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泰国春武里府推出新线路两大民族村将为芭提雅旅游热增温

春武里府
2017-09-20 16:32 10034
近日,春武里府府尹Mr.Pakarathorn Thienchai表示,旅游行业作为泰国的主要支柱产业之一,发展迅速且持续。现今,旅游种类得到长足发展,新的旅游趋势慢慢转移到民俗游和文化游。

泰国春武里府2017年9月20日电 /美通社/ -- 近日,春武里府府尹 Mr.Pakarathorn Thienchai表示,旅游行业作为泰国的主要支柱产业之一,发展迅速且持续。现今,旅游种类得到长足发展,新的旅游趋势慢慢转移到民俗游和文化游。春武里府是泰国的旅游热门地之一,有悠久的历史和独特的生活方式。诸如Chumchon Chakngeaw村和Chumchon Takiantia村等美丽的村落,除了将增加春武里府对游客的吸引力,旅游收入也可以反哺这些村落,形成可持续发展的态势。

春武里府位于泰国东部地区,泰国著名的海景度假胜地芭堤雅即隶属于春武里府。Chumchon Chakngeaw位于泰国春武里府Bang Lamung区Huay Yai,从芭提雅出发,驾车大约15分钟即可到达。Chumchon Takiantia位于Bang Lamung区Takiantia,距离芭提雅也仅需半小时车程。游客在游玩芭提亚之余,可以前往这两个民族村庄领略泰国民族风情和中泰文化的融合。

春武里民俗游
春武里民俗游

探寻早期华人移民的生活足迹

Chumchon Chakngeaw村已经有超过一百年历史,距海岸线大约8至9公里,土地肥沃,植物茂盛。过去,这里是春武里主要的农业区,吸引许多人聚居在此,不少人种植木薯,因此Chumchon Chakngeaw成为泰国木薯粉厂的起源地。

Chumchon Chakngeaw村建立早期即有中国移民到此发展农业,同时带来中国文化,使这里成为一个具有浓厚中国文化特色的泰式村落,这可以从当地流传至今的中式菜肴和遗留的水井看出来。过去,村里的大多数房屋都打井取水,这是来自中国的民俗,在泰国鲜少见到。

Chumchon Chakngeaw村兴旺时有许多来自中国的移民,村里经常举办大型庆典和仪式。上世纪50年代,由于交通变得便利,越来越多的人来这里生活和工作。随后,因为芭提雅地区发展旅游业和工业,吸引了大量居民,Chumchon Chakngeaw回归宁静。通过保存完好的建筑,游客能感受到这个村庄昔日的繁荣。   

目前,有三百户居民住在这里,他们保持着百年前的风俗习惯。除了中式菜肴,这里还能看到建筑上的中文字以及代表中国传统的灯笼和对联。宝贵的是,游客可以在此追寻早期华人移民的生活足迹。

芭提雅新视角魅力
芭提雅新视角魅力

品尝独一无二的传统泰式风味美食

Chumchon Takiantia村同样拥有悠久历史,其保留的文化遗产被认为直接传承于泰国原始祖先。最特别的是这里的饮食极具泰国传统特色,有些食物在泰国大城市里已经难觅踪影,部分食物甚至只出现在这里,别处难寻。

村子里有烹调这些古老食物的原材料,椰子是其中之一。椰子是Chumchon Takiantia村的重要农作物,游客不妨参加骑自行车游览椰子种植园的项目,能进距离了解村民的生活。对于想要探寻泰国传统饮食的游客而言,Chumchon Takiantia村是值得一游的地方。

泰国风情游,心在BangLamung
泰国风情游,心在BangLamung

Chumchon Takiantia村还有一座建于1840年的Takiantia庙,是村子里的第一座寺庙,也是春武里府Bang Lamung区古老的寺庙之一,曾经是当地的慈善事业中心。

两个村庄各具风情,Chumchon Chakngeaw代表了传统中国文化在泰国的落地生根,Chumchon Takiantia则是古老的泰国社区,传统泰国文化在这里传承。

消息来源:春武里府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