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德邦与成都市双流区政府签约,筹建西南总部基地

2017-12-08 10:12 9519
2017年12月7日,由成都市政府组织的成都自贸试验区暨现代服务业推介会在上海举行,会上德邦与成都市双流区政府正式签约,共同推动落实德邦物流成都产业园区计划,该园区将建设成为德邦西南总部基地。

上海2017年12月8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12月7日,由成都市政府组织的成都自贸试验区暨现代服务业推介会在上海举行,会上德邦与成都市双流区政府正式签约,共同推动落实德邦物流成都产业园区计划,该园区将建设成为德邦西南总部基地。成都市**刘筱柳、双流区政府副区长王小乐等领导以及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崔维星、副总裁郑荣国出席了签约仪式。

区位优势明显

成都是打造内陆地区联通丝绸之路经济带的西向国际贸易大通道重要支点,德邦物流西南总部基地项目正是位于成都市双流自贸试验区。双流区是国家中西部唯一同时拥有国际枢纽机场、综合保税区、空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的都市区,在发展以临空特色为引领的自贸经济具有独特优势和巨大潜力。而成都双流自贸试验区是四川唯一坐拥国际空港口岸和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自贸核心承载区。该区域有着得天独厚的交通区位优势和物流环境发展优势。

随着成都自贸试验区的发展,未来将需要更加多元化的快递、货运服务,以及跨境物流,这将直接带动物流企业的发展。当地产业结构的升级以及区位的独特优势,契合了德邦在四川乃至整个西南地区的远期规划。该产业园建成后,将作为德邦西南总部基地,德邦将在此投资筹建快件分拣中心、国际运输中转中心、德邦西南数据中心等功能模块。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目前德邦在综合物流领域的业务正在逐步拓展延伸,不仅有德邦快递的高速增长,而且还逐步拓展仓储与供应链产品以及跨境运输产品。有行业专家认为,西南总部基地建成后,德邦可以借此建立覆盖四川乃至整个西南的枢纽中心,一方面能强化德邦在公路快运领域的领导地位,另一方面还将依托全国第四大航空枢纽、川内唯一国家一类开放口岸 -- 双流国际机场的空运资源,提升德邦快递、德邦跨境运输产品的竞争优势。

合作实现双赢

此次项目落成,一方面能够强化德邦自身的市场竞争力,另一方面还将有助于成都本地运输产业升级,依托物流经济的发展,带动周边建立相应产业群。同时,随着德邦西南总部基地的建成,将会带动一大批专业技术人才的就业,吸纳更多优秀的人才,为双流乃至成都做出更多贡献。

根据双方协议内容,该产业园区项目不仅包括仓储物流等高标准园区建设,德邦物流还会在此设立德邦西南数据中心,这对于双流区是一项互利双赢的合作。德邦每年在信息技术方面投入数亿元,目前已拥有超过1000人的IT信息技术团队,为物流快递信息服务提供技术支持,但这并不能完全支撑正在迅速扩张的快递、仓储与供应链、整车、跨境等业务,建立第二个数据中心也就成为必然的选择。而对于成都双流区而言,可以充分发挥市场效应,通过德邦在成都建设总部基地的过程中,为本地区吸纳更多信息技术相关的研发人才,优化本地区的人才结构。

此次德邦总部基地入驻成都自贸试验区,将为当地提供更多优质的物流服务,与当地制造业、信息产业、跨境贸易等形成良好的联动,利用自贸区“一带一路”+“空港”的特色模式,带动德邦公路快运、德邦快递、德邦跨境运输的进一步发展。

消息来源:德邦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