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妈妈帮、一汽-大众联合守护童年,共推儿童安全出行

妈妈帮
2017-06-20 17:00 10786
日前,一汽-大众“中国新未来行动之安全童行”项目全国启动仪式在上海举行。同时,由一汽-大众主办,妈妈帮、家长帮联合承办的“守护童年 安全童行”创意绘画大赛同步上线。

上海2017年6月20日电 /美通社/ -- 日前,一汽-大众“中国新未来行动之安全童行”项目全国启动仪式在上海举行。同时,由一汽-大众主办,妈妈帮、家长帮联合承办的“守护童年 安全童行”创意绘画大赛同步上线。推广儿童安全乘车理念,一汽-大众还将联合全国妇联在沈阳、南京、深圳、成都等全国十个主要城市举办300堂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课堂,并通过主题绘画这种生动有趣的参与形式,更加有效地加强儿童出行安全意识。

妈妈帮、一汽-大众联合守护童年,共推儿童安全出行
妈妈帮、一汽-大众联合守护童年,共推儿童安全出行

根据国家社会科学院数据,近年来我国平均每年有18500名儿童死于道路交通事故,位居世界第一,是欧洲的2.5倍,而大约70%的悲剧是可以通过安装儿童安全座椅避免发生的。随着家庭汽车保有量的不断攀升,社会大众也越来越重视对儿童安全出行的宣传和推广。一汽-大众儿童安全行动的举办,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更收获了用户群体的一致好评。

妈妈帮,拥有6000万母婴用户的知名移动社区平台,更作为一家极负社会责任感的母婴媒体,近年来也非常重视开展宝宝出行安全宣传月的系列相关活动,希望通过持续不断地知识普及和推广,让更多新晋爸妈树立正确的儿童安全出行价值观,防患于未然,给宝宝创造一个健康美好的成长环境。

近期,妈妈帮对用户开展的针对儿童安全出行的最新调研数据显示,人们对于安全座椅能保障孩子出行安全这个观念已达成共识。参与调研的全国2300多个样本家庭中,九成以上的用户非常认可安全座椅的重要性。这说明,在政府机构、社会组织、企业、媒体等社会各界的不懈努力下,大众在儿童安全出行的认知构建和意识培养方面已获得阶段性成效。

然而,在此调研中,另有一组数据不禁发人深省。近六成的家庭每周都会带孩子乘坐私家车外出,而近一周内使用过安全座椅的家庭占比却仅为18.41%。调研结果还显示,近七成的家庭给未成年的孩子佩戴过成人安全带,而超过半数的家庭更倾向于由看护人抱着孩子乘坐在后排。

根据妈妈帮对于平台用户的调研反馈,洞察到大多数家庭尽管认可安全座椅的重要作用,然而受诸多现实因素的影响,安全座椅的拥有率和使用率却并不高。这其中,孩子对安全座椅的抗拒情绪占主要原因。“宝宝不肯坐安全座椅怎么办?愁死了!”是妈妈帮平台上出现较多的求助问题。在此次一汽-大众“安全童行”活动中,妈妈帮针对宝宝不肯坐安全座椅的难题提出了丰富的、经验性的有效解决方案,为广大家长支招解难,进一步排除儿童乘车出行的安全隐患。

“儿子2岁的时候,我就带他一同去购买安全座椅,让他自己选择带有喜爱图案的产品,并告诉他只有坐这个座椅才能乘车出去玩。如果孩子不愿坐,就坚定地告诉他哪儿也去不了。如果家长坚守自己的原则,多试几次,肯定会有效果的。”一位来自妈妈帮的达人用户分享了自己是如何说服孩子使用安全座椅的。

“给安全座椅搭配一个玩具方向盘,外出的时候给孩子分配些任务,比如遇到绿灯就让他左右转方向盘等等。久而久之,让他慢慢接受安全座椅。”

“播放孩子喜欢的音乐,说不定能分散他的注意力,觉得坐在安全座椅上,听着音乐看着窗外的风景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还有妈妈认为,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当孩子一出生的时候就让他乘坐安全座椅。新生儿在汽车的轻摇中慢慢入睡,久而久之,即使宝宝长大了也不会对安全座椅产生抗拒情绪了。

“这次的创意绘画大赛,就是针对年龄大一些的孩子设计的。让孩子通过主题创意画的形式,慢慢融入出行安全的传播情境中,更有效地接受正向的安全知识引导,进而产生认同感。”本次绘画大赛的承办方妈妈帮这样介绍。意绘画大赛将贯穿后续由一汽-大众主办的300堂线下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课堂中。

消息来源:妈妈帮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汽车 社交媒体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