在圆桌论坛环节探讨了消费升级背景下如何打动消费者。

知乎营销市场总经理陈欣在移动营销板块发表了《知乎,广而告之到广而认知》的演讲。陈欣希望通过知识营销一起赋能品牌价值,通过这种方式影响用户的认知,能够和大家一同向世界发问。品牌主在知乎不仅可以不断打破事件营销的想像力,而且可以撬动内容营销的想像力。她表示,“我们希望营销始于知乎,但不止于知乎”。

新闻与财经专场

腾讯新闻商业化中心总监邵蔚芳在《吸引有价值的注意力》的演讲中分析了时下的媒体环境,提出了新闻媒体所需要的三大能力 -- 媒体公信力、社会影响力、内容生产力,并承诺:“现在的新媒体时代,内容营销方式越来越被大家认可,腾讯新闻一直会为大家提供一个更好的全新的平台。”随后邵蔚芳与腾讯国际新闻主编、首席记者何润锋、腾讯新闻市场总监洪成、旗帜(上海)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燕以“汇聚主流价值”为主题进行了圆桌讨论。

体育营销专场

今年是体育大年,2018届IAI国际创享节体育营销专场,以“新环境下的体育营销势能”为主题的圆桌论坛中,资深消费者行为与趋势专家肖明超、腾讯体育副总经理、腾讯网络媒体事业群内容商业化中心副总经理丁明锐以及微博副总经理&社会责任总监董文俊、匹克体育品牌总监刘翔展开了激烈讨论。丁明锐认为,体育营销要靠近体育的本质,一是运动,二是赛事,三是无脚本。现今娱乐当道,信息纷杂,体育直播能够提供没有脚本、结局无法预测的情景,十分珍贵。

女性半边天

在女性垂直领域中,妈妈网副总裁宋喵发表了题为《以妈妈人群为核心的垂直场景营销实践》的主题演讲。妈妈网针对新生代妈妈升级了营销策略,针对妈妈们“所见即所得”的便利性购物需求,在 2017年与京东母婴达成了“金妈战略”,通过这样“金妈战略”的场景,为品牌提供一站式的品效联动媒体服务。

美图商业化副总裁付爽受邀带来了题为《向美进发 -- 解密美图公司在女性消费时代的深度分布》的主题演讲。美图近期升级了品牌LOGO,突出了“遇见真我”的主题。接下来,美图将致力于构建新型的美图社区,将以女性为目标消费者的广告主提供一些比较高效的营销利器。IAI还邀请主持人曾瀞漪主持,付爽、优朋普乐首席品牌官沈虹、盘龙云海总裁余斌、维达女性护理部总监张健参与女性圆桌论坛“女性消费时代的场景化升级营销”。深入讨论了不同品牌在女性营销中的方式和趋势。

IAI也邀请到蘑菇街品牌副总裁范懿铭发表主题演讲 -- 《女生教我的三件事》。蘑菇街至今已经服务超过2亿女性。在这一过程中蘑菇街领悟到三件事:一是女人较大的事业心是爱美之心;二是会谈恋爱的女生一定是购物高手;三是购买力大小=穿搭灵感有多少。

公益营销专场

凤凰网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凤凰网专场中,全国营销中心总经理郝炜发表《社会设计周 -- 创意升级》的演讲。郝炜认为,社会设计没有固定的范式,而是要多方面学习和借鉴。随后,郝炜同Cheil鹏泰VP兼鹏泰互动总经理池元圭,新加坡国立大学建筑设计系杰出青年、新加坡国学建筑学会social design发起人吴诺亚围绕该主题进行了探讨。

创意甲乙说

在当天最后的国际创意板块,高诚美恒亚洲区客户业务开发负责人Simon Ruparelia《创造力的关联性》的演讲,从案例、数据等方面解释了我们该如何去定义品牌关联度。Simon认为,每天有很多品牌要与消费者沟通,如果品牌发布的内容没有得到关注,这将毫无意义。

由北京电通群执行创意总监吴旭东主持,日本理杏创意株式会社董事总经理薮内浩平、视觉中国集团副总裁王喜东、亖空创始人王海兵、妮飘市场部部长詹峻共同参与的“创意甲乙说”圆桌讨论围绕“甲乙方的角色转换”这一话题进行了讨论。该讨论采用甲乙角色互换的形式,有趣而又深入地分析了甲乙双方的合作关系。

第18届IAI国际广告奖全场大奖PK环节
第18届IAI国际广告奖全场大奖PK环节

在当日的18届IAI国际广告奖全场大奖案例类PK环节,特邀CCTV“发现之旅”主持人一伦主持本次PK大赛,5项案例类参赛作品参与了全场大奖较高奖项的现场激烈角逐,最终,由新浪微博报送的案例《ofo小黄人微博营销》和滴滴出行科技公司报送的《滴滴快车二周年#想出发就出发#campaign》分别以524.5分和404.9分摘得了年度至高荣誉 -- 案例类全场大奖。IAI国际广告奖官方微信随后公布了所有获奖名单。

IAI国际广告奖奖杯
IAI国际广告奖奖杯

作为国内知名广告营销奖项,IAI国际广告奖每年在IAI国际创享节的最后一天都会举办品牌、营销、创意的国际培训活动,邀请全球各领域专家分享最新思想。5月17日,IAI 邀请到吉尼斯世界纪录全球商务副总裁Blythe Fitzwiliam先生、中国广告著名创意人朱伟幸(Polly)女士,Head of Client Development for Golin in Asia Mr. Simon Ruparelia,以及北京电通群执行创意总监吴旭东先生对营销和创意做了深度培训。

消息来源:IAI广告奖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广告/营销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