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7-2018年度新疆冬春旅游主题活动之喀纳斯 邀您一起过个原始年

到新疆喀纳斯与图瓦人一起过个原始年
阿勒泰喀纳斯智慧旅游有限公司
2018-02-17 09:40 7570
“2017-2018年度新疆冬春旅游主题活动之喀纳斯邀您一起过个原始年”活动于2月15日(大年三十)正式启动。

新疆喀纳斯2018年2月17日电 /美通社/ -- 挂灯笼,贴春联,包饺子吃汤圆……传统的过年习俗我们再熟悉不过,但是在新疆,除了这些为人熟知的过年方式,还有更多有意思的玩法,比如,跟着图瓦人一起过一个原始年。

“2017-2018年度新疆冬春旅游主题活动之喀纳斯邀您一起过个原始年”活动于2月15日(大年三十)正式启动。活动由喀纳斯景区管理委员主办,阿勒泰金莲花文化旅游公司、喀纳斯智慧旅游有限公司协办。喀纳斯景区管理委员会通过选拔特别招募了10名“喀纳斯原始年旅游体验师”,由景区承担出行及食宿费用。他们在除夕夜与图瓦人一起“砸骨吸髓”,参加大年初一的敖包新年祈福,还参与到禾木村图瓦人自发组织的歌舞、赛马、射箭等民俗活动中去,体验了古老的毛皮滑雪板、参与泼雪送祝福,亲自参与打造一栋图瓦人瓦楞屋的模型……

禾木村
禾木村

“图瓦人的春节过法和我们不一样,这里很原始,很质朴,能够深入的了解图瓦人的生活及节庆,体验这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真的让我们感觉不虚此行!”旅游体验师龙少说。

瓦人是蒙古族的一支,我国境内的图瓦人大多生活在阿勒泰地区,禾木村是图瓦人较大的聚居地,生活着1500多名图瓦人,他们依然保留着古老完整的新年文化习俗。为了展示喀纳斯景区得天独厚的冰雪旅游和人文旅游资源,推进冬春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喀纳斯乃至新疆的冬季旅游品牌,喀纳斯景区每年都会举办“在喀纳斯过个原始年”活动,让八方游客与图瓦人一起过大年,一起祈盼来年生活更美好、民族团结一家亲。

拜年
拜年

喀纳斯智慧旅游有限公司经理谢佳燕表示,喀纳斯冬季旅游还在不断发展中,打造属于喀纳斯的冬季主题活动非常重要,我们通过一些新兴的、时下流行的方式对喀纳斯景区进行宣传,同时与喀纳斯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深入结合,可以借此推广喀纳斯冬季旅游的独特之处,提升景区的人气,推动景区冬季旅游的品牌打造。

过“原始年”期间,除了与冰雪民俗体验类活动之外,还有三条穿越体验线路:雪原穿越家访(禾木山庄-古村落-曲开老人家)、冰雪寻狼线(冰雪户外线路)和冰雪摄影线,游客可以乘马拉爬犁或者雪地摩托穿越林海,体验喀纳斯原始山水之美。

赛马
赛马

季的喀纳斯,是一片冰清玉洁的冰雪世界,喀纳斯河谷晶莹剔透的桦林雾淞,气势磅礴的莽莽雪原,白雪皑皑的冰湖,水墨世界的禾木,都是绝妙的风景,肯定让您不虚此行。

消息来源:阿勒泰喀纳斯智慧旅游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