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7亚洲旅游产业年会暨亚洲旅游红珊瑚奖正式启幕

释放旅游经济新动力,实现亚洲旅游新愿景
21世纪经济报道
2017-05-31 09:00 5626
2017亚洲旅游产业年会暨亚洲旅游红珊瑚奖正式启幕。

广州2017年5月31日电 /美通社/ --

*亚洲旅游产业年会关注亚洲旅游经济新动力

2016年底,随着首次被国务院列为国家重点专项规划的《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的落地,一个新的7万亿的市场正在打开。国家对旅游业前所未有的重视程度,标志着旅游业发展全面融入十三五国家发展整体大局成为一个整体,旅游业已成为“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动力。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报告显示,2016年全年, 国内旅游44.4亿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1.0%;入出境旅游2.6亿人次,增长3.9%;全年实现旅游总收入4.69万亿元,增长13.6%。全域旅游推动旅游经济实现了较快增长大众旅游时代的市场基础更加厚实,产业投资和创新更加活跃,经济社会效应更加明显。

迎来“大众旅游时代”的不仅是中国,更有亚洲各地。在亚洲经济面临下行压力的当前,旅游业却表现抢眼。亚太地区在旅游客源市场保持着领先地位,世界旅游业正受到亚太地区的强劲驱动,且呈现连年稳步上行态势。人口红利及可支配收入增长、贸易自由和全球化、科技改革等因素,让旅游业已成为亚洲经济增长的新动力。

进入2017年,行业投资、商业模式、消费趋势、热门产品、旅游目的地等行业热点不断凸显,行业变化持续进行,该如何释放旅游经济新动力,实现亚洲旅游新愿景?

作为商业报道的领导者、产业的长期观察者,《21世纪经济报道》携手国内旅游专业顶尖学府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并在国家现代旅游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等指导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于2016年重磅打造了“亚洲旅游产业年会”及《亚洲旅游人物访谈》、亚洲旅游红珊瑚奖,中国酒店金枕头奖等系列活动。活动汇聚了亚洲旅游目的地政府官员、旅游行业的资深专家与企业领袖,就亚洲旅游目的地建设、旅游产业投资与创新、国内外酒店投资热点与机会等话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并有逾50个亚洲旅游目的地、主题公园、航空公司、旅行社、OTA,80家酒店及年度人物获得表彰,现已成为在亚洲,以全球最有影响力、较受关注的行业盛事。

2016亚洲旅游产业年会
2016亚洲旅游产业年会

2017年,为进一步推动亚洲旅游经济持续发展,由《21世纪经济报道》发起并主办的 “亚洲旅游产业年会”系列活动现已全面正式启动今年活动将广邀亚洲旅游业相关协会、国内顶尖旅游院校及咨询机构,为政府、旅游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专家学者,更加关注亚洲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改革创新,挖掘亚洲旅游业的新兴市场和机遇,并共同探讨如何释放旅游经济新动力,实现亚洲旅游新愿景。

*同期举办亚洲旅游红珊瑚奖,打造旅游行业“奥斯卡”

2016亚洲旅游“红珊瑚”奖颁奖典礼
2016亚洲旅游“红珊瑚”奖颁奖典礼

活动同期,主办方《21世纪经济报道》还将继续联合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举办第二届亚洲旅游红珊瑚奖,并由国内著名大数据调研机构大正市场研究公司提供数据研究支持,通过对亚洲旅游业各项消费数据进行科学分析和研究,并对旅游消费人群展开网络调查和互动投票,结合由旅游业学者、机构专家、投资人与资深媒体人等组成的专家评审团意见,对亚洲旅游业各细分行业表现进行全面梳理及客观评价,从而得出亚洲旅游红珊瑚奖项的最终归属,旨在聆听消费者和业内最真实的声音,推动亚洲旅游产业的健康发展。

第二届亚洲旅游红珊瑚奖将继续聚焦旅游产业综合表现,在为大众提供更多的旅游消费指引的同时,也帮助旅游产业各方的经营者和管理者了解产业的状况和市场表现,学习各方先进管理经验,洞察企业成长路径,更加深入地了解旅游消费者对相关产品和服务属性的体验、反馈以及改进建议,使得旅游产业的经营者和管理者能发现问题,为产品和服务升级提供很多的决策参考。

*活动同时启动亚洲旅游业领袖人物系列访谈

《21世纪经济报道》还将派出资深记者走访与对话亚洲旅游业影响力人物,深度挖掘旅游经济发展路径和成功逻辑,全面展示旅游产业在经济体系中的作用和意义。

应该说,亚洲旅游业经历的变革是前所未有的,而驱动和引领这场变革的业内领袖凭借着澎湃的激情和卓越的商业智慧为旅游业的未来创造无限可能。他们既有传统企业的领导人物又不乏新兴互联网公司的年轻创始人;他们以建设一流企业为己任以推动旅游产业升级为使命着力打造产业链上的全新生态。他们身上有一个共同的特征具有很鲜明的创新精神敢于冒险和颠覆从无到有、开天辟地,创造新的市场。

基于对行业的深刻观察,《21世纪经济报道》整合自身强大的产业经济采编资源于活动期间推出《亚洲旅游业领袖人物访谈》系列专题报道旨在透过经济观察者的视角去探访和对话行业内的榜样力量通过追溯和还原旅游业的成长轨迹从而发现旅游驱动经济增长的根本动因并从他们的眼中展望旅游经济的未来蓝图。

消息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