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金融机构高度重视金融透明度和包容性:研究调查

LexisNexis Risk Solutions
2017-06-22 15:25 5286
根据LexisNexis Risk Solutions的一项调查,70%以上的中国金融机构错失了11%到20%的潜在个人客户,原因是这些机构的KYC(了解你的客户)和信用风险流程不够精细化。

亚特兰大和北京2017年6月22日电 /美通社/ -- 根据LexisNexis Risk Solutions的一项调查,70%以上的中国金融机构错失了11%到20%的潜在个人客户,原因是这些机构的KYC(了解你的客户)和信用风险流程不够精细化。

由于同样的原因,40%以上的受访机构错失了11%至15%的潜在小型企业客户。

在得出该调查结果时,正值中国的个人和小型企业对金融服务的需求迅速增长,互联网公司在传统金融服务供应商的战场上不断涌现,展开激烈竞争,如支付、信用和保险等。

LexisNexis Risk Solutions调查了亚洲、美洲和欧洲8个国家及地区的金融机构对全球客户尽职调查(CDD)工具的兴趣,该工具主要集中于KYC(了解你的客户)合规以及提高财务透明度和包容性方面。调查显示,这些市场的金融机构和监管机构越来越有兴趣就全球观察名单工具的形式、范围和运作模式展开积极对话,这将有助于提高透明度、包容性、效率以及合规标准。

中国、美国和墨西哥对金融透明度和包容性表现出了较强烈的兴趣。调查对象认为,参与全球客户尽职调查工具可能带来的主要益处包括:保护机构信誉,降低合规成本,提高效率以及获得更多的数据,从而能够做出更明智的决策。

金融犯罪合规解决方案部经理Chris Foye称:“调查表明,各机构目前面临的较大的客户接纳障碍在于验证个人和小型企业信息所耗费的精力。调查对象一致认为,客户接纳流程对于合规和形成业务洞察都非常重要,但其中也有一些人表示他们的客户认为这些流程低效而复杂。”

与美国和英国一道,中国也被视为积极寻求多样化解决方案的一个国家,并由此提高其金融服务业的金融透明度和包容性,其中包括引进区块链等新技术以及参与全球客户尽职调查工具。此外,中国正积极通过利用“十三五”信息战略规划中提出的大数据,在国内金融包容性方面寻求实质性进展。[1]

Foye还补充道:“随着全球和中国金融服务业的格局不断变化,金融机构在不断提高KYC(了解你的客户)合规能力和改善客户体验方面有着巨大的需求。中国的金融机构正在不断地加大在反洗钱和客户尽职调查合规方面的投入,而参与全球客户尽职调查工具则有望进一步提高对个人和小型企业中潜在客户的包容性和覆盖范围。因此,这毫无疑问是金融服务业保持长期可持续发展的必要转型。”

该研究揭示了金融机构在反洗钱合规方面投入的资金额度,尤其是围绕客户尽职调查方面的投入。美国和墨西哥金融机构的年度反洗钱合规运营成本最有可能超过500万美元,中国大陆和香港的大多数代表机构的反洗钱合规运营成本平均每年超过100万美元。然而,对于美国和欧洲的顶级银行,由于它们试图避免巨额罚款和补救成本,其平均合规成本每年将近10亿美元。这其中,大多数机构将其反洗钱合规预算的11%至30%用于客户尽职调查。

消息来源:LexisNexis Risk Solution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