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英特尔、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创新联盟与贵阳市政府三方达成战略合作

挖掘和释放数据价值,加速人工智能应用创新
英特尔
2017-08-31 09:32 6164
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创新联盟和贵阳市人民政府今天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三方将在人工智能领域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充分挖掘和释放数据价值,加速中国人工智能的应用创新。

北京2017年8月31日电 /美通社/ -- 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创新联盟和贵阳市人民政府今天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三方将在人工智能领域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充分挖掘和释放数据价值,加速中国人工智能的应用创新。通过打造人工智能开放平台、创立人工智能创新加速器等,三方将在产业生态建立与完善、技术平台搭建和运营、人工智能垂直领域应用、产业对接和市场推广等方面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和资源特色,加速中国人工智能的生态发展和应用创新。

英特尔、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创新联盟与贵阳市政府三方领导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英特尔、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创新联盟与贵阳市政府三方领导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人工智能技术与产业发展日新月异,中国已成为全球人工智能产业的重要创新策源地和强劲引擎,国务院于2017年7月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更是为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注入澎湃新动力。英特尔、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创新联盟和贵阳市人民政府一致看好人工智能的广阔发展前景,为此达成共识,携手推动生态合作。

三方将配合国家产业政策,结合端到端全面技术,打造领先的人工智能软硬件开放创新平台,加速产业应用创新。该开放平台将汇聚产业技术资源,通过政产学研用全方位合作,发挥云端核心资源优势,配备设备端智能参考平台,并将结合线上与线下,服务百家人工智能创新企业的接入和开发;还将结合地方资源特色,落地典型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打造应用示范项目。

三方还将联合创立人工智能创新加速器,结合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创新联盟的资源,充分利用贵阳在大数据领域的多年成功经验,基于英特尔不断创新的端到端的全面技术,举办全国性的人工智能培训和竞赛等活动,加速人工智能应用的推广普及和人才培养,共同加速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的创新。

英特尔公司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杨旭表示:“数据洪流为人工智能的发展提供了丰沃土壤,中国将成为第一数据大国。作为一家数据公司,英特尔具备独一无二的端到端技术优势以及多年植根中国的产业生态成功经验。我们致力于在关键技术开发、应用落地和产业链建设方面与中国全方位深度合作。此次英特尔和贵阳市政府、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创新联盟的三方合作是强强联合,将充分释放数据的价值,推动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卢山表示:“今天,贵阳市政府、英特尔以及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创新联盟宣布强强合作,是人工智能领域将企业和行业应用嫁接在地方平台上的首次尝试。在今天之前,贵阳通过大数据让业界知道了‘敢为天下先’,无论是在数据汇聚、开放应用以及数据管理政策的思考方面都走在前列。我们希望和有想法、有思路的地方政府一起,联合业界知名的企业英特尔,分享最新的技术,软件、硬件以及解决方案,共同为联盟、为产业内的企业打造创新平台,让他们能够高点起飞,在平台上‘拎包创业’。”

贵阳市委副书记李岳德代表市委、市政府表示:“当前已迎来人工智能发展的新时代,贵阳作为首个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核心区,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正以大数据为引领建设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在大数据产业发展风生水起、大数据及关联企业蓬勃成长的同时,全面推进大数据在商用、政用、民用领域的广泛应用,把发展人工智能作为完善贵阳大数据产业链、创新链和生态圈的重要举措,在大数据创新平台建设、大数据立法、数据开放共享、大数据安全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并取得了重要的实质性成果,为进一步创新发展人工智能奠定了坚实基础。英特尔作为智能互联时代的全球领军企业,在人工智能战略竞争中具备端到端的技术能力,是人工智能的引领者,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创新联盟作为首个人工智能联盟,为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搭建了政产学研用紧密合作的重要平台,我们愿与各方携起手来,在中国这个全世界较大的市场,依托贵阳具有比较优势的大数据政策、基础设施、数据中心等产业配套资源,共同打造发展人工智能的全球战略新高地,共同开创发展人工智能的新征程。”

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李再勇对本次活动专门发来贺信,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将以较大的力度,最优的保障,营造良好环境,实现互利共赢。

消息来源:英特尔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