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TEM教育领跑教育新趋势,多种学习能力孩子轻松“玩中学”

乐高教育
2017-10-28 18:04 9111

乐高活动中心STEM技能秀WeDo2.0展演赛如期举办,百名小学生编程大比拼

杭州2017年10月28日电 /美通社/ -- 时下教育界颇为风靡的STEM教育,正在逐渐打破了人们对传统教育理念的认知。STEM教育是融合了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数学(Mathematics)的综合式教育,可以帮助学生在现实生活中灵活运用多种知识,解决问题;STEM这个词就来自于这四门学科英文首字母的缩写。1986年,美国国家科学委员会第一次提出:STEM 人才是现在全球竞争力的关键。逐渐地,教育工作者和家长开始重视起孩子综合素质与能力,也更加着重培养孩子应用多种学科解决问题的能力。如今,STEM教育已成为教育界的新趋势,为教育工作者和家长开启了全新的教育模式。

孩子们通过乐高教育解决方案自主编程应对问题
孩子们通过乐高教育解决方案自主编程应对问题

在VR、AI等科技产物不断颠覆世界的当下,孩子们在未来需要的不只是单纯能力的构成,而更需要灵活的思维来应对问题。编程(Coding)作为STEM教育的一部分,侧重于计算机思维的培养,训练的是孩子们看待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思维方式——将复杂繁琐的问题拆分成几个相对简单的小问题,再一一独立解决。通过编程学习,孩子们建立了自主学习的兴趣和信心,从而能发现问题并及时灵活运用各种知识和能力独立解决,这是STEM教育带给孩子们较大的宝藏。

STEM技能秀WeDo2.0展演赛,120组小学生一比高低

2017乐高活动中心STEM技能秀以WeDo2.0展演赛
2017乐高活动中心STEM技能秀以WeDo2.0展演赛

10月28日,每年针对乐高活动中心低龄段学生所举办的STEM技能秀在杭州低碳科技馆如期进行。今年的STEM技能秀以WeDo2.0展演赛的形式,围绕“可持续性发展”的主题展开常规赛,创意赛,足球赛三场竞技。来自全国各地参赛的小学生们以2-3人一组的形式分为120组,使用WeDo2.0科学机器人套装的创意编程一决高下。

常规赛中,学生们将独立搭建机器人管理员,并通过编写程序指挥管理员完成清理垃圾、控制森林火灾、引导走失游客等一系列任务;创意赛则要求学生在多个环保项目中选择其一,自主搭建一个机器人;比赛尾声之时,学生们则需要搭建一个“足球机器人”并指挥它完成一连串的足球动作,感受科技足球带来的挑战与魅力。

WeDo2.0教育解决方案,小学生专属的编程课程

WeDo2.0科学机器人套装是乐高教育专为小学课堂所设计的教育解决方案,包括核心套装、软件、科学实验以及完整的教学方案,以互动有趣的方式呈现科学教学,将知识探索的主动权放到学生手中,帮助小学生用计算机思维模式打开编程世界的大门。

乐高教育WeDo2.0科学机器人套装专为小学课堂设计
乐高教育WeDo2.0科学机器人套装专为小学课堂设计

乐高教育WeDo2.0科学机器人套装开设了一系列科学实验课程便于开展教学活动,学生可以用乐高颗粒搭建地震模拟器,在老师的引导下,学生通过编程模拟各种震级的地震情景,探讨房屋结构对建筑稳定性的影响。除了地震模拟器的实验课程,WeDo2.0科学实验课程涵盖了一系列适用于小学生课堂的计算机思维引导实验,比如月球基地、火山警报等围绕设计情绪、城市安全、动物感官的开放性实验。这些实验不仅与教学目标课程相契合,学生也在通过编程同时培养了分解、概括、算法等计算机思维、评估和抽象化的内在思维方式以及灵活的动手实践能力。

快乐学习,感受乐高教育的魅力

乐高教育自1980年在丹麦成立以来,一直以乐高积木系统同有趣实用的编程软件和符合国家课程标准的STEM课程相结合,为教育工作者和学生提供兼具挑战性、趣味性和可操作性的学习工具和教育解决方案。通过丰富的解决方案,孩子们可以在培养STEM学科知识的同时去认识世界、感受世界,各种独特的指导方式和学习理念也激发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让孩子们在快乐的学习过程中培养了团队精神、解决问题能力、应变能力、表达能力、社交能力等多项社会实用技能。

自2000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乐高教育始终与中国教育专家学者、一线教育工作者保持密切沟通,为校内和校外项目提供适应国家课程标准、趣味十足的学习体验和教育解决方案。孩子们在学习乐高教育课程的同时也将有更多的机会在各种场合大展拳脚,学以致用,积极参与更多有趣的活动,这也是乐高教育一直所提倡的“学中玩”,灵活的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对于孩子们的成长道路将终身受益,而想象力和创造力将使得孩子们的人生更加的丰富多彩。

消息来源:乐高教育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