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Cell and Gene Therapy Catapult成立制造中心,为英国加速产业发展

Cell and Gene Therapy Catapult
2018-04-23 19:44 7402
今天,Cell and Gene Therapy Catapult独一无二的细胞与基因疗法制造中心由英国商务大臣格雷格-克拉克( Greg Clark)和英国科学大臣山姆-吉马( Sam Gyimah)正式揭牌。

伦敦2018年4月23日电 /美通社/ --

  • 英国商务大臣格雷格-克拉克和英国科学大臣山姆-吉马为制造中心正式揭牌
  • 制造中心将在未来医药的科学研究和商业化之间“缩短差距”
  • 超过6000万英镑的产业战略投资资金目前被用于开发全新制造中心

今天,Cell and Gene Therapy Catapult(简称“CGT Catapult”)独一无二的细胞与基因疗法制造中心由英国商务大臣格雷格-克拉克(Greg Clark)和英国科学大臣山姆-吉马(Sam Gyimah)正式揭牌。

在来自英国政府产业战略基金的超过6000万英镑投资的支持下,这座制造中心将在英国支持并开发迅速发展的全球细胞与基因治疗产业,同时展现英国政府已经为之采取实际行动的现代产业战略。

新的制造中心位于斯蒂夫尼奇,按照面向临床产品制造的良好生产规范(GMP)标准开展运营,将为全球先进治疗产业提供相关基础设施,用于开发用于大规模细胞与基因疗法临床研究的制造能力与系统,并且加速其商业化。

该制造中心还将提供全球首个位于英国的先进疗法治疗中心(ATTC)网络,而该网络构成了英国通过其医药制造领域产业战略挑战基金(Industrial Strategy Challenge Fund)规模达1.46亿英镑投资的一部分。通过提供相关渠道来获取帮助企业开发用于大规模制造的全新先进技术和系统所需的专长、技能、设施和设备,这座全新制造中心将会帮助加速企业发展。

英国商务大臣格雷格-克拉克表示:“通过我们的产业战略,我们决定推动创新,创造全新高技能工作岗位,利用政府投资为人们更好地改变生活。这个独一无二的全新中心将结合我们在医药制造方面的专长和世界一流的科学研究基地,旨在开发可以对抗癌症等疾病和拯救生命的创新性疗法。”

“我们决心通过我们的产业战略及其重大挑战基金,让英国成为全球最具创新性的国家,这也是我们到2021年在研发方面开展创纪录的70亿英镑投资,创下40年来较大增幅,以及承诺到2027年将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4%用于研发投资的原因。”

细胞与基因疗法可以提供创新性疗法,而这些疗法可以对基因、细胞和组织进行修复、替换、重生和重新设计,从而恢复正常功能或提升其能力来对癌症等疾病。通过助力位于核心的合作者将其细胞与基因疗法创新转化为商业化全新药物,CGT Catapult会为将这些疗法正常交付至全球医院、临床和患者提供支持。

CGT Catapult首席执行官基思-汤普森(Keith Thompson)则表示:“我们很高兴英国商务大臣格雷格-克拉克,以及我们的首次合作者Autolus、Cell Medica、AdaptImmune、Freeline和赛默飞世尔科技(Thermo Fisher Scientific)参与细胞与基因疗法制造中心揭牌活动。这些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开展活动和选择,并且选择在英国发展位于欧洲的制造中心。这个制造中心是蓬勃发展的全球细胞与基因疗法产业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个医药领域展现出数十年的潜力,我们现在也需要前所未有的全新制造技术。该制造中心是CGT Catapult发展意向的重大声明,也是其全球发展中的产业跳板。成立这个重要的制造中心将推动议程向前发展,并且加快将这些优良药物交付给患者的时间进程。”

制造中心位于斯蒂夫尼奇生物科学催化园(Stevenage BioScience Catalyst)快速发展的欧洲细胞与基因疗法产业集群之中,加上范围更大的CGT Catapult计划,这将帮助加强英国政府的远大目标,即推动英国生命科学行业以更快、更高效和取得更多收益的方式向前发展。

英国科学大臣山姆-吉马说:“开设新的细胞与基因制造中心表明我们的远大产业战略已经开始采取实际行动。通过将院校和企业结合在一起,我们不仅能创造我们所需的高价值工作岗位,还可以开发有望拯救生命的疗法。英国是科学、研究和创新领域的全球领导者,通过我们承诺到2027年将国内生产总值的2.4%用于研发投资,我们决心抓住未来机遇并助力建设面向未来的英国。”

创新英国(Innovate UK)临时执行主席指定者伊恩-坎贝尔(Ian Campbell)博士表示:“Cell and Gene Therapy Catapult制造中心是产业战略的核心部分,也是领先的医疗技术挑战基金的一部分。这个全球领先的中心将为患者进一步实现开创性疗法的制造,并将帮助完善全新的先进疗法治疗中心。创新英国自2009年起一直进行先进疗法投资,并且很高兴为这个制造中心提供支持,同时该制造中心将继续履行其使命,即将企业和创新结合在一起,造福社会和经济。”

详情请访问:ct.catapult.org.uk,或访问:http://www.gov.uk/innovate-uk

消息来源:Cell and Gene Therapy Catapul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