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茂宸集团2017年中期业绩取得重大突破

茂宸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2017-08-29 23:41 8554

一系列收购及投资带动收入上升

持续寻找并购机会扩大全球发展规模

香港2017年8月29日电 /美通社/ -- 茂宸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茂宸集团”或“公司”,香港联交所股份代号:0273.HK),公布其截至2017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未经审核之中期业绩。

在回顾期内,公司继续执行独特的“金融+产业”的双轮驱动发展战略,向一站式健康医疗及财富管理合作伙伴的转型路上稳步向前,并取得满意成绩。期内,公司的收益增长1,260百万港元,本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亏损大幅收窄至25百万港元。业绩持续改善主要由于公司早前作出的一系列收购及投资带动期内的收入上升,加上持作买卖财务资产之公平值亏损净额大幅下降所致。

茂宸集团营运总监郑达祖先生表示:“对于公司的业绩在短时间内录得大幅改善,我们感到非常鼓舞。回顾期内,我们不但壮大了现有的经纪服务、孖展及收购融资服务和按揭贷款服务,还在此基础上,现有的金融平台将扩展至全方位服务的平台,形成更强大的全球网络,为现有的客户提供财富管理及资产管理的产品,从而达致成为具备国际资产配置能力的领先全球综合大健康金融集团。在产业业务方面,公司通过一系列的收购及投资,已成功在中国打造了一个庞大的母婴童生态系统,并继续在中国及其他亚洲新兴国家的母婴童市场探索机遇,让产业业务成为金融业务的增长动力。”

回顾期内,公司完成了多项母婴童产业链内的收购及投资项目,包括有以总代价约2.14亿港元收购从事基因检测业务的达雅高科技42.9%股权。今年七月,公司连手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营养保健品公司握乐康澳大利亚有限公司拟以约4.8亿港元的总代价收购Blend and Pack公司之80%股权。这些交易标志着公司进一步沿高端医疗和母婴童产业链拓展上下游业务,构建完善的母婴童生态圈和综合性布局,以捕捉大中华地区市场的庞大发展机遇,扩大集团于全球的发展规模。

展望未来,随着债券通的“北向通”于2017年7月启动,而“南向通”亦将于稍后时间开通,加上“沪港通”和“深港通”等渠道长期以来都为内地人士投资财富的主要境外平台,香港作为中国内地与世界接轨的桥梁角色越来越重要。公司将继续拓展目前的证券经纪及孖展融资业务,并于保险和资金管理等金融板块找寻商业机会,以迎接香港金融市场蓬勃的机遇。同时,亦将继续评估潜在的并购目标、收购有利公司发展或能与其他业务产生协同效应的公司。此外,公司亦计划收购美国、欧洲和亚洲的金融机构,以打造具备国际资产配置能力的金融平台。

在产业方面,受惠于人口老化、二孩政策、人民对健康关注度提升和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加等因素,中国内地健康医疗行业的发展步伐将快速增长。有见及此,公司将沿着医疗服务和母婴童行业的产业链发展,为母婴童产业提供优质的产品及服务,并建立专注于投资母婴童产业的私募基金及定息基金等,形成协同机制,让金融及医疗业务能够实现并驾齐驱、相辅相成的发展。

茂宸集团联席主席兼行政总裁高宝明先生总结:“公司在上半年度新收购及投资的项目已渐渐取得成果,为公司提供稳定而健康的收入贡献,这证明了我们的‘产业+金融’和专注发展保健医疗行业的战略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新收购的公司预期将成为我们主要的盈利增长点之一。未来,茂宸集团将分别于产业和金融板块实行战略性并购计划,维持两个板块平衡、相辅相成的发展。凭借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优良的发展策略以及与客户和合作伙伴之间的紧密连系,本人深信未来集团将保持快速增长,为股东和投资者带来理想回报。”

~ 完 ~

关于茂宸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茂宸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香港联交所股份代号:0273.HK)是一间健康财富解决方案服务综合企业,主要于香港从事综合金融服务,包括证券买卖、期货经纪、贵金属买卖、证券孖展融资、投资顾问及企业融资顾问、证券交易投资、借贷及投资控股等业务。公司亦开展医疗保健和母、婴、童相关业务。凭借现有的大健康金融服务平台,公司进一步开拓直接投资、提供财富管理服务以配合证券业务及开拓基金管理业务。

如有垂询,请联络:

伟达公共关系顾问


陈洁娴 (Daphne Chan)

刘芷含 (Sophie Liu)

电话: (852) 2894 6217

电话: (852) 2894 6318

电邮:mason.hkg@hkstrategies.com


消息来源:茂宸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0273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