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本草中国》第一季国际版海外播出

- 全新“国际口音”再现中华本草生命奥义
上海笃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2017-08-17 10:24 11820
自8月12日起,由上海笃影文化传媒机构投资出品,Discovery探索频道全新剪辑的《本草中国》第一季国际版开始陆续在东南亚、澳新、南亚等地区播出,作为代表中国中医药文化的“国家名片”,向世界展现中华本草的传奇魅力。

上海2017年8月17日电 /美通社/ -- 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对外推广局、及中共上海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大力支持下,自8月12日起,由上海笃影文化传媒机构投资出品,Discovery探索频道全新剪辑的《本草中国》第一季国际版开始陆续在东南亚、澳新、南亚等地区播出,作为代表中国中医药文化的“国家名片”,向世界展现中华本草的传奇魅力。

《本草中国》海报
《本草中国》海报

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支持、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专业指导、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监制的大型中医药文化纪录片《本草中国》,第一季以“本草”为切入口,以温暖真实的视觉力量和纪录隐遁的中医药传承人的故事,深度解密中医药文化的奥妙精髓和悠远历史。在传播中医药文化知识的同时,探讨中华传统文化中“感动生命的奥义”。

全新“国际口音”再现中华神奇本草生命的意义

中国文化历史源远流长,包容并蓄,作为“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占据中国传统文化重要地位的中医药文化,承载了中华文化的传统和人文哲学思想,承载着中华民族数千年生产生活的实践中以及与疾病的斗争中不断丰富发展起来的医学科学。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医药文化的传承发展,指出中医药学是“中华民族的瑰宝”,“凝聚这深邃的哲学智慧和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本草中国》第一季作为代表中国中医药文化的“国家名片”承载起在世界范围为中国传统医药文化正本清源的使命,为全球认知和解读中医药文化提供了真正的中国方式。

《本草中国》第一季以中华传统中医药题材为切入点,将细腻凝练的镜头语言和明快的故事化剪辑完美结合,生动地展现了道地药材,及中医药行业基层传承人和工作的现状,端本正源地梳理了中医药的发展、传承和创新。此次Discovery探索频道对《本草中国》第一季的拍摄素材进行全新剪辑。国际版China’s Amazing Super Herbs》共分四集《千娇百媚》("A Band of Sisters"),《岁月洗练》("Old Boys Club")《养分满点》("Super Foods"),及《历久弥新》("Wise Guides"),以全新的“国际口音”和本草间千丝万缕的关联,将这些充满神秘传说和魅力的植物最真实的一面展现给更多的海外观众,让海内外更多人由浅及深地了解它们的亘古魅力。

《本草中国》的中国灵魂和国际范

自2016年5月20日登陆江苏卫视以来,《本草中国》以其高品质制作,在一众热门明星真人秀综艺节目的“厮杀”中,开辟一线卫视周五黄金段播放纪录片的先河,从而创下国产纪录片收视新纪录。先后获得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2016年纪录片年度评优“优秀系列片奖”,2016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十大纪录片”,2016年第三届“金熊猫”人文类较佳纪录片奖在内多类奖项加身,并膺选2017年北京国际电影纪录单元“较佳中国系列片”。

《本草中国》第一季亮相金砖国家卫生部长会
《本草中国》第一季亮相金砖国家卫生部长会

同时,《本草中国》第一季得到了国家广电总局和中宣部对外推广局的表扬和推荐。国家广电总局宣传司宣传处处长李忠志在肯定《本草中国》第一季巨大的示范带动作用时指出他对影片三个体会,可以概括成三个自信:“第一个自信,是对传统文化的自信;第二个自信,是对国产纪录片的自信;第三个自信,是对于中国纪录片人的自信。”《本草中国》正是带着这样的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作为中国中医药文化的“国家名片”于2017年7月6日亮相金砖国家卫生部长会暨传统医药高级别会议,作为宣传中国传统医药文化的窗口,向与会嘉宾们分享了现代中医药的发展。也凭借其“中国题材,国际制作”,从而有了此次笃影文化传媒机构与Discovery探索频道的合作,让全世界人民得以更多地了解中医药、认识中医药、感受中医药,更加关注和支持中医药等传统医药在卫生保健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笃影文化致力打造大健康文化IP,《本草中国》第二季即将火热来袭

据笃影文化传媒机构董事长孙煜透露,《本草中国》第二季已经进入拍摄后期,新一季全新升级,主题亦将进一步深化,由探寻“医药”进而探究“医理”,持续打造“弘扬中医药博大精深”的作品,将在下半年为观众带来更多精彩。国家多部委领导纷纷寄予厚望,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表示希望不忘初心,开拓创新,“《本草中国》的第一季坚持文化自信,精益求精,精耕细作,做到了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三性合一。这对后面的创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此外,多位国医大师及中国中医研究院、中医研究所和北京中医药学会的多位中医大家,将继续为《本草中国II》提供专业指导和技术把控。

一直以来,笃影文化传媒机构致力于打造大健康文化内容。《本草中国》的成功也以其巨大的商业价值,为未来依托“本草”大 IP 打造垂直产业、整合电商平台提供了更多探索的可能。

消息来源:上海笃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