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诺信布局多主体参与,共同促进食品行业健康发展

诺信金融研究院
2017-11-06 11:54 5318
2017年10月29日,诺信副总裁、诺信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首席经济学家温宏建先生及相关领导共同拜访了中国知名的营养与食品安全专家、工程院院士陈君石先生,双方就目前国内外食品行业的发展趋势进行深入讨论。

北京2017年11月6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10月29日,诺信副总裁、诺信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首席经济学家温宏建先生及相关领导共同拜访了国知名的营养与食品安全专家、工程院院士陈君石先生,双方就目前国内外食品行业的发展趋势进行深入讨论。

温总向陈院士展示了诺信在食品安全投资领域的实体项目成果,得到了陈院士的大加赞赏。陈院士表示,近期出台的《国民营养计划》将对食品行业产生重要引导推动作用,对诸如诺信这类精耕投资食品的金融企业而言,无疑是一剂强心剂。

2017年7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提出坚持政府引导、科学发展、创新融合、共建共享的原则,要求各级政府机构立足现状、着眼长远,关注国民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的营养健康,不断满足人民群众营养健康需求,改善国民营养健康状况,提高全民健康水平,为建设健康中国奠定坚实基础。在此大背景下,多主体参与的食品营养健康发展的未来方向逐渐凸显出来。

食品行业的营养发展,要坚持政府、企业、行业协会等多主体参与,共同打造国民营养健康平台。2016年国内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入中速增长,国食品行业总体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全国规模以上食品工业企业(不含**)累计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10986.2亿元,同比增长6.5%,实现利润总额7247.7亿元,同比增长6.1%。截至2015年12月末,全国规模以上食品企业39518家,较2014年增长5.45%。企业规模小、数量众多,监管机构多而散、有效管理较难等问题,易导致食品质量不高及企业效益低下。根据国现状,要想达到《国民营养计划》的总体要求,实现食品行业健康营养发展,必须有效地统一政府、企业等机构共同参与,明确各自的职责和任务,从根本上达到食品营养健康标准。

坚持共建共享,要充分发挥营养相关专业学术团体、行业协会等社会组织以及企业、个人在国民营养发展中的功能和作用。依托专业团队的技术研究,发挥企业或个人的资金优势,在政府机构的有效监督下,营造全民共同参与国民营养健康工作的社会环境。企业作为食品行业发展的主体,各方面均应恪守行业标准。

诺信作为金融、类金融企业集群,在金融创新领域涵盖互联网保险、供应链金融、离岸金融、基金投资、资产管理等前沿金融业务。无论是对食品企业还是其技术研究团队的投资,都表现了诺信对于推进食品行业健康营养发展志在必行的决心。此外,诺信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多元化投入,利用新技术促进食品科技创新,着重实现食品行业的营养均衡、方便特色、高效职能、绿色低碳和创新设计等五大目标,全面提升对国民营养健康食品的保障能力,促进国民营养健康快速发展。

秉承“专以悦心一诺永信”的核心价值观,诺信助力塑造中国品牌的世界口碑,其用心打造的食品投资项目频频亮相于世界舞台。这些由诺信赋能的中国食品行业品牌项目无不诠释着诺信独到的投资眼光,蕴含着其为民族复兴梦想所付出的努力。

  • 推动地道中餐的全世界传播:与拥有世界级包装技术和食品管理领先的Sealed Air希悦尔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推出全球第一款可大规模标准化量产的中式快餐菜品,实现了地道中餐的全球化推广。
  • 打造世界高端美食的中国名片:恢复法国高端鹅肝酱,在中国实现全产业链生产,引进法国种禽鹅技术,从育种到鹅肝加工,生产出目前国内唯一获得食品质量体系(QS)认证的鹅肝酱品牌,同时在法国地区获得认可,引起轰动。
陈君石院士谈及《国民营养计划》
陈君石院士谈及《国民营养计划》

陈君石院士在谈及《国民营养计划》时,对诺信在食品行业的投资作出肯定。得益于国家政策的支持,诺信在食品行业的投资业务蓬勃发展,而诺信在行业发展中亦积极响应《国民营养计划》,坚持创新融合、共建共享,以安全健康、营养均衡为标准,提高国民营养健康水平,促进食品行业健康发展。

消息来源:诺信金融研究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