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公布中国内地LEED绿色建筑十大省市名单

U.S. Green Building Council
2017-08-24 08:50 9559

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GBC)公布中国内地LEED绿色建筑十大省市名单并将举办绿色中国建筑大会

北京位居中国LEED绿色建筑十大省市榜首

上海2017年8月24日电 /美通社/ -- 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GBC)公布了中国内地LEED绿色建筑十大省市排名榜单。LEED(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由USGBC发起,是全球应用最广泛的绿色建筑评价系统。中国已成为美国之外LEED较大的市场,每年,USGBC都会根据中国内地省市在可持续建筑设计、建造与转型方面的发展,评选出位居前十名的省市。

榜单是基于2016年获得LEED认证的绿色建筑项目进行排名的。北京以超过两百万平方米的LEED认证建筑面积位居榜首,超过了2015年排名第一的上海。地理位置、人口密度和经济发展方面的不同都会对绿色建筑的发展有影响,上海、广东、天津、浙江、江苏属于经济发达的沿海地区,四川体现了绿色建筑在西部内陆地区的成就。辽宁反映了东北地区绿色建筑的发展。湖北体现了华中地区在绿色建筑方面取得的进步,江西则代表了西南地区的发展。

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GBC)和绿色事业认证公司(GBCI,负责全球LEED项目的审查认证工作)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晗先生(Mahesh Ramanujam)表示:“我们一直致力于为我们这一代实现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以及建筑、社区和城市的生态发展,为人们带来更健康的生活环境。有赖于中国政策制定者和商界领袖的努力和推动,绿色建筑市场得到了很大发展,让中国成为了绿色建筑发展的重要引擎。LEED代表了可持续发展,在全球范围内被广泛采用,使用LEED有助于中国在全球市场的长远发展。”

目前,中国已有超过1150个获得LEED认证的项目,认证建筑面积超过4200万平方米。LEED是推动社区可持续发展的强大助力,能够带来经济与环境的多种效益,被大型跨国企业广泛采用。获LEED认证的建筑比一般建筑可节能25%,节水11%,降低废弃物的产生,并提供更健康的生活环境。在中国,环保意识的不断提升和中国政府对可持续发展的重视,促进了LEED近几年来的不断发展。人们越来越关注空气质量,中国政府制定了降低PM2.5浓度的新目标。此外,中国政府还致力于减少总能源消耗中的煤炭占比,增加清洁能源使用的比例。中国内地LEED绿色建筑十大省市榜单如下:

排名

中国大陆地区省市

2016年获得LEED认证的建筑面积
(平方米)

1

北京

209万

2

上海

175万

3

江苏

136万

4

广东

105万

5

天津

56.3万

6

四川

46.6万

7

浙江

30.7万

8

辽宁

30.4万

9

湖北

25.7万

10

江西

18.9万

为继续助力中国环境的可持续发展,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将首次在中国举办国际绿色建筑大会。这是全球最具规模的绿色建筑大会及博览会。本次“Greenbuild中国”国际绿色建筑大会将于2017年10月17日至18日在上海举行,届时将邀请亚太地区专业人士共同探讨绿色建筑未来发展,了解行业最新动态,并参加LEED和其他绿色建筑评价系统研讨会。“Greenbuild中国”将向与会各方分享最新市场趋势,并展示一流的绿色解决方案,以推动中国建筑市场的发展转型。

一直以来,中国各级政府及商业领袖都致力于寻求减缓气候变化的方法。今年初,中国获得LEED认证的项目数量突破了1000个。在此背景下, LEED将有望成为保证中国未来可持续发展的强大助力。

关于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GBC

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GBC)致力于通过具有成本效益的节能绿色建筑来建设一个繁荣和可持续发展的未来。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GBC)通过LEED绿色建筑认证项目、强有力的教育计划、全美分会和分支机构网络、Greenbuild国际绿色建筑大会暨博览会以及对绿色建筑和社区建设方面公共政策的支持,践行其实现建筑市场转型的使命。如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usgbc.org或者是关注我们的微博微信

消息来源:U.S. Green Building Counci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