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岭南酒店发布岭居创享公寓 进军服务式公寓蓝海

2017年,国内租赁住宿市场利好频出、快速增长,在楼市去库存上升到“国家任务”的背景下,服务式公寓已经成为新的投资风口。12月28日,岭南控股旗下岭南国际酒店管理公司发布“岭居创享公寓”品牌,正式进入中高端服务式公寓市场。

广州2017年12月28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国内租赁住宿市场利好频出、快速增长,在楼市去库存上升到“国家任务”的背景下,服务式公寓已经成为新的投资风口。12月28日,岭南控股(SZ000524)旗下岭南国际酒店管理公司(以下称“岭南酒店”)发布“岭居创享公寓”品牌,正式进入中高端服务式公寓市场。这是岭南控股整合大旅游产业链和星级酒店运营能力、创新驱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产业升级的举措之一,也是继岭南星光营地之后,岭南酒店在短短一年内再次推出的全新品牌。

洞察精英人群需求,重塑繁华都市中的邻里关系

岭居创享公寓定位于中高端市场,面向25-45岁的精英群体。这些不断扩大的新兴的企业中高层管理者、跨国公司及商旅外派人士、金融及科技类高端人才、城市双创人群,具有高收入、高净值的特征,也对生活居住环境有着更高品质的新需求。岭居创享公寓拥有与其诉求所吻合的良好品牌调性:既注重家居的品质化与私密性、生活的智能化和便捷性,同时营造温馨和睦的邻里关系,帮助居住者更好地融入和探索所在地。

岭居创享公寓客厅设计
岭居创享公寓客厅设计

简约时尚的室内设计,整套智能家居系统和一站式O2O应用,极致舒适的床品和品牌定制床垫,高端卫浴及空气净化系统,所有房型自带的设备齐全的厨房……一系列硬件方案给居住者带来更好的生活体验。软件方面,岭居创享公寓传承五星级酒店的服务水准,24小时专属的星级管家及更多超期望的增值服务,满足居住者对品质生活的所有想象。

岭居创享公寓深谙奋斗在城市的人们,并非需要一个冷冰冰的酒店,而是一个异地的“家”与邻里和睦的生活社区。安居方可乐业,“岭居”取“邻居”谐音,意喻“重塑繁华都市的邻里关系”的品牌主张。公寓中分布有书吧、健身空间、VR观影室、聚餐厨房,不定期组织的社交活动,让岭居成为一个有温度的居住空间。

抢滩租赁市场先机,做美好生活的供应商

2015年11月,国务院首次将“公寓”定性为生活性服务业,并提出将重点支持长短租公寓等业务发展。2016年6月出台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提出未来五年发展目标。2017年7月,住房城乡建设部等九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加快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

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推动了住房租赁市场热度持续攀升,给公寓产业带来有力的政策支持,各方资本积极涌入这一年轻的行业。同时,中国住房租赁市场上的规模化企业只占2%的份额,远低于发达国家20%-30%的占比,让服务式公寓的市场成为一片蓝海。

岭居创享公寓社交空间
岭居创享公寓社交空间

岭南酒店此次发布“岭居创享公寓”品牌,与国家、市场、居住者的需求同向而行。在供给侧改革和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岭居”从市场的中高端领域切入,兼具高端服务式公寓的品质优势和传统生活社区的社交元素,为新精英人群打造真正满足其美好生活需求的产品。

五大独有优势,岭南加速大住宿产业布局

发布会上,岭南酒店副总裁陈瑞明女士介绍了“岭居创享公寓”品牌的五大优势。

岭南酒店副总裁陈瑞明女士致辞
岭南酒店副总裁陈瑞明女士致辞

岭南酒店是国内较早的服务式公寓运营商,拥有超过30年公寓运营专业经验,并积累了丰富的管理资源与优势。酒店式公寓一直是岭南旗下广州花园酒店(白金五星级饭店)、中国大酒店及东方宾馆的重要业务组成部分。可以说岭南酒店是中国服务式公寓的第一代运营商。多年以来,岭南酒店在酒店的经营管理实践经营中积累了丰富的物业管理、住客服务、市场营销、收益管理经验和国际化专业团队优势,这为岭居创享公寓进入住房租赁市场打下坚实基础。

其次,岭居创享公寓的产品研发具有成熟经验。客房及高端配套设计能力、自有智能化系统、一体化采购平台、精细化的工程管理能力,有一整套稳态的落成和运营模式。针对中高端细分市场,岭居将公寓产品品质化、智能化、社交化,形成具有差异化竞争优势的产品卖点。

其三,客源优势突出。岭居创享公寓借助岭南千万级会员体系,覆盖超两亿人的消费行为数据库,以及大旅游产业链资源,拥有先天的客源优势。

其四,具有投资价值。公寓产品受传统住宿业淡旺季的影响较小,岭居针对中高端市场的定位,也使其拥有着更强的品牌议价能力,依托专业的投资测算与商业规划,岭居创享公寓将助力物业方实现资产盘活和保值增值,带来更高的投资可控性与经济效益。

最后,住房租赁市场的市场潜力,发展优势显而易见。随着我国人口继续向城市群聚集,以广州为起点,岭居创享公寓把目光锁定在一线城市、准一线城市、经济发达的二线城市和省会城市。目前岭居创享公寓在广州已有六个在建项目,未来岭南酒店将一方面发展自营项目,一方面开放品牌合作,与各大CBD和繁华路段的优质物业合作,未来两年内计划发展至6000间公寓房源,实现高速的品牌扩张。在住房租赁时代和多元住宿业态百花齐放的当下,岭居创享公寓将加速岭南大住宿产业细分领域的布局,持续深耕、成长,为更多消费者带来品质体验和美好生活。

消息来源:广州岭南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