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爱茉莉太平洋中国荣获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优秀实践奖”

亲眼看亲耳听才能做好CSR
2017-12-11 10:36 7731
2017年12月8日,由第一财经主办的“第十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在沪落幕,爱茉莉太平洋中国凭借持之以恒、深入一线的可持续经营及公益项目荣获“优秀实践奖”。

上海2017年12月11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12月8日,由第一财经主办的“第十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在沪落幕,爱茉莉太平洋中国凭借持之以恒、深入一线的可持续经营及公益项目荣获“优秀实践奖”,这也是这家以“向世界传播亚洲之美”为己任的公司连续第二年获得该奖项的肯定。同日,爱茉莉太平洋中国还凭借多元化、促发展的人力资源工作获得了由第一财经主办“菁英计划”的“ai优质职场2017年度大奖”。

爱茉莉太平洋中国荣获“优秀实践奖”
爱茉莉太平洋中国荣获“优秀实践奖”

 

爱茉莉太平洋中国荣获“ai优质职场2017年度大奖”
爱茉莉太平洋中国荣获“ai优质职场2017年度大奖”

 

爱茉莉太平洋中国已连续两年获此殊荣
爱茉莉太平洋中国已连续两年获此殊荣

身处主要以顾客女性居多的化妆品行业,进入中国25年以来,爱茉莉太平洋中国的内部管理与外部发展始终是围绕着让“她们”变得更美而不断展开。

作为全球排名第七的化妆品集团,爱茉莉太平洋在华开展经营的同时,在CSR(企业社会责任)领域也持续着自身的投入与创新。七年前,爱茉莉太平洋刚将Makeup Your Life项目引入中国时,只有为癌症康复患者术后化妆的活动 --“焕彩课堂”。如今,这家公司已经逐渐在中国发展出了一系列适应于中国、覆盖不同人群受众的公益项目。

谈及在CSR领域的发展策略,爱茉莉太平洋中国总裁高祥钦认为,并不存在一个“全球通用”的CSR项目,每个国家甚至地方的需求都不尽相同。“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在中国的‘妆典生命’公益项目与总部既有传承,又有完全不同的设计和操作。”

2016年爱茉莉太平洋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携手,设立“爱茉莉太平洋女性专项基金”后,爱茉莉太平洋已先后在2016年与2017年投入800万元与1,000万元人民币为女性“两癌”(乳腺癌、宫颈癌)防治和意识唤起积极行动。如今爱茉莉太平洋“妆典生命”CSR项目已发展为时间横跨全年、覆盖子项目包括品牌联合义卖、女性健康公益跑、焕彩课堂以及贫困地区“两癌筛查”四大主要活动。

在高祥钦看来,对待公益事业,热情和善意固然重要,但智慧和策略也必不可缺。“以我们的‘妆典生命’项目为例,我们要关注的是女性‘两癌’的防治,但我们首先要理解城市和农村女性的需求是不同的:对于大多数城市女性来说,她们的健康盲区主要是认知上的不足 -- 不知道‘两癌’是可以有效预防和干预的,不知道采用哪些医学手段进行筛查。而农村妇女首先面对的是没有条件进行筛查,这既有经济上的原因,也有医疗资源配置上的原因。所以我们在城市里主要是提升意识、普及知识,而在农村则直接为她们提供医疗筛查。”

自2016年“妆典生命”公益项目全新升级至今,已为3万余名贫困地区女性提供了免费的两癌筛查,为超过12万名女性组织了相关健康知识讲座。而在城市人群的意识唤起方面,今年3月,爱茉莉太平洋中国旗下八大品牌(雪花秀、兰芝、梦妆、悦诗风吟、伊蒂之屋、赫妍、艾诺碧及吕)举行为期一个月的联合义卖,约27.2万人次通过义卖活动关注女性健康,进而帮助到更多女性。类似多元化宣导的做法也体现在爱茉莉太平洋备受欢迎的“茉莉跑”(女性健康公益跑)上面。

作为联合国发起的EWEC “每一个妇女每一个儿童”行动的合作伙伴,爱茉莉太平洋承诺——从2017年至2020年,将帮助全球20万名女性实现健康快乐的生活,为使全世界女性的生活变得更加美丽做出贡献。其中,中国正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而对于爱茉莉太平洋而言,不变的地方是其公益活动贯穿的重要命题 -- “提升健康意识”,而不断演进和创新处则在于保留大的概念和方向前提下,小的活动和细节不断放到新环境里进行论证和检验。

消息来源:爱茉莉太平洋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