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西藏首个数字书法教室建成 华文众合助力汉藏书法文化融合

2018年3月 的最后一天,西藏那曲嘉黎县小学的汉语老师们聚在新近落成的华文众合“智云+”数字书法教室,进行了书法教学培训。

北京2018年4月23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3月最后一天,西藏那曲嘉黎县小学的汉语老师们聚在新近落成的华文众合“智云+”数字书法教室,进行了书法教学培训。

这是数字书法教室首次进入西藏,嘉黎县教育局的领导亲自督导,全校的语文老师共同参与,在交互式临摹台上一笔一划的进行临摹练习。由于平常只有语文课专门学习汉语,授课都采用藏文,所以汉字毛笔书法对于嘉黎县小学的老师们来说并不容易。

西藏那曲嘉黎县小学的汉语老师们参加数字书法教学培训
西藏那曲嘉黎县小学的汉语老师们参加数字书法教学培训

西藏那曲嘉黎县小学是一所有文化底蕴的学校,藏文书法搞得有声有色,藏文书法与汉字书法在书写工具、运笔等方面具有较多不同,另外因为受限于师资、文化等各种条件,所以一直很难在汉语书法上有所突破。近期,在西藏那曲嘉黎县教育局的指引下,嘉黎县小学采购了华文众合“智云+”数字书法教室。在老师们充分了解了这套书法教学系统之后,认为通过这套软硬件设备,不仅能让学生们更容易学习汉字书法,也能在这套设备上进行藏文书法的教学,更为重要的是,藏文与汉文的书法在许多方面异曲同工,通过这套设备,也更加有利于汉藏书法文化的融合性学习。

书法老师旦增卓嘎之前认为汉字书法挺难的,现在利用华文众合的数字书法教室来教学,比较容易突破汉字的书法教育这个难题。为保障学生们的学习效果,嘉黎县小学指定书法老师群英罗布带队成立专门的汉语书法兴趣小组,制订了相应的教学推动计划。

西藏那曲嘉黎县小学的同学们使用华文众合数字书法教室
西藏那曲嘉黎县小学的同学们使用华文众合数字书法教室

华文众合“智云+”数字书法教室采用传统的笔墨纸砚,结合书法名家的书写视频示范执笔、运笔,分析汉字的间架结构,从整体到局部解读书法作品,让人更好地理解中国书法的精髓;通过丰富的资源和自主研发的硬件,实现“书法名家进课堂”以及“一对一教学”的效果,大幅提升书法教育的质量和效率;通过生动有趣的教学课件、动画、视频了解书法知识和传统文化典故,让人多角度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信息化结合传统书法文化打造华文众合数字书法教室
信息化结合传统书法文化打造华文众合数字书法教室

目前,华文众合“智云+”数字书法教室已进入全国28个省,近500所学校。华文众合的数字书法教室进入西藏那曲嘉黎县小学,是一个标志性事件,这是信息化书法教育设备首次进入西藏,以科技手段实现边疆教学思想的与时俱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更是促进了汉藏书法文化的融合。

消息来源:北京华文众合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互联网技术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