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携手武汉光谷举办激光安全研讨会

2017-08-28 15:17 6489
8月25日,国际知名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与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携手“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组委会成功举办激光安全研讨会。

武汉2017年8月28日电 /美通社/ -- 武汉光谷不仅是我国较大的激光产业基地,也是代表国家参与全球激光产业竞争的主力军。8月25日,国际知名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与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以下简称“TUV莱茵”)携手“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组委会成功举办激光安全研讨会,与来自光通讯光模块制造,激光工业应用领域等行业30多家国内外知名激光产品制造商、系统集成商的60多位技术专家齐聚一堂,深入探讨激光安全和全球主要市场激光安全规范,力求在当前激光应用技术快熟发展的新形势下帮助中国激光产品进一步以技术和品质打通国际市场、重塑全球激光产业版图。

TUV莱茵大中华区电子电气产品服务副总裁杨佳劼发表开幕致辞
TUV莱茵大中华区电子电气产品服务副总裁杨佳劼发表开幕致辞

 

参会人员合影
参会人员合影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企业服务局科长查文进、武汉·中国光谷激光行业协会秘书长江峰、TUV莱茵大中华区电子电气产品服务副总裁杨佳劼等领导参加研讨会,并在现场与部分企业代表共同发起“第十四届光博会激光展示安全倡议”,呼吁激光企业深化安全意识、加强品质管理,凝心聚力壮大中国激光产业链。

如今,激光技术已被广泛应用在现代工业的各个领域,为企业和产品带来了技术突破。但由于激光具有单色、准直、高能量密度等特性,加上生产加工环境复杂,如果激光生产系统没有经过严格的激光安全评估,则可能带来辐射、噪音、烟尘、火灾、机械危害、电气危害等风险。因此,企业需要通过激光产品安全认证、激光使用环境安全评估、高危害等级激光产品严格管控等手段建立科学、安全的现代化激光生产系统。研讨会上,TUV莱茵大中华区电子电气产品服务副总经理刘喜强、资深项目经理孙晨分别对激光安全认证、激光安全负责人制度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析。

“激光生产系统的安全评估不仅要求激光光源的设计符合激光安全规范要求,而且系统各部分相互配合时也需要防范所有可能产生的危害,同时还要考虑电气危害、机械危害、化学危害、电离辐射危害、材料和物质危害等各方面因素。”刘喜强说,“激光生产系统安全包括了设计安全、风险评估、培训授权、登记注册、变更管理、年度检查等多个方面。激光生产系统在设计之初就应该充分考虑安全因素,识别和分析可能发生的危害,采取防护措施,并对防护措施进行充分评估和认证。”

孙晨则表示,在整个产品周期内,也应对所有风险和危险区域进行风险评估和年度检查,以掌握激光生产系统的全面安全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操作和管理人员也需要正确认识激光,注意防范各种危害,才能保证人员设施和环境的安全。因此,建立激光安全负责人制度,完善人员培训和作业规范对于企业而言也至关重要。

除此之外,关于世界主要市场激光安全规范和标准的介绍,也帮助客户建立了完整的激光安全评估概念和体系。针对激光器安全认证、激光工作站安全认证、以及激光投影机、激光电视以及光纤通信产品等企业比较关心的类别,TUV莱茵技术专家也在现场与企业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探讨。参会嘉宾普遍表示对激光产品的危害、安全等级、评价标准以及各国市场的准入要求有了全面而细致的了解。

作为国际知名第三方检验、检测及认证机构,TUV莱茵的激光安全服务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可为企业提供包括激光生产系统的全面安全评估、企业生产管理体系认证、生产线的变更管理和风险评估、激光安全培训与考核、安全负责人授权、高功率激光器数据库管理在内的一站式综合服务,致力于帮助激光产品企业完善产品的安全设计,获得全球市场准入认证。此次TUV莱茵携手武汉光谷,无疑将更加深入地帮助湖北地区激光生产企业理解各国标准,并利用其在激光产品检测认证领域的技术优势,提升湖北激光企业的研发和安全管理水平,提高其产品竞争力及附加值,从而更好地抢占国内外市场。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