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翰威特发布了人力资源实践滚动月报,并提供关键的战略建议

2009-05-19 16:20 4104

把握时机和节奏,灵活运用领导技能

上海2009年5月1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翰威特最新的2009年人力资源实践滚动月报显示,现阶段的经济形势仍然不够明朗,企业将面临更大的压力,更加努力地寻求各种方法尽可能缩减成本,以期实现销售收入和净利润的目标。但是,对于希望能够获得长远成功的公司来说,重点不应该只是成本的降低,而是积极发挥经济低迷时期的领导力,帮助企业实现销售收入增长。

基于207家参与公司的反馈,翰威特2009年3月人力资源实践滚动月报显示,尽管化工、汽车、半导体和电子仍然是受影响最为严重的行业,但除电子行业外,其他行业基本上呈现出略有好转的迹象。就地理区域而言,一类城市和珠三角二类城市仍是所受影响较大的,同时东北地区和成都重庆在3月份所受影响呈现出略微上升的趋势。对比2009年与以往同期的营业收入,可以看出,以出口为主的公司在经历了连续几个月业务下滑后,3月份形势出现略微好转的迹象。

截止至2009年3月底,翰威特人力资源实践滚动月报数据显示,雇主预计2009年的薪酬增长比例由二月份的5.8%下降至4.8%。超过三分之二的参与公司有控制薪酬成本的计划,比二月上升3个百分点。

这场全球范围内由金融危机引发的经济危机给各个国家的组织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这场危机是空前的事实意味着我们没有现成的方案可以帮助我们走出这场困境,或者更重要的是,我们无法确切的知道如何摆脱这场危机。

翰威特大中华区总裁李涤非女士表示:“我们发现很多领导者在当前不确定的经济环境中,正尽可能的努力采取行动,而不是等待和观望。中国在过去几十年中,经济一直保持迅速发展,这场危机对于我们很多年轻的领导者来说,带来的挑战更为严峻,因为他们从未遇到过这样的情况。”

尽管经济学家针对这场经济衰退的形态持有不同的观点,但基本认同存在两个重要阶段,即是“下滑”阶段和“复苏”阶段。对以前的经济衰退所做的研究表明,那些采取正确行动,应对危机的公司不仅可以在短期中存活于这个市场,更可能在未来市场中建立起显著的长期竞争优势。

就领导者应当如何带领企业渡过这场危机,虽然没有现成的方案,翰威特基于对过去的研究和与全球范围内客户的交流,将其中值得借鉴的实践总结为以下几点:

1、在当今富有挑战的环境中,单个领导者强大是不够的。领导者们应当团结起来,形成一个拥有强大危机感和凝聚力的团队,同心协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尤其是公司高层管理者们。

2、过去中国的经济发展一直令人欢欣鼓舞,使得在目前市场巨变的时候,股东们的期望并没有随之做相应的调整。领导者团队必须适当地管理股东的期望,使得公司能够专注于做”对”的事情,而不是一味的追求短期的商业结果。

3、面临如此多的不确定因素,员工很可能对他们的领导者失去信心和信任。公司需要通过相对公开透明的沟通、激励关键员工等方式,帮助员工增强信心、赢得他们的信任。

4、帮助企业渡过“下滑”和“复苏”阶段虽然可能需要略有不同的领导胜任力,但其关键仍在于时机和执行力。

5、领导者们作为一个团队来说,必须迅速地在以下三个方面达成一致并开始行动:

a) 形成正确的意识:高层领导者们需要对未来业务发展的道路形成统一的认识和清晰的意识。外部环境变化迅速,对于这种意识需要根据最新的市场变化,进行定期的审视和适时的调整。

b) 建立正确的行动计划:领导者团队应当齐心协力建立一种具体的短、长期行动计划,从而实现化“危”为“机”。而且,此行动计划的进展需要定期审核、适时调整。

c) 关注正确的员工:领导者应当确保留用和激励那些能在未来帮助企业获得成功的员工。而识别哪些是企业渡过“下滑”和“复苏”阶段的能力是第一步。

6、定期跟踪各方面的进展、关注市场的最新变化是非常重要的。领导者们需要积极分享获得的成功和对未来趋势的理解。

翰威特人才咨询总监吴圣皓女士认为:“领导者在复苏期,需要有前瞻性的思维方式,对业务具有战略性思考,开发新的客户、新的产品、新的生意;同时要培养领导力团队应对成本压缩与业务增长双重挑战的长期发展能力。”

关于翰威特人力资源实践滚动月报

为了追踪经济危机对中国在华企业的影响,翰威特发布了人力资源实践滚动月报,从人力资源的角度,全面研究企业经济低迷使其管理策略。研究获取的数据包括销售增长、工作时间、薪酬、福利、培训、绩效等一系列的因素。人力资源实践滚动月报能够准确反映最新的市场动态,为您的决策提供参考。

报告中的信息代表了从2009年3月份所搜集的207家公司的观点和看法。

关于翰威特咨询公司

翰威特咨询公司是全球领先的综合性人力资源外包和人力资源管理咨询公司(纽约证交所代码:HEW),在全球拥有六十五年以上的人力资源管理咨询和人力资源外包服务经验。翰威特咨询为全球超过3000家的大、中型企业提供过咨询服务,帮助其发展、实现涵盖退休计划和财务管理,全面薪酬,绩效管理,人员价值管理及企业重组与变革等在内的人力资源战略。作为市场领先者,翰威特为超过300家公司数百万的员工和退休人员提供薪资和福利管理服务。此外,有30多家客户信赖翰威特为其近百万员工提供的人力资源业务流程外包服务。翰威特在全球33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机构,拥有约23,000名员工。与业务增长双重挑战的长期发展能力。

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www.hewitt.com.cn 。

消息来源:翰威特咨询公司
相关股票:
NYSE:HEW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