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阿布扎比旅游创业加速计划Fikra Labs正式推出

- 阿布扎比文化与旅游部、Miral,阿提哈德航空集团和阿布扎比国家展览公司,在阿布扎比全球市场的支持下,与Wamda合作推出Fikra Labs加速计划
- 该计划旨在发掘可培育孵化中东和北非初创公司并推动阿布扎比旅游业创新的新理念。入选该计划便有机会获得前所未有的指导、100,000美元投资和在国际金融中心阿布扎比全球市场的支持下搭建起业务结构
阿布扎比文化与旅游部
2018-02-07 17:03 6573
为加强阿联酋作为全球创新中心的地位并对全国的“创新者”表示认可,阿联酋已正式启动“创新月”活动。为此,阿布扎比的四家领先组织在阿布扎比全球市场的支持下,与创业支持平台Wamda合作推出名为Fikra Labs的全新加速计划。

阿联酋阿布扎比2018年2月7日电 /美通社/ -- 为加强阿联酋作为全球创新中心的地位并对全国的“创新者”表示认可,阿联酋已正式启动“创新月”活动。为此,阿布扎比的四家领先组织,阿布扎比文化与旅游部 (The Department of Culture and Tourism - Abu Dhabi)、Miral,阿提哈德航空集团 (Etihad Aviation Group) 和阿布扎比国家展览公司(Abu Dhabi National Exhibitions Company,简称ADNEC),阿布扎比全球市场(Abu Dhabi Global Market,简称 ADGM)的支持下,与创业支持平台 Wamda 合作推出名为 Fikra Labs 的全新加速计划。该计划旨在推动阿布扎比旅游行业的创新和创业,为初创公司提供前所未有的指导以及获得投资的绝佳机会。

generated by system

generated by system

Fikra Labs 加速计划将在阿提哈德创新中心 (Etihad Innovation Center) 开展,分多个阶段,并向整个中东和北非地区的初创公司开放。在初步报名和筛选程序之后,入选者将参加为期四周的孵化活动,解决上述四位合作伙伴提出的旅游业面临的一些难题。他们的想法还将得到全程指导,接着完善他们的商业计划,并与行业专家以及阿布扎比领先的旅游企业一同开发原型。

该计划结束后,每位合作伙伴会挑选出一位胜出者并展开直接合作。每家胜出的初创公司可能获得相应合作伙伴提供的100,000美元投资作为奖励,还将有难得的机会与阿布扎比的一家顶尖机构进行直接合作,在阿布扎比旅游业建立起自己的版图。

阿联酋文化与知识发展部 (Culture and Knowledge Development) 部长兼阿布扎比国家展览公司董事长努拉-卡比阁下 (Noura Al Kaabi) 就这一计划的推出评论道:“阿布扎比国家展览公司很高兴成为 Fikra Labs 计划的创始合伙人,这将为我们提供一个理想的平台来加速商务旅游行业创新想法的形成和推广。为支持这一计划的顺利开展,我们将帮助年轻创业者的创新理念获得投资,并将这些想法变成现实。我们相信,对这些创新想法进行投资并把它们对旅游及相关行业产生的影响较大化,必将为行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努拉-卡比接着说道:“面对旅游业的迅速发展,我们势必要实施资源的多元化,才能提升阿布扎比旅游业的吸引力,同时紧跟行业不断变化的步伐和新的发展趋势。我们期待与 Fikra 的创新人才合作,他们独创的理念将攻克我们行业面临的诸多紧迫挑战并将挑战变成机会。”

阿布扎比文化与旅游部主席穆罕默德-哈里发-阿尔-穆巴拉克阁下 (Mohamed Khalifa Al Mubarak) 称:“我们的使命就是将阿布扎比发展成顶尖的旅游目的地。阿布扎比文化与旅游部与 Miral、阿提哈德航空集团和阿布扎比国家展览公司携起手来,在阿布扎比全球市场的大力支持下,与 Wamda 合作推出了这一计划,目的就是要鼓励初创公司解决阿布扎比旅游行业存在的具体挑战,从而将这一行业提升到新的高度。我们非常期待看到优秀的人才来推动创新,并把阿布扎比发展成全球顶尖的旅游中心,这样我们就能继续为游客提供出色的体验。该计划也体现出阿布扎比文化与旅游部始终致力于以政府的愿景为方向,为阿布扎比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持。”

阿尔-穆巴拉克还从自己作为 Miral 主席的身份表示:“Miral 不断与阿布扎比各个合作伙伴和组织密切合作,大力支持阿布扎比旅游业的发展。作为推动阿布扎比经济多元化发展的力量之一,我们很高兴能参与这一计划。这将帮助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为他们提供发展起自身创造创新力的工具和机会,从而打造出有利于我们国家旅游业未来发展的项目。”

阿提哈德航空集团首席执行官托尼-道格拉斯 (Tony Douglas) 说道:“阿联酋在支持创新想法上所做的努力和愿景不仅将增强本国经济,还将推动交通和旅游等众多行业的发展。阿提哈德航空集团很自豪能参与 Fikra Labs 的创办。这一计划代表了我们对创新的关注,也证明了阿联酋对支持年轻人和发展本国经济,以及提升国家全球竞争力的坚定承诺。通过本次合作,我们渴望看到来自不同领域的年轻人将带来怎样推动本地区和全球航空及旅游业发展的创新解决方案。”

阿布扎比全球市场主席艾赫迈德-阿里-阿尔-沙耶赫 (Ahmed Ali Al Sayegh) 阁下在评论中表示:“这个计划非同一般,它证明了阿布扎比作为领先的金融商业中心,力求通过 Fikra Labs 这样的计划来支持创新发展。创业者也借此得到机会,让他们的想法和创新得到领先组织的投资并变成现实。阿布扎比全球市场为初创公司提供构建可持续结构和强大治理能力所需的法律环境、工具资源和支持,帮助他们获得投资并提升自己的增长潜能。我们拥有一个由银行、基金和咨询公司组成的不断壮大的生态系统,而他们将为这些初创公司的发展注入更多动力。”

阿布扎比文化与旅游部、Miral、阿提哈德航空集团,阿布扎比国家展览公司和 Wamda 组成的审查委员会将对所有收到的申请进行审查,并根据预先制定的评选和评分标准来打分。分数较高的申请人将受邀接受委员会30分钟的采访,目的是对他们有更多的了解并评估他们是否具备让初创公司取得成功所需的技术和领导才能、积极性、承诺和适应能力。入围的32家初创公司之后将加入为期两天的小型训练营,也就是一个加速孵化的讲习班,帮助这些初创公司制定出自己的经营理念并做好推荐准备。他们接着会将自己的经营理念推荐给审查委员会,委员会再挑选出12个入选团队,参加为期四周的孵化项目。

在该计划最后一天的活动中,入选者将出席工作会议,Wamda 团队和行业专家将在会上敲定他们的原型、推荐内容和演示用的幻灯片。他们会将自己的想法推荐给委员会,然后在问答环节中进一步阐述。这一天的活动最后是颁奖仪式,公布最终的四位胜出者。

有意参加 Fikra Labs 加速计划的初创公司可登录 http://www.fikralabs.ae 报名,并填写在线申请表。报名截止到2018年3月5日。

消息来源:阿布扎比文化与旅游部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