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GDMS 2017 第四届全球数字营销峰会圆满落幕

GDMS全球数字营销峰会
2017-12-13 22:36 6824
2017年12月6-7日,以“数字重塑体验”为主题的第四届 GDMS 全球数字营销峰会在上海召开。

上海2017年12月13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12月6-7日,以“数字重塑体验”为主题的第四届 GDMS 全球数字营销峰会在上海盛大召开。本届峰会吸引到来自联想、麦当劳、雀巢、百威英博、英特尔、万豪国际、星巴克、欧莱雅、奥迪、奔驰、万事达、沃尔玛等数千家品牌广告主的行业领袖,以及腾讯、阿里巴巴、百度、今日头条、网易、知乎、Google、Facebook、Twitter、IBM、悠易互通、小米、360、FancyDigital等顶级互联网科技公司的高层领导前来 GDMS 舞台分享卓越消费者洞察及数字技术创新。

由技术创新引领的数字化转型给全球各行业带来巨大的变革和机遇,消费者也迎来较好的时代。科技改变了品牌与受众互动的方式,并提升了他们对品牌的期待。那么企业该如何打造全新的消费者体验来赢得数字时代的客户呢?

GDMS 2017 全球数字营销峰会现场
GDMS 2017 全球数字营销峰会现场

致敬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时代

客户已成为品牌世界新任主宰者。只有释放对营销活动的绝对控制权,探寻新颖且多样的客户触动方式,才能真正建立起与消费者的良好关系。但说总是比做更容易,做市场营销的时候,该怎样从他为主考虑,而不是从产品为主的考虑?

GDMS 2017 的开幕演讲嘉宾联想集团全球首席市场官 David Roman 曾参与了无数品牌决策的关键时刻,他为营销人取胜“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时代带来五点指引:

  1. 创造大家都能够热议的品牌,把品牌态度和个性传递给客户;
  2. 社交媒体时代,你的沟通不仅要让消费者看到、享受,还要让他们乐意分享;
  3. 去辨别最关键的目标用户,跟他们积极有效地互动,并与他们保持共鸣;
  4. 善用空前庞大的数据,做有针对性的创意内容;
  5. 做少一点,不是少做10%,而是少做90%的事情,集中火力做10% 较值得做的事情。

雀巢咖啡对消费者的洞察则专注在“COD”,“不断变化的环境当中,广告主只有非常专注在消费者,在线上线下把我们的创意和活动整合起来创造独特的用户体验,最终这个可以帮助消费者去帮你推广”。雀巢咖啡业务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葛文(Altug Guven),雀巢咖啡品牌和传播负责人寇琼(Coco Kou)联合讲述了雀巢咖啡以消费者为中心生产“Content 内容”、打造“ON/FFLINE 线上线下”以及有效使用“Data 数据”的经验。

GDMS 2017 第一日主会场部分演讲嘉宾
GDMS 2017 第一日主会场部分演讲嘉宾

借数字创新塑造卓越体验

数字化正在不断改变消费市场的图景,各大企业都在加强数字化能力与竞争力,努力转型。麦当劳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张家茵女士在 GDMS 舞台为我们分享了麦当劳对用户体验的理解,重塑体验过程中从功能到情感再到社交的突破,以及带动企业变革,赋能敏捷的影响力。

同样专注于顾客体验的还有万豪国际,“对我们来说数字化体验和实际线下的体验要加在一起,为我们打造一个更加联动、亲密的互动和体验,这也会改变我们和员工的关系,销售部和市场部以及营销部的关系也会因此而改变,我们的同事必须要能够相互协作才能够达成好的结果。”万豪国际亚太区首席市场营销官若方国瑜(Peggy Fang Roe)讲到。

