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51社保CEO余清泉:互联网模式下的用工挑战

2018-03-26 12:08 7635
 2018年3月23日,客如云第二届开放平台大会在北京四季酒店隆重召开。51社保CEO余清泉受邀出席,并发表了主题为“互联网模式下的用工挑战”的主题演讲。

北京2018年3月26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3月23日,客如云第二届开放平台大会在北京四季酒店隆重召开。51社保CEO余清泉受邀出席,并发表了主题为“互联网模式下的用工挑战”的主题演讲。

51社保余清泉主题演讲
51社保余清泉主题演讲

互联网时代,用工远远比以前复杂,对企业的挑战倍增,某种程度上来讲,接下来的两年,企业在用工合规性方面将要面临越来越大的挑战。

挑战1,多元关系复合交错的挑战

互联网时代,新型的用工方式不断涌现,比如劳动关系和非劳动关系,业务外包和劳务派遣等,包括现在这几年比较火的共享用工等形式。在节约成本的同时,企业必须要关注到这些用工关系的管控点是不一样的,需要专业的用工服务商来解决问题。

挑战2,大规模高流动频繁事物的交付风险

现在的用工模式下,人员流动规模非常大,事务性工作的规模也变大,企业的人力事务性工作也必须随之做出改变,从手工做Excel到系统处理,从一条龙到分工协作,从单次处理到高频多次,也从企业对个人的单项事物到企业和个人的双向互动式处理,而这些都增加了企业人力工作的难度和时间。

挑战3,工伤事故等不可预期的责任风险

余清泉特别提到,“在新的互联网时代下,企业对工时的控制非常灵活,导致用工风险加大,弹性的工作时间也将工伤或意外事故的时间扩展到24小时,所以整个用工过程都要加以监控。”

51社保余清泉演讲
51社保余清泉演讲

挑战4,税负优化及发票入账等涉税风险 

以前企业的用工形式单一,直接发薪,但是营改增以后,企业通过服务商来提供服务时,发票和企业业务的合理性就需要格外关注。企业的发票,资金和合同必须要一致。

挑战5,不规范的服务商的关联审查风险

人力资源服务商本身的不规范会带来很大的审查风险。不规范的人力资源服务商可能在前台和后台手法上都存在不规范,甚至直接用Excel和Email就完成了全部的规范,导致服务不透明不可控。 而社保领域的不规范会直接带来资金链方面的风险。

51社保CEO余清泉主题演讲
51社保CEO余清泉主题演讲

51社保是一家互联网人力资源服务商,独家提出用互联网改变人力资源服务,让所有的服务节点都透明化,像京东和淘宝一样,提供所有可查可证的服务。

每三家创业公司就有一家在使用51社保,51社保是中国互联网社保开创者,致力于为企业提供社保、商保、薪酬、残保金等综合解决方案服务。51社保采取独特创新的4S模式(“方案Solution + 系统System + 共享服务Shared Service”),依托更透明、更高效、更放心的51社保全直营服务体系,帮助广大企业控制用工风险、降低人工成本、提升员工福利。

消息来源:51社保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