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细数英特尔5G年度关键词

英特尔
2017-12-31 11:41 9433
在12月21日举行的3GPP RAN全体会议上,5G NR首发版本正式冻结,为在2019年开始大规模试验和商业部署的5G NR奠定了基础。英特尔积极支持和参与了该项标准的制定过程,并携手合作伙伴共同加速第一批NR试验。

北京2017年12月31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全球5G的发展迎来了里程碑的时刻。在12月21日举行的3GPP RAN全体会议上,5G NR首发版本正式冻结,为在2019年开始大规模试验和商业部署的5G NR奠定了基础。英特尔积极支持和参与了该项标准的制定过程,并携手合作伙伴共同加速第一批NR试验。

作为5G技术开发的先驱和领导者,英特尔一直携手合作伙伴,致力于将无线连接、计算和云,整合至一个万物互联、智能计算的5G未来世界。英特尔在推动5G创新与发展方面取得了一系列进展。现在,让我们一起盘点英特尔对于5G趋势判断的精彩观点,以及在技术创新和产业合作方面的亮点。

关键词15G≠4G+1G

与前几代无线技术相比,5G较大的不同在于它不仅是空口技术的演进,更拥有一个比无线和通信行业更加广泛的生态系统。在英特尔看来,5G不仅是通信技术的演进,更是一场从智能设备、无线技术、接入网、核心网到云端的跨行业革命。在这一场革命里,5G技术运用于无人驾驶、虚拟现实、智慧城市、数字医疗等广泛领域,为人们带来颠覆性的生活体验。可见,将5G置身于更广阔的产业与技术格局之中,运用“通信 X 计算 X 垂直行业”的乘法效应,即通信与计算紧密结合,并与垂直行业融合发展,将带来良好的经济效应和社会效应。

关键词2:端到端

5G第一次真正将智慧云和云端处理的有价值的信息传输到终端,构建了云端与终端之间的数据通道。为此,英特尔致力于从终端设备到无线技术到接入网、核心网、云,实现对5G产业端到端的全面覆盖。这也是英特尔在5G领域独特的关键优势。

在构建5G连接性方面英特尔不断取得突破:

  • 英特尔发布的业界首款全球通用的5G调制解调器,已在28GHz频段上成功实现5G连接。这款早期5G芯片是英特尔发展史上的一座关键里程碑,它搭载了一个能够同时支持6GHz以下频段和毫米波频段的基带芯片,旨在推动初始5G频段在全球范围的试验和部署。
  • 英特尔首个面向无人驾驶的5G平台 -- 英特尔GO智能驾驶5G车载通信平台,是业内第一个面向无人驾驶的5G平台和完整的可扩展端到端系统,让汽车制造商能够开发并测试各种使用场景。
  • 英特尔发布业界首款支持5G NR的第三代英特尔5G移动试验平台,能够对5G网络和设备进行快速的外场测试和互操性测试。
  • 英特尔XMM 7560无线调制解调器在一个实现全球覆盖的单SKU中交付千兆级的速度。该产品是在高速、低延迟和无线创新的传统基础上开发的,采用英特尔14纳米技术制造,并支持CDMA。
  • 英特尔开发首个支持5G新空口的多模、全频段商用调制解调器XMM 8060;更新的LTE调制解调器XMM 7660,该产品已支持高达1.6Gbps传输率。

此外,英特尔也提供了全面的网络产品组合:

  • 应用于网络的全面的移动边缘计算产品组合帮助运营商进行网络转型,为5G做好准备。其中包括英特尔凌动处理器C3000产品系列、英特尔至强处理器D-1500产品系列 - 网络系列、25 GbE英特尔以太网适配器XXV710和下一代英特尔QuickAssist技术适配。
  • 全新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能帮助运营商从固定功能的专用网络,加速转型到灵活的软件定义网络。

关键词3:网络转型

5G要求进行全面的网络转型,以具备虚拟核心网、基于云的架构以及先进的数据分析能力。为了支持和提供5G服务和功能,网络必须依据未来蓝图进行改造和设想。在英特尔看来,网络转型是5G的必由之路。