O2O 已落伍,O&O 正当时

最近常被我们提及的词还有O2O对于星巴克中国首席市场官陆怡华(Emily Chang),这个词却已成为过去式。“线上线下统一融合的过程当中,我们强调的是顾客体验,而不仅仅是顾客旅程。顾客旅程有起点和终点,我们实际上不是在创造一种卓越的顾客体验。”消费者希望随心所欲地在他们希望到的地方享受他们自己的体验,对星巴克来说一个精彩体验就是从这一杯咖啡开始。

随着互联网流量红利慢慢被耗尽,线上企业正在非常积极的渗透线下。传统的线下零售商又该如何布局新零售时代?沃尔玛中国副总裁陈志宇为我们分享了2017年以来零售业巨头沃尔玛的反思,“怎样更快地从全方位供应链采购以及营销端融合线上线下,尽量大地发挥出资产的作用,同时把品牌的优势建立起来,基于这样一个出发点我们开始了大量尝试。”

拥抱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时代

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是塑造未来的神秘武器,市场营销人必须看清趋势并勇立潮头,全球芯片巨头英特尔也不例外。英特尔全球品牌营销副总裁 Alyson Griffin为我们分享了他们独特的大数据实践,“我们建立起自己的数字枢纽,在这个区域当中放置了先进的技术,聘任了经验丰富的数据科学家,他们会帮我们在整个互联网世界中监控所有的语音相关的对话、沟通,创造出一个算法,优化我们的数据流程,对我们广告市场份额等等所有的声音、舆情进行有效的收集。

重视大数据的还有享誉全球的啤酒品牌百威英博。“把我们的线上的数据转换成线下的接触渠道,是我们现在正在努力去做的。”百威英博亚太区电商副总裁 Martin Suter 讲到,“真正的秘诀就是你把所有的支柱都融合在一起,我们不会把电商仅仅认为是一个销售的渠道,他是一个机会,能够让我们去打造品牌形象。

聊不完的社交媒体与消费者互动

品牌正越来越多地利用社会化媒体和社交内容触达核心市场,进而彻底改变了营销与销售的旧有法则。奥迪全球社会化媒体首席运营官Hans Peter Kleebinder 博士的社交媒体洞察吸引了全场关注,“我们认为C2C是改革整个市场的重要因素,我们的媒体、机构也会因此而改变,它能够创造出和顾客高度相关联有效的内容。我们现在必须从一开始就让顾客参与进来,这样会更加的行之有效。”

对消费者洞察深刻的还有欧莱雅中国首席消费者官 Stephane WILMET,“对于顾客我们总是希望不断的探索、学习,捕捉消费者洞察对我们品牌非常关键。”Stephane通过兰蔻、巴黎欧莱雅、美宝莲、欧莱雅男士等品牌精彩的跨界、定制化、互动性营销案例,为我们讲述了欧莱雅深入了解消费者文化以更深层次地激发顾客对品牌的热情的实践。

GDMS 2017 第二日主会场部分演讲嘉宾
GDMS 2017 第二日主会场部分演讲嘉宾

GDMS 2017 震撼精彩的主题分享还有很多,他们来自蒙牛集团、康师傅、Mastercard、匡威、DHL、美的、娇兰、英孚教育、GAP、苏宁云商、上汽大通、卡夫亨氏、HTC Vive、泰森食品、喜马拉雅 FM、美团点评、中信银行、惠普、美素佳儿、丽人丽妆、韩都衣舍、亿滋国际、伽蓝集团、春秋航空、华住酒店、汇丰银行、饿了么、玛氏、可口可乐、猫途鹰、I Do、长安福特、VIPKID、维利奥、戴姆勒股份公司等各行业顶级品牌。

此外,GDMS 2017 还得到“独家指定饮用水”农夫山泉、“独家用车平台首汽租车、独家直播合作伙伴网易传媒、独家音频合作伙伴喜马拉雅 FM、“独家云摄影合作伙伴”VPhoto、“独家数字会务支持”31会议以及国双科技、时趣互动、力美科技、智子云、NBA中国、Facebook、奥美、竞立媒体、TCC Global、道程广告、旺旺集团等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

消息来源:GDMS全球数字营销峰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