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3G 试水半年,移动互联网领域转暖,产业投资加速

中国投资网
2009-05-14 13:57 2880

-- “2009中国无线互联网大会暨首届 3G 产业投资年会”将于6月北京召开

北京2009年5月1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作为 3G 产业较大的一次投融资交流活动,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中国投资网 ( http://www.chnvc.com ) 联合百家风险投资投资机构承办以“引导产业投资,促动行业发展”为主题的“2009中国无线互联网大会暨首届 3G 产业投资年会”将于2009年6月25日在北京拉开帷幕。作为第一次关注中国无线互联网、中国 3G 产业链投资的大型行业交流互动平台,本届大会得到了政府相关部门以及三大运营商的大力支持。

2009年初随着牌照的发放,中国的移动通信行业从此进入 3G 时代,这意味着手机终端制造商、通信运营商、无线互联网内容提供商都面临着崭新的机遇与挑战。3G 牌照的正式发放、试运营以及极度膨胀的用户数带来的巨大潜在商业价值更是一触即发;再加上创业板的推出,中国的无线互联网市场和 3G 移动通信产业已成为金融危机下的新一轮投资热点。未来两年,围绕 3G 产业链的资本投入将达到近3000亿元的规模。面对一个这样急速增长的与资本投入的明确信号面前,由政府产业引导,国内外投资机构、民营资本加入的 3G 通信领域和无线互联网应用产业投资将空前高涨。

2009年,获得牌照的三大运营商对 3G 网络投资总额将达到1650亿元;各级产业投资也显露出极强的投资热情,从2008年开始,以“3G”概念和无线应用为主的投资案例层出不穷,2008年2月中华网游戏集团 (CDC Games) 对日本较大的 3G 内容提供商 BBMF Group Inc 的追加投资1000万美元;2008年10月 T4game (呈天游)获得启明创投的巨额投资;2009年2月,空中网获得诺基亚旗下风险投资部门诺基亚成长伙伴投资680万美元;同样在今年2月,澳大利亚电信运营商澳洲电讯 (Telstra) 宣布,出资3.02亿澳元(约1.9亿美元),以获得闪联互动和 Sharp Point 家媒体服务公司的67%股权。面对一个这样急速增长与资本投入的明确信号面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资委、科技部等部门制定了一系列支持政策,包括财政、项目支持、网络建设、产品研发、业务应用、产业发展等六大扶持政策。

与其它行业交流活动不同,2009中国无线互联网大会暨首届 3G 产业投资年会,将围绕未来三年内,在中国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应用创新项目及产业投资热点,从 3G 带动的无线移动终端及互联网融合的技术及应用出发,挖掘和发现一批能够获得资本青睐及产业政策扶持的优秀项目。与此同时,还将对政府产业资金投资引导、地方通信产业发展、运营商 3G 应用布局规划、社会资本投资焦点动向、3G 相关产业企业创业板上市等若干方面进行分析和研讨。并结合具体的应用模式对 3G 智能手机、无线互联网互动社区、3G 手机游戏、手机电视、视频通话、无线客户端软件、传统行业的 3G 应用等细分领域的业务模式和盈利前景进行广泛深入的研讨。现场将有来自将从生活服务、农业服务、医疗服务、教育服务、娱乐消费、企业商务应用的“八大领域”的创新企业进行现场项目秀,同期还将开设运营商应用、投资专场,让来自无线互联网应用企业、终端设备厂商、系统软硬件设备、手机芯片等企业与移动运营商进行一对一的实效互动交流。大会现场还将设立商务洽谈专区,方便产业链各方及投资方现场对接。

此外,中国互联网协会将联合中国投资网 ( http://www.chnvc.com ) 及行业主流媒体共同举行“2009-2010年度 3G 应用猜想”系列访谈活动、2009年无线互联网融资项目推荐活动以及2009年“3G”与现代服务业应用大奖推荐活动。将从生活服务、农业服务、医疗服务、教育服务、娱乐消费、企业商务应用的”八大领域”发现最具投资价值的服务应用模式。从即日起,登录官方网站,即可提交相关融资案例,组委会也将在会议期间,推荐优秀项目,与众多活跃投资机构进行一对一对接。详情请登陆:http://3G.chnvc.com/

消息来源:中国投资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