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7 CBME中国孕婴童消费市场调查报告》发布

47%的受访者家庭已有或准备生二胎
2017-11-01 12:33 10249
CBME中国孕婴童展、童装展(简称CBME中国)近日发布《2017 CBME中国孕婴童消费市场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上海2017年11月1日电 /美通社/ -- CBME中国孕婴童展、童装展(简称CBME中国)近日发布《2017 CBME中国孕婴童消费市场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该“报告”调查了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贵阳、杭州、昆明、太原等城市的3,389位准妈妈及0-3岁宝宝的妈妈。调查结果显示:

  • 47%的家庭已有或准备生二胎,90后育儿支出略高于其他年龄段妈妈
  • 妈妈营养保健品消费显著上升
  • 66%的受访者最常在母婴店/母婴百货购买孕婴童产品
  • 消费者在选择购物渠道时,“有专业导购”和“离家近”成为他们考虑的重要因素
  • 促销已成为常态,消费者更理性,29%的消费者选择有规律地购买孕婴童产品

近半数家庭已有或准备生二胎,90后消费力更大

此次抽样调查中47%的受访者家庭已有或准备生二胎,较上一年报告大幅增长17%。报告同时显示90后年龄段消费者月均育儿支出为1,115元,略高于其他年龄段妈妈。

47%的受访者家庭已有或准备生二胎,较上一年报告大幅增长17%
47%的受访者家庭已有或准备生二胎,较上一年报告大幅增长17%

妈妈营养保健品购物频率及花费显著上升,体现消费新需求

从购买频次和花费上看,对孕期5个月以上的家庭,妈妈营养保健品的购买频次和花费分别从去年的第7和第5位上升至了第2和第1位,妈妈孕期对健康的新需求已在消费上显现。

孕期5个月以上的家庭,妈妈营养保健品的花费从去年的第5位上升至了第1位
孕期5个月以上的家庭,妈妈营养保健品的花费从去年的第5位上升至了第1位

母婴店/母婴百货仍是消费者最常购买孕婴童产品的渠道

此次抽样调查中66%的消费者选择母婴店和母婴百货为最常购买婴童产品的渠道,网络购物首次超过过超市/大卖场,名列第二。

有专业导购及便利性成为消费者选择购物渠道时考虑的重要因素

“产品质量有保障”、“产品齐全”仍是消费者选择在母婴店购物的首要原因,“有专业导购推荐产品”首次上升至第3位,而不选择母婴店购物的原因中“家附近没有”、“没有时间外出购物”从第4、第5位升至第1第2位,“国际品牌数量少”“货品种类”单一则下降至第6、7位,显示母婴店/母婴百货国际品牌和货品种类更加丰富后,便利性再次成为消费者选择购物渠道的重要原因。

消费者在选择购物渠道时,“有专业导购”和“离家近”成为他们考虑的重要因素
消费者在选择购物渠道时,“有专业导购”和“离家近”成为他们考虑的重要因素

有规律购买孕婴童产品的消费者比例大幅上升

从消费者购物习惯上看,尽管仍有52%的消费者“有促销就会多买一些囤起来”,在促销已成为常态的市场中,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更为理性,选择“有规律地购买”孕婴童产品的消费者占比29%(2016年报告中占比15%),从去年的第7位上升至第2位。

促销已成为常态,消费者更理性,29%的消费者选择有规律地购买孕婴童产品
促销已成为常态,消费者更理性,29%的消费者选择有规律地购买孕婴童产品

以上为“报告”节选内容,获取《2017 CBME中国孕婴童消费市场调查报告》完整版请下载手机应用“孕婴童微报”查看。下载方式:登陆APP Store或安卓各大应用市场搜索“孕婴童微报”免费下载,也可关注“CBME孕婴童展”微信公众号后点击“展会服务”> “下微报”菜单直接下载。

消息来源:博闻中国(上海)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家用设备 日用品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