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一视频公布2017年全年业绩

第一视频集团
2018-03-28 22:27 17659
第一视频集团今日公布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12个月之全年业绩。报告期内,集团录得营业额约为港币5.11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约231.3%。本公司报告期内亏损为港币3.72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约62.1%。

数字+新文娱产业成为新收入增长动力

香港2018年3月28日电 /美通社/ -- 第一视频集团(第一视频集团;股份编号82.HK)今日公布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12个月(报告期)之全年业绩。报告期内,集团录得营业额约为港币5.11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约231.3%。本公司报告期内亏损为港币3.72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约62.1%。其中已包括网页游戏、游戏引擎、共享出行及医疗服务的非现金减值,以及发展新互联网+业务所产生的成本。

2017年本集团在健康发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形成数字+新文娱为主营业务的产业格局,新的收入增长引擎正在蓄势待发。数字+新文娱战略就是以先进数位技术为依托,深耕新媒体新文化新体育这三个专业领域,聚焦万亿级文化、体育、游戏市场,为用户提供卓越的文化娱乐服务。集团围绕提质增效,积极推动精准投资、共享合作与资源挖潜,提升回报。集团不仅在传统产业升级和产业融合找到了爆发点,同时也构建核心竞争壁垒。

升级电信媒体业务 积极丰富产品营收

第一视频网

在短视频成为爆发点的今天,第一视频网适时做出了短视频战略调整和升级,即在组织化、垂直化及个性化方面着力部署和开展,并在付费化方面进行改良及升级。

第一视频网以合作形式与一些个体或中小团队签约,利用其生产制作内容并协助其营运、推广、中长期规划及商业化方面的工作。另外,第一视频网也利用自己在短视频制作方面的优势及大量的媒体关系,在文化、财经、社会热点等领域也制作优质的IP内容。目前在内容生产及专业营运方面均取得了初步成效。

2017下半年重点营运国民投资服务社区手机应用程式投将,是中国首个金融视讯平台,投将市场目标为中国4亿中产用户,内容包括金融资讯、投资咨询及陪护交易等为一体。投将亦将提供大量财经类精品付费内容,实现产品多元化营收。

第一视频网在2017年12月加入新时代网上正能量直播矩阵,协同各大网络视频直播平台共同策划、创造、挖掘主旋律内容和文化产品,为广大网民共同提供主流文化直播内容。

中阿卫视

2017年中阿卫视的影响力不断增加,品牌和商业转化逐步提高。随着中国外交部于2017年5月给中阿卫视中国新闻中心颁发了外国驻华新闻机构证,标志着搭建中阿资讯、经贸、文化传播桥梁迈入新阶段。在一带一路倡议的背景下,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在经贸、科技、学术、旅游、民俗、出版传媒、广播影视、饮食等领域不断深化交流,中阿卫视作为双方人民相互了解的视窗,促进了彼此相互尊重、广泛交流、深度合作、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良好合作关系。

多元互联网+服务 谨慎协调业务布局

量子港

量子港是第一视频集团旗下数字经济交流平台。该平台应用区块链技术记录商品交易各个环节,形成规模化效应,打造专业、诚信、创新、高效的网络贸易平台。量子港的目标是基于数字+与G20国家、一带一路国家及APEC国家在内的全球150多个国家建立合作,专注为各类企业、客户、增值服务商、商店以及它们的消费者提供有竞争力的供应链解决方案、产品和服务,构建一个无边界的共享共赢的商业世界。目前量子港合作伙伴有多家国营电讯公司及通讯器材生产公司等。

第一视频集团主席张力军表示:2017年,第一视频管理层审时度势,在国内互联网行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趋势下,对未来业务进行前瞻性布局。第一视频集团聚焦文化、体育、游戏市场,已经形成以新文娱为业务重心,以一台一网三端及云平台为基础建设的业务布局;以量子港为核心的应用区块链技术的网络贸易平台及互联网+业务板块等正是符合趋势,各项业务均拥有庞大的市场潜力。我们相信,第一视频集团将会再创奇迹,为未来发展未创辉煌。

关于第一视频

第一视频集团于 2005 年成立,2006 年在香港主板上市,成为中国第一家上市的网络视频企业。2014 年至 2016 年,第一视频集团连续三年被评为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 ”。经过十一年飞速发展,第一视频集团主要业务全面覆盖了互联网与移动终端。2016年,第一视频集团从新媒体产业集团成功转型为互联网产业的新经济体,形成以媒体为先导,以金融投资为动力,以创新型数字+新文娱为主营业务的产业格局。

第一视频投资者关系网站:http://ir.v1.cn

消息来源:第一视频集团
相关股票:
HongKong:0082 OTC:VODO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娱乐 电视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