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六届海航“送爱回家”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海航送爱心 温暖回家路
2018-01-08 10:57 13403
第六届海航“送爱回家”公益活动正式启动。自2013年起,海航已连续5年举办“海航送爱回家”公益活动,通过向西部计划志愿者、高校贫困大学生、海外勤工俭学留学生、城市务工人员等群体赠送免费往返机票,累积帮助逾800人实现春节回家团圆的梦想。

北京2018年1月8日电 /美通社/ -- 1月8日,熙熙攘攘的首都机场T1航站楼行李区出现了一批“特殊”的行李,引起了每一位路过旅客的注意。“曾是梦想家,现在做梦都想家”、“男票女票,不如一张回家的机票”等标语印在纸板行李箱上随着传送带缓缓移动,勾起了每一位旅客心底对家的思念。值机柜台边摆上了人形立牌,立牌上的标语讲述着贫困学生、城市务工人员因为各种原因不能回家过年的故事,旅客们纷纷驻足观看。

这一系列类似行为艺术的主题活动宣布了第六届海航“送爱回家”公益活动正式启动。自2013年起,海航已连续5年举办“海航送爱回家”公益活动,通过向西部计划志愿者、高校贫困大学生、海外勤工俭学留学生、城市务工人员等群体赠送免费往返机票,累积帮助逾800人实现春节回家团圆的梦想。

今年海航联合旗下海南航空、首都航空、天津航空、祥鹏航空等11家航空公司,计划将为超过130个受助人提供免费往返程机票,帮助他们春节回家团聚。同时在往届受助群体的基础上扩大受助范围,新增了城市志愿者、偏远地区支教教师等常年为他人默默付出的群体。

“海航结合‘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理念,与使领馆、公益组织、教育局、媒体等机构合作,通过严格筛选活动受助人,将爱心机票送到真正需要的人手中,”海航旅业运营总裁王斐说到。“从创业之初,海航就把企业发展和社会公益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二十五年来,海航始终致力于发展企业社会责任,把企业的社会责任上升到企业的发展战略层面。”

一路同行让爱回家

北京时间1月4日上午,海南航空HU7966次航班抵达北京,今年海航“送爱回家”活动的第一位受助人杨晓宇(化名)同学到家了。在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杨晓宇由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馆在众多优秀留学生中选拔推荐。在俄留学期间,他组建了中国留学生联络协会,为当地28所高校的中国留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异国他乡收到这张特殊的机票,感觉心里暖暖的,”杨晓宇说“留学11年,每次伴我回家的都是海南航空,在我看来海航就是我回家旅途中较好的朋友。”

今年海航“送爱回家”活动的第一位受助人杨晓宇(化名)乘坐海南航空HU7966次航班从圣彼得堡抵达北京
今年海航“送爱回家”活动的第一位受助人杨晓宇(化名)乘坐海南航空HU7966次航班从圣彼得堡抵达北京

近期还将有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三亚航空学院、长沙南方职业学院等院校的贫困学子陆续搭乘海航航班,踏上回家之路。而受捐助的城市务工人员、西部计划志愿者也将在春节前夕搭乘海航旗下航班回家过年。

打通线上公益新模式

“我把值机柜台旁立牌上的每个故事都看了一遍,回家过年是每个中国人的执念,看到这些故事,我很想为那些不能回家过年的人做点什么。”在首都机场出发的旅客林女士说到。

旅客纷纷在首都机场T1航站楼活动现场拍照留念,同时捐赠积分助力“送爱回家”活动开展
旅客纷纷在首都机场T1航站楼活动现场拍照留念,同时捐赠积分助力“送爱回家”活动开展

今年“送爱回家”活动开放了全新的线上捐赠渠道,通过海航数字化新旅游平台HiApp,用户可以直接将HiApp微分捐赠出来,所捐微分将按5.2:1的比例,兑换为金鹏积分,注入金鹏积分池,为受助人兑换相应的机票。

“用户第一次下载HiApp并注册就能获得500微分,将微分捐出就可以助力本次活动,我们后台就能立刻看到目前一共收到了多少微分捐赠,可以兑换多少里程。”海航旅业社会责任与品牌部张心钰在活动现场为旅客和记者介绍如何使用HiApp进行微分捐赠,旅客们纷纷掏出手机,下载HiApp捐赠微分,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自2015年第四届“送爱回家”开始,海航集团借助移动互联网技术优势,将资金的筹措转换为积分的筹措,将产业与公益相结合,探索出业务结合、积分众筹、人人公益的“三位一体”公益新模式。鼓励社会各界参与到活动中,献出自己的爱心,温暖他人的回家路。

与此同时,2018年恰逢海航创业25年,自2017年12月23日起,海航发起“环球爱跑”活动,在全球25座城挑战25万公里的马拉松跑步。活动参与者脚下的每一公里,都将折算成为“送爱回家”受助人回家路途上的一公里。

践行社会责任为他人做点事

海航旅业集团是世界500强海航集团旗下大型航旅产业控股集团,是基于中国巨大旅游市场和海航集团航空、旅游产业未来发展潜力打造的“共享、分享、开放、生态”的航旅平台。海航旅业以为消费者提供“航空、酒店、旅游、食品”一体化服务为核心业务,通过金融投资和创新业务带动,致力于打造世界级卓越全球旅行生活方式运营商。

“送爱回家”积极帮助受助人群,为他们实现春节回家的梦想
“送爱回家”积极帮助受助人群,为他们实现春节回家的梦想

海航旅业秉承‘为社会做点事,为他人做点事’的企业文化理念,以自身实际行动促进社会和谐。海航旅业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共同组织 “Change For Good”机上筹款活动;组织参与“少年行”公益助学、“送爱回家”等系列社会责任活动。其中,凭借连续举办6年的“少年行”公益助学项目,海航旅业荣获《公益时报》“2015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推动力奖”,荣膺中国企业公益事业发展组织委员会“中国少年儿童公益事业勋章奖”,获得社会大众、媒体及业界专家的一致认可。同时,海航旅业积极履行行业责任,联合发起成立了“绿色航空倡议网络”,推动行业可持续化发展;并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签署《世界旅游组织全球旅游道德规范》,积极倡导文明旅游,推动行业进步。

海航旅业运营总裁王斐表示未来海航还将进行更多公益平台创新,包括搭建公益平台、公益基金和慈航志愿服务平台,有效帮助更多的社会公众、高校社团、义工团体、NGO、NPO等组织及个人发起或参与公益项目,实现公益项目信息、志愿者信息在线管理,用点滴之举汇聚温情,鼓励人人公益、高效公益,传递慈爱与诚的理念。

消息来源:海航旅业集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