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7“红牛24小时”高原挑战赛春城成功举办

2017-11-29 09:00 5982
11月26日,2017“红牛24小时”高原挑战赛暨第十届昆明轿子山翻越挑战赛在轿子山风景区下坪子落下帷幕。云南跑吧队以19小时47分42秒夺得冠军,健力户外队和昆明蜂鸟队分别以20小时23分16秒和20小时46分28秒的摘得亚军和季军。

昆明2017年11月29日电 /美通社/ -- 11月26日,2017“红牛24小时”高原挑战赛暨第十届昆明轿子山翻越挑战赛在轿子山风景区下坪子落下帷幕。来自中国、爱尔兰、法国、瑞典、塞浦路斯、意大利、俄罗斯、波兰、澳大利亚、摩尔多瓦和尼泊尔等11国的22支专业队及100支大众组队伍共266名选手参加了本次赛事。专业组每队三名队员(至少一名女性)需在24小时内昼夜不间断完成距离100公里、累计海拔起伏5800多米的12个比赛项目。骑行、越野、岩降,全面的赛程激发选手身体内的每个细胞,极致的翻越体验令选手们在紧张激烈的角逐中血脉贲张。最终,云南跑吧队以19小时47分42秒夺得冠军,健力户外队和昆明蜂鸟队分别以20小时23分16秒和20小时46分28秒的摘得亚军和季军。

专业组22支队伍在起跑线上
专业组22支队伍在起跑线上

“‘红牛24小时’高原挑战赛是国内少有的团队型综合型赛事,要求运动员在二十四小时内完成轮滑、自行车跑骑交替、皮划艇、过河绳桥、越野跑、定向、定点越野、露营、登顶、岩降、智力拼图、吹箭十二个项目。同时,它也是中国户外赛事里面较高海拔赛事。”比赛路线的总设计、赛事总监张实表示。此次比赛的赛道平均海拔在3000米以上,有两次大的海拔起伏,分别在翻越大箐垭口(海拔2840米)与登顶轿子山顶峰(海拔4223米)。比赛累计海拔上下达5800多米,超过任何往届(5300米)的起伏。

11月25日14点,比赛正式开始。出发后,来自中国的三支队伍交替领先,云南跑吧队到达皮划艇项目起点后率先完成皮划艇划行。随后是跨河索桥项目,选手利用技术装备,通过绳索跨越转龙镇古桥下的河水。傍晚时分,选手陆续开始全长23公里的跑骑交替项目定向赛中,选手们需要按照地图在一定的范围内找到8个打卡点,凡漏一打点均要罚时,考察选手奔跑能力和对方向的判别。

冠军云南跑吧队奔跑在赛道上
冠军云南跑吧队奔跑在赛道上

“连续不间断”的赛制加上长距离、高海拔、大温差的赛道特点,考验着选手的综合户外竞技能力和在身体极限下的个人意志,更加考验团队协作精神。夜幕降临,选手们在赛道上借助照明装备向前进发。

经过8小时强制休息,11月26日凌晨4时许,领先的队伍陆续出发。顶着夜色向4223米的轿子山顶峰发起冲击,不断升高的海拔和不断降低的气温,加上山间浓雾中密林湿滑的栈道,对选手的应变能力和高原能力提出更大挑战。随着太阳渐渐升起,第一支队伍到达海拔4000多米的顶峰区域,经过智力拼图、吹箭等项目比拼,队员们在垂直高度80多米的月亮岩进行岩降

亚军健力户外队的队员行走在栈道上,脚下是一望无际厚厚的云海
亚军健力户外队的队员行走在栈道上,脚下是一望无际厚厚的云海

11月26日上午10点13分,云南跑吧队率先从山间栈道疾速而下,继续奔跑下山,队员陈剑、朱绍卿、郑文荣三人携手冲过了位于3433米海拔的下坪子比赛终点,以19小时47分42秒的总成绩拔得头筹,继去年夺冠后再度卫冕成功;健力户外队刘健、王乾、张仝以20小时23分16秒屈居亚军;而昆明蜂鸟队林才喜、巴特孟开和覃美青以20小时46分28秒摘走季军。冠军云南跑吧队队长陈剑表示,这是他第五次参加轿子山赛事,今年的赛事增加了越野跑项目,而且岩降高度也有大幅增加,使其强度和难度均高于往年,加之高手云集,竞争更加激烈,新增的比赛项目也令比赛内容更加丰富多彩,更具挑战性。“特别是今年的岩降高度增加到80米,在下降过程中自己几乎是闭着眼睛下来的,落地后腿都是软的。今天恰逢自己生日,团队携手夺得冠军,也让生日更有意义。”云南跑吧队中女将、云南省越野名将郑文荣补充道。

“今年是我第六次参加轿子雪山的比赛,从2010年我一直参加这项比赛,也见证了这个比赛的成熟。一直坚持参加这个比赛,不是为了争取名次,而是带着一种情感来的,因为想找回我们当时的初心,所以我会一直坚持下去。”季军昆明蜂鸟队队员林彩喜表示。

红牛24小时高原挑战赛起源于2006年“能量红牛 动力昆明”山地越野挑战赛,在省市体育部门和当地政府的大力扶持下,在红牛公司的支持下已经成功举办十届。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使该赛事已成为云南省知名的高水平户外赛事,并推动了当地及周边旅游经济建设。

消息来源: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