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的晚期乳腺癌全球宪章面世

ABC Global Alliance
2017-10-30 22:57 5098
The Advanced Breast Cancer Global Alliance已经制定了晚期乳腺癌全球宪章,这项大胆的新计划确立了十大明确目标,以便到2025年在全球范围内推动改善晚期乳腺癌病人护理的情况,并提升他们的存活率。

葡萄牙里斯本2017年10月30日电 /美通社/ --  

涉及多方利益相关者的计划确立十大目标,以便到2025年改变晚期乳腺癌病人的未来

The Advanced Breast Cancer (ABC) Global Alliance(晚期乳腺癌(ABC)全球联盟)已经制定了晚期乳腺癌全球宪章(ABC Global Charter)[i],这项大胆的新计划确立了十大明确目标,以便到2025年在全球范围内推动改善晚期乳腺癌病人护理的情况,并提升他们的存活率。晚期乳腺癌全球宪章旨在帮助应对晚期乳腺癌病人治疗和护理上面最为紧迫与最需要采取行动的巨大差距,从而最终改善病人的生活品质,延长他们的生命。晚期乳腺癌全球联盟是一个于2016年成立的平台,由European School of Oncology提供支持,涉及多方利益相关者,该联盟将会推动晚期乳腺癌全球宪章鼓励全球乳腺癌领域、政策制定者和公众团结起来,一起帮助改变晚期乳腺癌病人的未来。

早期乳腺癌的诊断、控制和治疗效果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展,但是在晚期乳腺癌的治疗和控制方面,还是存在相当大的差距,存活期中位数依然难以提升,还是停留在确诊后两三年的水平,50%的晚期乳腺癌病例和58%的死亡病例都是出现在欠发达国家。

葡萄牙里斯本尚帕利莫临床中心(Champalimaud Clinical Centre)的乳腺科主任、晚期乳腺癌全球联盟主席法蒂玛-卡多佐(Fatima Cardoso)评论说:“晚期乳腺癌病人的护理落后于早期乳腺癌,许多病人依然很早就要面临病情危重的不利局面,这亟需改变。晚期乳腺癌全球宪章是一份雄心勃勃的变革宪章。我们的目标是让晚期乳腺癌领域团结一致,一起在国际和当地层面上朝着可以实现的共同目标迈进。”

晚期乳腺癌全球宪章以十大变革行动(Actions for Change)为中心,旨在帮助应对由《晚期/转移性乳腺癌全球情况:2005至2015十年报告》(Global Status of Advanced/Metastatic Breast Cancer: 2005-2015 Decade Report) [ii]所确定的晚期乳腺癌研究、病人护理以及社会认识上面的差距,而上述报告又引出了初步的转移性乳腺癌2025年远景规划(mBC Vision 2025)“行动号召”。

十大变革行动

1.   到2025年,让晚期乳腺癌病人的整体存活期中位数翻一番,达到至少4年的水平

2.   在临床实践中改善晚期乳腺癌病人的生活品质

3.   扩大获取关于晚期乳腺癌发病率和治疗效果详细数据的渠道

4.   扩大提供和获取多学科治疗的渠道,包括让病人及其家人和照护者获得缓解症状、支持性和心理上面的援助,确保病人获得较好的治疗体验

5.   努力让所有无法工作的晚期乳腺癌病人获得经济上的支持,帮助他们获得治疗、护理和援助

6.   对所有医疗保健服务提供者开展沟通技巧训练

7.   为所有有需要的病人提供准确和最新的晚期乳腺癌专用信息工具

8.   加强公众对晚期乳腺癌的了解

9.   扩大为晚期乳腺癌病人提供非临床支持服务的渠道

10. 保护晚期乳腺癌病人的劳动者权利

上述变革行动将在首届晚期乳腺癌全球联盟大会上进行详细讨论,该大会将于2017年11月4日至5日在里斯本举行,之前举办的会议则将是ABC4 Conference(晚期乳腺癌国际共识指南第四版大会)。

详情请访问:www.abcglobalalliance.org

参考

1.   晚期乳腺癌全球宪章:http://www.abcglobalalliance.org/abc-global-alliance-charter/

2.   由辉瑞公司(Pfizer Inc.)撰写的《晚期/转移性乳腺癌全球情况:2005至2015十年报告》,网址:http://breastcancervision.com,2016年3月发布,2017年3月可获取

消息来源:ABC Global Allianc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