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西安浐灞生态区:好生态打造世界级水上运动品牌

Xi'an Chan-Ba Ecological District
2018-05-03 14:25 6246
2018年灞河挑战赛艇帆船赛首届海峡两岸赛顺利落下帷幕。来自中国大陆和台湾的15支队伍,包括台湾中华文化大学和桃园市划艇联盟在西安浐灞生态区的原始水域竞技。浐灞生态区已成为群众休闲游玩的首选地之一,标志着该区生态条件的卓越改善。

中国西安2018年5月3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灞河挑战赛艇帆船赛首届海峡两岸赛(“灞河挑战赛”)顺利落下帷幕。来自中国大陆和台湾的15支队伍,包括台湾中华文化大学和桃园市划艇联盟在西安浐灞生态区原始水域竞技。

近年来,西安浐灞生态区举办了多个国际水上运动项目,其中包括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大奖赛、中国摩托艇俱乐部大奖赛等重大赛事活动纷纷选择在浐灞举行。美丽的浐灞生态区已经成为市民群众休闲游玩的首选地之一标志着该区生态条件的卓越改善。

西安浐灞生态区生态局副局长张涛接受采访时表示:“祝贺所有的获胜队伍,以及所有参加今年灞河挑战赛的选手。主办水上运动赛事依赖于建立健康的生态系统,这已成为我们浐灞区标志性的生态亮点之一。未来浐灞生态区将继续提高我们的生态标准,并与国际体育组织一起举办更多活动,以打造我们作为世界级国际水上运动场地的品牌。”

这是浐灞生态区举办灞河挑战赛的第四年,保持了高品质的水质标准,一直以来很荣幸的承办了多个国际水上赛事与项目。为了让浐灞生态区成为赛艇项目的永久住所,浐灞赛艇训练中心正式于2017年1月正式挂牌,“中国赛艇协会高校委员会秘书处”、“全国高校赛艇俱乐部联盟秘书处”、“陕西省水上运动协会秘书处”及“西安交通大学学生赛艇俱乐部”亦同时落户。

水是浐灞生态区的一大特色。这个占地129平方公里的广阔地区先后建成了西安世博园、浐灞国家湿地公园、桃花潭公园、滋水公园、雁鸣湖公园5个总面积超过16000亩的生态公园。形成了“大开大合、大疏大密、水绿相间、错落有致”的景观格局和“人、城、水、绿”和谐共生的美丽城市画卷,成为全国首个获得生态区称号的开发区。

大力发展“岸线经济”,以浐灞三角洲为核心,打造“一核+两翼+延展区”高星级酒店群,建设酒店16家。通过产业与生态协调互动,探索“岸线经济”发展模式,以产业发展、经济强大,支撑、反哺河流治理和生态建设。

消息来源:Xi'an Chan-Ba Ecological Distric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