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共看风云变幻时 2019亚洲旅游产业年会将于9月在上海举办

智能时代,文旅产业路在何方?
21世纪经济报道
2019-08-19 09:00 9264
2019年9月5日,中国数字化智库型财经媒体领导者《21世纪经济报道》,将联合国内顶级旅游学府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在上海主办“2019亚洲旅游产业年会”,以“迎接智能时代新文旅”为主题,聚焦飞速发展的智能技术如何推动文旅产业变革。

上海2019年8月19日 /美通社/ -- 5G、人工智能、大数据、AR/VR……各类高新技术蜂拥而至,科技驱动下,人类已来到经济发展新时期,步入智能时代的大门正缓缓打开,文旅产业也进入历史新方位,智能技术无疑将成为产业提质增速的新引擎。

2019年9月5日,中国数字化智库型财经媒体领导者《21世纪经济报道》,将联合国内顶级旅游学府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在上海主办“2019亚洲旅游产业年会”,以“迎接智能时代新文旅”为主题,聚焦飞速发展的智能技术如何推动文旅产业变革。

智能时代风已起,作为连接产业、资本、智库和政府的平台,2019亚洲旅游产业年会将发挥聚焦、传播、推广、放大的纽带作用,凝结来自行业最核心的力量,带领与会者一同驶向新未来。

2018亚洲旅游产业年会
2018亚洲旅游产业年会

转型新机遇已至

2019年,我国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

乘着5G的东风,人工智能、大数据、VR/AR等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人类也将走进万物互联的全新时代。当产业边界被打破,文化和旅游领域会激发出怎样的新业态?文旅融合将如何继续深入?文旅产业又会触达怎样的新高度?这一切,充满想象空间。

智能技术向纵深方向发展的同时,文旅行业的供需结构也在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变革。政府、资本、企业应当抓住历史机遇,以全新的思维应对智能时代的产业变革,运用智慧化手段实现产品体验、客户服务、营销推广、运营监管等全方位的提升,加速文旅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推动行业转型升级。

在今年的数字文旅发展论坛上,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已指出:5G、4K这些新的科学技术正在改变人们未来的旅游,数字文旅时代已经到来,今天的旅游业已经进入主客共享的新时代,在技术推动下,各产业边界逐渐消失,文旅产业需要适应并创新商业模式。

在这方面,“网红”城市重庆是先行者:长江索道推出全国首个5G技术索道VR超感景区,无需排队便可将两岸风光尽收眼底;渣滓洞白公馆打造数字馆,通过5G+走出了无法接待过大客流量的困境;5G+无人机体验系统,则让旅行者可以通过空中的无人机感受天梭桥的震撼,在集散中心感受云阳龙缸玻璃廊桥的魅力。

此外,2018年以来,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不断深入融合,文化为旅游提供了更加丰富的内容,推进旅游产品化升级;旅游则为文化传播提供了更加广阔的传播渠道。如何跨领域、跨行业对旅游目的地发展进行多向度挖掘,实现1+1>2的融合效果,也将是值得行业关注的话题。

大咖云集共谋智慧型文旅未来

在文旅产业迎来智能时代之际,继成功打造三届亚洲旅游产业年会之后,作为中国数字化智库型财经媒体领导者,《21世纪经济报道》将携手国内旅游专业顶尖学府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并在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现代旅游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等指导单位的大力支持下,重磅推出2019亚洲旅游产业年会。

为推进智能互联网时代文旅行业的转型和创新,本届年会将推出“迎接智能时代新文旅”主论坛、旅游目的地高质量发展论坛、21世纪住宿业高峰论坛以及2019旅游及住宿业交流酒会等环节。

作为一年一度的盛会,2019亚洲旅游产业年会设置了二十多个主旨演讲和圆桌论坛话题,内容包括全球文旅发展趋势、文旅大数据洞察、工业文化与工业旅游、智能时代产业机遇与变革、城市IP营销、文旅项目内容开发运营、目的地新业态打造、住宿业投资新机遇、住宿资产价值提升之道、中小单体酒店连锁化等。

《21世纪经济报道》也将充分发挥媒体平台连接各方资源的优势,2019亚洲旅游产业年将邀请来自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工信部、中国旅游研究院、澳大利亚、甘肃、重庆、西安、阆中等机构及政府的代表;同时还将邀请中国旅游集团、光大集团、复星旅文、默林娱乐、融创文旅、中青旅、华谊兄弟、横店集团、万达集团、华人文化、金茂投资、腾讯文旅、字节跳动等数十家标杆企业的四十余位领袖精英参加。

随着国民旅游消费需求不断提高,智能技术飞速发展,打造智慧旅游是大势所趋。年会将聚焦智能时代亚洲及全球旅游产业文旅融合发展的新方向、新机遇,凝聚产业、资本、智库和政府间的多方共识和力量,共同探索各方在产业投融资、产品打造、业态创新、旅游营销等领域的创新经验和模式,推进文旅融合与产业智慧化发展,促进亚洲旅游经济共同繁荣。

交流酒会、行业颁奖同期举行

论坛当天下午还特设“2019旅游及住宿业资源交流酒会”,主办方秉持“求真、务实、高效”的原则,旨在搭建产业对接的平台,帮助优秀的旅游开发项目、旅游创业项目寻找投资方,为具备资金实力和投资意向的企业及机构挖掘具有投资价值的旅游项目和优秀的产业链合作伙伴,从而助推旅游业的产融结合,为产业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2018亚洲旅游“红珊瑚”奖颁奖典礼
2018亚洲旅游“红珊瑚”奖颁奖典礼

作为亚洲旅游产业年会系列活动之一,组委会还发起举办2019(第十六届)中国酒店金枕头奖评选和“亚洲旅游红珊瑚奖”评选活动。

金枕头奖评选将以大数据评价体系为主要依据,聆听酒店消费者真实声音,甄选最具市场口碑和影响力的酒店集团、酒店品牌和单体酒店,发现中国酒店业转型升级中的榜样力量。

红珊瑚奖评选通过大数据调研、互动投票以及专家评审的方式,对亚洲各旅游目的地、旅游项目、旅游服务商、旅游人物等产业链各方进行客观评价,旨在为大众提供更多旅游消费指引的同时,也帮助旅游产业经营者和管理者了解产业的状况和市场表现,推动亚洲旅游产业的健康发展。

2019(第十六届)中国酒店金枕头奖和亚洲旅游红珊瑚奖的颁奖典礼将于年会当晚隆重举行。

年会流程设置:

9月4日 

12:00- 22:00  

嘉宾报道注册

19:00- 21:00

VIP欢迎酒会 暨 重要旅游资源对接见面会

9月5日

上午 

08:30 - 12:00

2019亚洲旅游产业年会主论坛:迎接智能时代新文旅

下午

13:30 - 17:40           

2019旅游目的地高质量发展论坛:赋能新文旅共享增长极


13:30 - 17:30  

2019 ·21世纪住宿业高峰论坛:住宿业投资价值再发现


18:00 - 19:00  

2019旅游及住宿业交流酒会

晚上

19:00 - 20:30  

2019(第四届)亚洲旅游红珊瑚奖颁奖典礼


20:30 - 21:30  

2019(第十六届)中国酒店金枕头奖颁奖典礼

点击链接立即报名参会: https://www.huodongxing.com/event/2504641113200
                                          https://www.ljzforum.com/activity/16339.html

及时了解年会最新动态,关注微信公众账号“金枕头”(微信ID:jinzhentou2014)

消息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