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捷成集团发布2017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共创价值,持续发展

2017-10-30 20:02 5690
捷成集团近日发布了2017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该报告是捷成集团自2009年起连续发布的第九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其总结了集团2016年在在环境保护、员工福祉、公益事业等方面的努力。

香港2017年10月30日电 /美通社/ -- 作为大中华区优质产品市场营销及分销管理的领导企业,捷成集团 (Jebsen Group) 近日发布了2017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该报告是捷成集团自2009年起连续发布的第九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其总结了集团2016年在在环境保护、员工福祉、公益事业等方面的努力。

捷成集团发布2017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捷成集团发布2017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秉持着明确的发展目标和对企业社会责任的承诺,捷成集团将经济、社会和环境等因素纳入组织的战略和运作中,在实现业务发展的同时,持续投入到企业社会责任多个领域,包括环境保护、员工福祉、公益事业等。捷成集团在公益事业上不遗余力,2016年共计投入港币约300万元,组织84次公益慈善及志愿者活动,参与人数达854人次。

其中,捷成集团与国际非营利机构奥比斯 (ORBIS) 携手开展“晨星计划”第二个五年计划,在 2016-2020 年,投入人民币 740 万,资助国家卫生计生委医院管理研究所 (NIHA) 与奥比斯共同开展首个“基层综合眼病防治网络建设模式探索”项目。第二个五年计划还包括每年赞助香港奥比斯港币40 万元以用于共同的品牌宣传活动。

除了“晨星计划”,捷成集团还通过“生活就是艺术”项目关爱弱势群体。自2014年起,集团在香港、上海、北京和广州四地开展针对自闭症儿童及外来务工家庭子女的关爱活动,以“咔嚓虫”摄影俱乐部、手工劳作课程及"星趣非洲鼓"教学为重点。通过摄影教学、户外摄影体验,DIY相册及迷你摄影展等一系列活动,丰富有趣的形式,让孩子们透过镜头用不同的视角看待世界,体会生活的艺术和多彩,带给孩子们更多的情感关怀。另一方面,教授“星趣非洲鼓”等兴趣艺术课程,帮助自闭症小朋友建立与他人的互动,循序渐进地提高与人的沟通能力,挖掘他们对音乐的热爱。集团还为这些儿童提供在音乐会及捷成集团周年晚宴表演的机会,从而提升他们的创意及信心。三年来,176节艺术课程,272位捷成志愿者 , 带领 268位孩子开启了愉快的艺术旅程。2016年是“生活就是艺术”公益项目的第三年实践尝试,捷成集团在香港、北京、上海和广州分别为患自闭症和精神障碍的儿童策划了一系列的艺术活动,丰富孩子们的生活,帮助他们接触艺术。

在支持教育事业方面,捷成持续致力于激发大学生的潜能并培养他们的创意及对社会的责任。在2015-2019年5年间,集团将资助人民币100万元,作为与南开大学共同创办的第二期“南开 -- 捷成教育基金”项目,以激励成绩优异的学生和表现卓越的教师。2016年12 月12日,捷成荣获“南开大学杰出教育贡献奖”,肯定集团在培养年轻学生方面所做出的贡献。在香港,捷成与香港科技大学合作的“捷成教育基金会奖学金”,亦在过去20多年中惠及400多名学生。作为香港科技大学的长期支持者,集团主席捷成汉先生目前担任香港科技大学顾问委员,并被授予荣誉博士学位。

捷成始终视人才为集团最宝贵的财富,并把员工福祉为非常重要的一环。2016 年,捷成通过“沟通”和“体验”两大支柱增进同事们对集团“成就成功”雇主价值主张的认识。在沟通方面,对外,集团通过捷成招聘网站和不同的社交媒体来展示一系列员工的成功故事,并通过高级管理人员的公开演讲和媒体采访让大众感受到捷成的雇主价值主张。对内,集团运用了包括捷成笔记本、海报、内联网新闻和员工电邮等多元化方式传达雇主价值主张。在员工培训方面,为了协助员工规划发展、持续丰富知识与提升技能,捷成集团制定了全面的事业发展阶梯架构及培训体系,总共投入197.5万港币于员工培训,参与培训总人次达1,337人次,总培训时数达9,483小时。此外,为了倡导正面的工作及生活态度,集团开展了一连串员工关顾活动,比如以健康讲座及练习引导员工维持身心健康。

环境保护也是捷成集团社会责任核心工作之一。2016年捷成的碳排放总量为9144.68吨,碳强度与基准年2009年相比下降5%。同时,捷成集团与国际减排组织Climate Friendly合作,持续投资两个环保项目,购入碳信用8772.85吨,连续第四年实现集团碳中和。在支持绿色及健康生活方式方面,捷成为消费者提供一系列绿色商品及服务,包括家居及建筑产品、净水器等。捷成同时在内部实施"绿色办公室方案",鼓励员工减少打印、使用回收纸张、节约用水及用电等。2000年起捷成集团加入世界自然基金会 (WWF) 香港分会公司会员计划 (CMP) 并成为钻石会员,2016年是集团连续第9年参加全球性的"地球一小时"活动,在活动的一小时期间捷成关闭在大中华区内所有地点不必要的用灯、霓虹标示、展板及电脑等办公设备,响应环保。

深耕大中华区域120多年,2016年捷成荣获社会各界7个企业社会责任奖项,在公益事业、员工责任、环境保护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得到了进一步的认可。捷成集团董事总经理海宁先生表示:"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产品、为合作伙伴创造品牌价值、为社会引领可持续发展,是捷成的不懈追求,也是捷成集团经营一百二十年基业长青的成功之道。"

请点击以下链接下载2017捷成集团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中文版: https://www.jebsen.com/Jebsen/media/Jebsen/CSR%20Report/SC/Jebsen-Group-Corporate-Social-Responsibility-Report-2017_SCN.pdf?ext=.pdf

英文版: https://www.jebsen.com/Jebsen/media/Jebsen/CSR%20Report/SC/Jebsen-Group-Corporate-Social-Responsibility-Report-2017_ENG.pdf?ext=.pdf

消息来源:捷成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广告/营销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