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德施利安首席执行官唐悉文提出未来交易所趋势

并购时代或将来临
2017-12-07 09:00 7317
德施利安证券交易所首席执行官唐悉文先生在《解码财商》节目中分析全球交易所发展现状和竞争格局时提到“全球交易所并购时代已经来临,面对海外交易所在国际市场攻城掠地,中国三大证券交易所可以参与到全球交易所的争霸之中。”

上海2017年12月7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德施利安证券交易所首席执行官唐悉文先生在《解码财商》节目中分析全球交易所发展现状和竞争格局时提到“全球交易所并购时代已经来临,面对海外交易所在国际市场攻城掠地,中国三大证券交易所可以参与到全球交易所的争霸之中。”这一独特全球视角,引起了各方热议。

全球排名前20交易所图表
全球排名前20交易所图表

谈及证券交易所,多数人印象仍停留于美国两大霸主纽约证券交易所和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亦或是欧洲的伦敦证券交易所和德意志交易所,殊不知世界证券交易所竞争格局早已改变。

纳斯达克-omx交易所
纳斯达克-omx交易所

这场交易所并购战的佼佼者要数纳斯达克- OMX集团,洲际交易所和泛欧交易所集团。2007年,纳斯达克收购北欧证券交易商OMX集团,更名纳斯达克- OMX集团并迅速在欧洲占得一席之地。同年,纽约证券交易所集团与泛欧交易所集团合并成纽约- 泛欧交易所集团,成为当时规模较大、最具流动性的证券交易集团。而仅有17年历史的洲际交易所自成立之初就从未停止兼并收购的脚步,在2013年成功收购纽约- 泛欧交易所集团之后,现如今拥有7家证券交易所、5家期货交易所和6家清算所的洲际交易所已成为世界第一大证券交易所集团,由于这场收购被剥离独立经营的泛欧交易所集团也成为欧洲金融市场不可忽视的势力。

泛欧交易所分布
泛欧交易所分布

在亚洲,韩国交易所和日本交易所集团自2010年以来陆续通过合资的方式在柬埔寨、老挝和缅甸新设交易所,抢占东南亚版图,积极把握世界交易所发展浪潮。

在节目后的采访中,唐悉文先生透露,为了推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德施利安也即将在海外成立证券交易所,帮助更多企业上市。作为华人控股的海外证券交易所,德施利安证券交易所拟用人民币作为交易及结算货币,并致力于成为一家综合型、开放型、服务型的新兴交易所。

德施利安官网链接:http://desupline.com

消息来源:德施利安证券交易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