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艺术启迪孩子成长” 首届叮当国际儿童艺术节正式开幕

叮当派
2017-10-30 17:52 8399
10月28日,首届叮当国际儿童艺术节拉开帷幕,并开启沪上亲子艺术嘉年华的一次全新尝试。从10月28日至11月25日这接下来近一个月时间内,沪上的亲子家庭将享受到一场集才艺比赛、演出展览、教育论坛、艺术主题日为一体的艺术盛典。

上海2017年10月30日电 /美通社/ -- 10月28日,首届叮当国际儿童艺术节拉开帷幕,并开启沪上亲子艺术嘉年华的一次全新尝试。

本次艺术节由叮当国际儿童艺术节组委会和上海电视台生活时尚频道主办,叮当派承办。同时艺术节也获得了陆家嘴金融城环球艺术空间、上海儿童艺术教育研究中心、精中国际教育、朱宗庆打击乐教学系统、爱乐汇、大船文化、小顽家亲子剧场等各方的大力支持。当天,叮当派作为主办方之一的首届中外少儿创新艺术大赛优秀作品展也在开幕式同期举办。

首届中外少儿创新艺术大赛优秀作品展开幕仪式
首届中外少儿创新艺术大赛优秀作品展开幕仪式

首届叮当国际儿童艺术节开幕之后,从10月28日至11月25日这接下来近一个月时间内,沪上的亲子家庭将享受到一场集才艺比赛、演出展览、教育论坛、艺术主题日为一体的艺术盛典。

79场精彩活动 乐享不停

叮当国际儿童艺术节秉承的是叮当派一贯的教育理念 -- 以“艺术就在孩子身边”为主线,串联起一系列艺术活动。艺术节期间,将为家长和孩子呈上5个国家和地区、上海的8个艺术场馆通过15种艺术形式为亲子家庭提供逾79场精彩活动。

游戏互动剧《小海龟的奇妙历险》、多媒体亲子音乐剧《绿野仙踪之奥兹国奇幻之旅》率先登场。家长可以带领孩子去欣赏“海底世界”和“奇幻森林”这两个截然不同的题材故事。之后,上海杰优青少年打击音乐会、音乐互动亲子剧《你是演奏家》、“多瑙河畔的歌声”德国雷根斯堡天籁童声合唱团上海音乐会、儿童科学剧《怪物叮博士的魔法实验室》、《超级飞侠》展、《星球奇境》展、未来星势力童模时装秀也将一一亮相。

《你是演奏家》现场活动
《你是演奏家》现场活动

其中,《你是演奏家》是一场全场200%互动的音乐狂欢在70分钟的时间里,台上台下运用4种互动乐器(一对特质的木质安全鼓槌、一根彩色声管和一面手鼓,还有一样奇特的乐器,那就是你的身体)共同演奏,一起创造活泼新鲜的音乐世界。由于超强的互动性,《你是演奏家》是家长和孩子增进感情的一次绝佳尝试。

在艺术节期间,组委会还为家长和孩子提供了各种形式的市集福利,只要报名参与和积分兑换,就有机会获得展览演出的门票、教育e论坛入场券以及各种文创产品。

“公益性是叮当国际儿童艺术节的一大亮点。在艺术节搭建的多重场景下,家长和孩子们可以享受丰富多样的艺术形式,直接触摸艺术,能够更加直观地感受到艺术教育的独特魅力。此外,通过参与艺术节,家长和孩子能享受难得的亲子时光,关系也会更加紧密。”上海电视台《小小梦想家之叮当小屋》栏目制片人闵杰谈到。

大咖阵容豪华  共享教育未来

艺术节期间,组委会还邀请艺术教育领域的5位专家学者坐镇指导 -- 朱宗庆打击乐团队大陆地区总经理陈霈霖女士、上海儿童艺术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周合女士、精中国际儿童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罗贯庭先生、上海田园高中校长陆振权先生、资深美术馆教育专家刘麟先生。这几位艺术教育界的资深专家,将会把他们多年的研究成果及实践案例分享给前来参加艺术节的家长和孩子们。

在艺术节同期举行的首届M50中外少儿艺术创意大赛的开幕式上,叮当派创始人童鹭榕更是分享了自己的教育心得。6年前,童鹭榕晋升妈妈,出身艺术世家的她一直在思考什么样的艺术教育对孩子才是好的?童鹭榕面临的问题是一种群体性困惑:解开这个疑团,成为她创立叮当派的初心。

叮当派创始人童鹭榕
叮当派创始人童鹭榕

“在国外,艺术从孩子出生起就融入了他们的日常生活之中,孩子们自然而然会得到熏陶。”游历了美国纽约的各大美术馆、博物馆和世界名校,对照国内外的艺术教育,童鹭榕感慨道,在她看来,艺术是渗透式的教育,一个国家的艺术教育要发展,靠的是政府和全民一起努力。

作为亲子教育平台,叮当派在提高“父母艺术力”、认识美、尊重美的方面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努力把儿童艺术节打造成大众喜爱的品牌,把儿童艺术先导的理念播撒出去,是它的一次大胆尝试。

在艺术节开幕式之后,5位儿童艺术教育相关的资深专家将通过线上直播平台(千聊)的形式,从11月初开始为家长们分享儿童艺术教育经验,并在线解答大众关心的教育问题。从家长如何为孩子选择合适的艺术类型?孩子的哪些行为代表着其在艺术方面具有天赋?家长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启发和引导孩子的艺术天赋……届时,这些问题都将一一得到解答。

教育始于家庭 回归人性

“接受艺术熏陶的儿童拥有特殊的本领,他们的思维富于创造性,有自己的想法,用于探索、发现、创新,能创造出智慧成果 -- 而在21世纪,这些都是促进个人成功和社会繁荣不可或缺的因素。”国际儿童艺术基金会曾谈道。

好的教育必定是回归人性本真,艺术教育也是一样。国内的艺术教育硬件设施日渐完善,各类美术馆、音乐厅、剧场等日渐完善,但在软件方面,依然需要更多更好的内容带给家长和孩子。这方面,上海走在全国的前列,叮当国际儿童艺术节也率先面向上海家庭。

叮当国际儿童艺术节从社会较小的单位 -- 家庭出发,为优质的亲子教育提供契机,本次艺术节一次性汇聚了音乐、舞蹈、绘画、戏剧等多种艺术元素,是叮当派送给沪上家长孩子的亲子空间和艺术盛宴。

消息来源:叮当派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教育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