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施耐德电气中压开关柜通过704研究所可靠性实验室多项测试

乘风破浪,安全护航
施耐德电气
2018-04-27 19:51 8121
日前,全球能效管理和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的领导者施耐德电气宣布其PIX系列中压开关柜产品通过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 704研究所船舶环境工程与可靠性实验室的多项测试。

北京2018年4月27日电 /美通社/ -- 日前,全球能效管理和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的领导者施耐德电气宣布其PIX系列中压开关柜产品通过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704研究所船舶环境工程与可靠性实验室(以下称“中船重工704所可靠性实验室”)的多项测试,这是对施耐德电气在海事领域的领先中压配电技术能力及产品安全可靠性的权威认证和高度认可。

中船重工704所可靠性实验室创建于1964年,是专业从事机电产品可靠性试验、型式认可试验、鉴定试验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并可满足船舶、航天、航空、核电、通信、铁道、汽车等行业的产品检测工作和现场环境试验测量分析。五十多年来,中船重工704所可靠性实验室凭借其丰富的现场检测和理论研究经验稳居国内制定环境试验相关标准领域领先地位。

海事行业的严苛配电环境

船舶工业是国家实施海洋强国和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支撑。“十三五”期间是我国建设造船强国的关键时期,《中国制造2025》亦将“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列为十大重点发展领域之一,为我国船舶业的高端转型指明发展方向。船舶电力系统的可靠性直接关系到船舶的安全性与经济性,安全可靠的船舶自动化和配电系统解决方案,可有效实现能耗控制,提高船舶的整体运营效率。

中压开关柜是船舶电力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不同于其他行业应用环境,中压开关柜在海事行业有着特殊的技术挑战和应用难度。在风浪甚至台风的侵扰下,船舶在航行中将时常出现震动与颠簸,一旦出现共振,可能会使整个开关柜出现破裂;而当螺栓松动掉落后,将引起电路短路,甚至出现爆炸。此外,船舱内其他设备环境,也会因此大受影响。因此,应用于海事领域的配电产品需要通过严苛的环境测试,才能确保极端海况下船舶电力系统的安全可靠运行。

以卓越品质应对极限测试

作为全球能效管理及自动化领域的专家,施耐德电气在全球海事业务领域拥有超过90年的实践经验,能够为中国船舶行业和海洋石油工业提供在世界范围领先的成熟系统和解决方案,使船舶的自动化和电力配电系统更加安全可靠,运营更加经济安全,为中国造船业的高端转型助力。

此次,施耐德电气PIX系列中压开关柜产品共参与了湿热测试、干热测试、冷测试、振动测试和倾斜测试等5项测试。湿热测试依据IEC 60068-2-30标准,在55摄氏度温度及95%湿度的测试环境下,PIX系列中压开关柜顺利通过2个循环共48小时通电测试。第一个循环中,在测试温度保持55度的前两个小时进行功能测试;第二个循环,在测试温度保持55度的后两个小时进行功能测试;测试前后一并进行了绝缘电阻测量及性能测试。干热测试依照IEC 60068-2-2标准进行,在PIX系列中压开关柜通电温度达55摄氏度保持的最后一个小时进行功能测试,经过长达16小时测试,PIX系列中压开关柜均表现出稳定性能。冷测试依照IEC 60068-2-1标准进行,分别在5摄氏度的实验温度下,对绝缘电阻、设备断电、功能性进行了测验,并在温度恢复后,测量了电阻并进行了性能试验,在长达2小时的实验中,PIX系列中压开关柜表现优异;振动测试依照IEC 60068-2-6标准进行,2至13.2赫兹频率,1毫米振幅下,以0.7g加速度,在13.2至100赫兹的频率区间,分别在XYZ三个方向进行了振动测试、通电测试,其中放大倍数Q不超过5;在三个方向同时进行的耐振测试中,还进行了功能测试;耐振结束后进行了外观以及功能检查,均顺利通过。倾斜测试依照IEC 60092-504标准进行,PIX系列中压开关柜在倾斜角为22.5度、周期10秒下顺利通过了静态与动态摇摆测试。

施耐德电气PIX系列中压开关柜
施耐德电气PIX系列中压开关柜

施耐德电气PIX系列中压开关柜的燃弧通道设计,使得整个产品的重心提高,极大增加测试难度。然而,在测试过程中,PIX系列中压开关柜却能够一次完成整个测试环节,且过程中无需维护,极大彰显了施耐德电气中压配电产品的高可靠和高可用性。此外,PIX系列中压开关柜采用空气绝缘,可较大化减少环境影响因素;柜宽设计最小仅500毫米,柜前只需1米操作通道,节省空间,方便布置。同时,基于施耐德电气EcoStruxureTM架构,PIX系列中压开关柜还可支持远程运维操作,实现对关键参数的实时监测与诊断,大大减轻人力操作时间和运维成本。

“质量过硬、细节把控、设计合理,是施耐德电气PIX系列中压开关柜顺利通过704研究所可靠性实验多项测试的秘籍。”施耐德电气能源事业部战略与市场副总裁张宗明表示,“未来,施耐德电气希望与更多海事行业合作伙伴携手,以领先的船舶的自动化和电力配电解决方案,全面助力中国由造船大国向造船强国迈进。”

消息来源:施耐德电气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