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7浙商丝绸产业发展论坛暨江南国际丝绸城项目发布会拉开大幕

“一带一路”开启丝绸产业新时代
2017浙商丝绸产业发展论坛
2017-09-18 16:45 6782
9月14日,“一带一路”开启丝绸产业新时代--2017浙商丝绸产业发展论坛暨江南国际丝绸城项目发布会,共议“一带一路”如何开启丝绸产业新时代,促进以丝绸为重要载体的国际经贸交流合作。

杭州2017年9月18日电 /美通社/ -- 丝绸是中国的“瑰宝”,也是中华文化价值的代表,丝绸产业也一直是欧美奢侈品牌和国际百货公司的座上宾。在“一带一路”的背景下,丝绸产业试图从过去的“内忧外患”中挣脱,重新塑造一张代表中国文化的新名片。

一带一路开启丝绸产业新时代发布会现场
一带一路开启丝绸产业新时代发布会现场

 

现场模特走秀
现场模特走秀

前不久,“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多达270项国际合作成果的逐一落地,为中国各行各业实现与世界经济全面接轨孕育了无限可能。作为在与世界交流方面持续发挥情感纽带作用的丝绸产业,如何抢抓机遇探寻传承发展新动能,成为各方关注焦点。

为此,9月14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丝绸协会指导,江南国际丝绸城、《浙商》杂志联合主办,杭州涛巴京实业有限公司、浙江浙商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一带一路”开启丝绸产业新时代 -- 2017浙商丝绸产业发展论坛暨江南国际丝绸城项目发布会,邀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丝绸协会以及浙江省相关领导,还有丝绸文化专家学者、丝绸行业知名浙商、海外浙江商会时尚相关行业浙商等汇聚一堂,共议“一带一路”如何开启丝绸产业新时代,促进以丝绸为重要载体的国际经贸交流合作。

共话丝绸产业的未来

本次论坛将以“‘一带一路’开启丝绸产业新时代”为主题,全面解读新的历史背景和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下,浙江丝绸产业如何顺势而为,利用政策环境优势、区域资源优势、企业竞争优势等探寻发展新出路,挖掘传承“丝绸之路”文化与中华丝绸文化。

论坛上,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钱有清带来主题演讲《中国丝绸产业创新发展新机遇》,讲述浙江丝绸产业如何在政策东风下迎接机遇和挑战。江南国际丝绸城营销副总张靖宗将介绍国内首创“丝绸之旅”体验之城 -- 新时期江南国际丝绸城的定位、布局规划、未来发展等。

新一轮消费升级的大潮中,80、90后的年轻消费群体正在崛起,丝绸这个传统产业面临怎样的机遇和挑战,产业的企业掌舵人既有优势,又有着守护传统和转型升级的责任。浙江丝绸行业中的代表者 -- 丝绸之路控股集团董事长凌兰芳在论坛中分享了自己多年的行业经验与见解,讨论如何助推丝绸产业更好融入“一带一路”。

论坛最后还有一场精美绝伦的走秀,以不同篇章展现不同地域的丝绸风情。

打造中国丝绸面料交易中心

此次活动也是“江南国际丝绸城项目”的首次对外发布会,作为国内“丝绸之旅”体验之城的航母级代表,江南国际丝绸城将挖掘传承“丝绸之路”文化与中华丝绸文化,致力于共建以“丝绸之路”为内容核心的文创产业联盟。

江南国际丝绸城的重建,是杭州涛巴京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诸春发在成功打造杭州临平轻纺原料市场后的新举动。深耕丝绸行业30余年,诸春发一直在运筹帷幄,想要打造一个面向全球、中国较大的丝绸面料交易中心,真正实现“买丝绸,到江南”,推动浙江丝绸行业走向更高峰。

重建后的江南国际丝绸城,是一座以丝绸体验为主题的综合MALL,建筑面积11.5万平方米,江南国际丝绸城高达24层,兼具专业、采购、观光、休闲、办公、商务、购物与文化等多功能。诸春发介绍,江南国际丝绸城在上世纪80年代曾经红极一时,现在他们重建江南国际丝绸城,就是想通过转型、再造、全面建构产供销完整的丝绸生态链。

“世界的丝绸看中国,中国的丝绸看浙江”,杭州有悠久的丝绸历史,产业基础好,“未来应该有更大的发展空间。”这也是诸春发“孜孜以求”以及重建江南国际丝绸城的初衷,他想改变杭州余杭地区丝绸行业小而散的现状,将丝绸商家集结在一起抱团发展、合作共赢、打出品牌。

消息来源:2017浙商丝绸产业发展论坛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