未来的5G网络必须是弹性的、可编程并动态管理,而网络功能虚拟化(NFV)和软件定义网络(SDN)是它的基础,是实现5G网络转型的必选项。SDN和NFV相关技术所倡导的网络开放化、虚拟化、智能化、融合化的技术理念则是撬起网络转型的支点,它是促进现网升级重构、未来网络技术创新的重要技术途径,并将进一步加速网络产业生态的全方位调整。

此外,多接入边缘计算(MEC)正在成为网络转型的驱动力之一。通过将网络核心功能下沉到网络边缘,在靠近移动用户端,提供IT的服务、环境和云计算能力,满足5G低延时、高带宽的业务需求。面向应用层面,MEC可向垂直行业提供定制化、差异化服务,提升网络利用效率和价值。

关键词4:生态圈

在业界,英特尔一直以善于打造全新的生态系统而著称,在PC和数据中心便成功地开拓了强大的合作伙伴生态圈。面向5G时代,英特尔充分意识到,在5G的发展光靠单打独斗难成大器,没有任何一家公司可以仅靠一己之力推动5G的发展。只有和业界厂商广泛协作,积极布局5G生态圈,才能真正推动5G发展。

在5G道路上前行的英特尔始终与业界厂商携手并进。英特尔设备制造商、运营商、服务提供商、标准制定机构等众多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将5G与无人驾驶、数字医疗、虚拟现实、智能家居、体育等众多行业结合在一起,引爆出与众不同的全新应用场景和商业模式,一起加速推动5G网络的部署。

今年,振奋人心的是英特尔与国际奥委会达成全球TOP合作伙伴关系,还将与韩国通信服务提供商KT公司一同为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会提供5G网络支持。5G与体育相结合,不断拓宽疆界,打破传统,将为人们带来前所未有的体验。

在无人驾驶领域,英特尔携手DOCOMO、爱立信和丰田,进行英特尔GO汽车试验平台的首次现场路测。这辆行驶的汽车由接入多个爱立信基站的“英特尔® GO™ 智能驾驶5G车载通信平台”提供连接支持,并通过DOCOMO的5G网络实现联网。测试期间,实时4K分辨率的视频内容通过移动车载连接传输到车内,数据传输速度较高可达1 GBps*。

英特尔始终坚持与设备商的密切合作。今年,英特尔与爱立信合作,实现第一个Pre-5G空中无线互通性,并联手推出5G创新者计划(5GI2)。随着合作的不断深化,双方继续携手完成5G低频段3.5GHz异厂商间的端到端互联互通(IoDT)测试,完成中国5G技术研发试验第二阶段测试。英特尔与诺基亚合作,设立5G加速实验室。英特尔还与中兴通讯合作发布面向5G的下一代IT基带产品(ITBBU)。

另外,英特尔还与华为宣布启动基于3GPP标准的5G新空口互操作性测试(IODT),基于华为5G基站样机与英特尔第三代5G移动测试平台(MTP),双方将共同验证Sub-6GHz含C-Band(3.5GHz)、高频毫米波及移动性等多项5G新空口关键技术在端管协同下的性能。这次合作意味着,在5G标准统一的前提下,产业正在快速成熟,全行业正为即将到来的5G的端到端商用做好准备。

与厂商的合作并不局限于某一家企业或某一个行业,英特尔深谙5G发展必须靠产业链协同合作的道理。英特尔携手Verizon和爱立信开展5G住宅接入试验。该试验是英特尔与通信服务提供商和设备制造商在从云、到网络、到设备的各个领域持续合作的一部分,这些合作涉及标准制定、试验部署以及推动5G落地的产品交付。

不仅如此,英特尔与中国联通、诺基亚贝尔、腾讯云展示了面向5G网络的MEC智能场馆商用部署解决方案。该方案是基于英特尔至强高性能通用云基础设施,具备贴近客户、超低时延、超大带宽、可实时接入网络和内容服务的特点,与集中式云计算中心协同提供无处不在、无时不在的云计算能力和丰富多样的应用。

2017年,英特尔埋头开发5G技术的同时也紧握合作伙伴的双手,积极推进5G部署。未来,英特尔将持续提供从设备、网络到云的端到端的世界级产品,并继续与各方伙伴开展广泛深远的合作,加速开启5G世界大门,让智能互联的世界出现在你我身边。

2017年英特尔的5G之路
2017年英特尔的5G之路
消息来源:英特尔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