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珑璟光电40度视场角AR光波导量产方案面世

2018-03-29 07:30 8923
国内领先的虚拟显示光学模组公司珑璟光电,正式对外发布了其最新的光波导AR(增强现实)模组,型号为LCE1801H。

深圳2018年3月29日电 /美通社/ -- 国内领先的虚拟显示光学模组公司珑璟光电,正式对外发布了其最新的光波导AR(增强现实)模组,型号为LCE1801H,其视场角达到世界范围内领先的40度,分辨率为1920*1080,出瞳距离18毫米,透光率大于82%;同时保持了轻薄的特性,镜片厚度仅1.5毫米,重量低于20克。

目前,中兴、网易、霍尼韦尔等多家国内外上市公司已经体验过珑璟光电的波导模组,其中多家已和珑璟光电达成了合作关系,开发基于波导模组的AR眼镜,广泛用于工业、物流、军事、警用、导航、运动、翻译和娱乐等领域。

珑璟光电AR光波导模组实拍图
珑璟光电AR光波导模组实拍图

光学模组是AR眼镜的核心元件,其重要程度,不外乎如今的触摸屏之于手机。但现存常见的有些光学方案,无法实现视场角大,体积轻薄小巧,沉浸感强的需求。如某些AR眼镜采用的棱镜普遍厚度在10毫米左右,视场角仅15° -- 人们戴上眼镜后,往往只能看到一个极为袖珍的图像;而自由曲面棱镜,以及半反半透曲面方案,视场角是上去了,但体积和厚度仍然难以缩减,画面效果、透过性也都一般,很难产生好的AR透视视觉效果。

AR光学方案对比
AR光学方案对比

目前只有光波导,才能实现真正类似普通眼镜片那样薄厚、轻量的AR显示方案,同时保持较大的视场角和清晰饱和的图像效果。但光波导的核心瓶颈在于量产,高精度的玻璃冷加工工艺、极其复杂的膜系设计,近百层纳米级膜厚的精确控制,层叠斜面棱镜的精确贴合等,都制约着它的产能。而珑璟光电应用自研工艺和供应链优势,已经解决这一老大难问题。

珑璟光电创始人兼CEO马国斌表示:中国科技创业的核心在于产业化。珑璟光电坚持以技术为基础,以产业化为目标,在这条道路上坚定不移前行。两年多来,依托团队产业经验与供应链优势,在AR光波导模组的生产制造上投入了大量的资源,从无到有,形成了一套完整的工艺理论与制造体系,率先在国内实现量产。

珑璟光电AR光波导模组效果对比
珑璟光电AR光波导模组效果对比

在这一领域较海外较知名的是以色列公司Lumus,但其单个模组超过1000美元的价格让不少人望而却步, 马国斌则称,目前珑璟光电光波导每月的产能达到数K甚至更高,超过此前海外号称唯一能量产的Lumus,价格更只有它的50%以下。产能和成本上具备极大优势。

回过头放眼国内,AR光学模组仍然属于非常初期的阶段,大量的AR眼镜仍然使用的是谷歌棱镜的单、双目方案,自由曲面方案受到供应链条件的制约,往往停留在只有设计,无法量产。至于光波导模组,那就更加可望不可及了。

随着AI(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AR眼镜已经被更多的人视为下一代的硬件入口,通过更加强大的信息和显示,解放双手,逐步取代今天人们习惯的智能手机。微软、亚马逊、华为、联想等国内外巨头都在布局相关的产品。腾讯公司CEO马化腾更曾表示:AR是一个非常好的、有未来成长性的新终端。

目前,波导在AR的光学方案上是公认比较靠谱的路线,多方信源显示,苹果也将会采用光波导的方案推出AR眼镜。之前走光场显示路线的AR领域独角兽Magic Leap,近期也换回光波导路径。

珑璟光电成立于2014年,成员全部是来自光学、显示行业的资深专家,从业时间平均超过10年。目前,除了波导外,珑璟光电还有参数优异的棱镜显示模组,也同时在布局新的技术路径。我们的目标是成为全球近眼显示供应链上的领军企业,我们希望成为AR眼镜领域里核心元器件领军企业,马国斌表示。

目前,已开放体验,预约申请波导模组,可联系wangp@lochn.com 或 kaikai@lochn.com

消息来源:珑璟光电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