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阿迪达斯大中华区一季度强劲增长30%,2017完美开年

阿迪达斯
2017-05-04 18:18 10933

上海2017年5月4日电 /美通社/ --

大中华区摘要

  • 剔除汇率因素,第一季度销售增长30%
  • 阿迪达斯品牌销售增长31%,运动表现和运动时尚系列均实现两位数增长
  • 锐步品牌收入增长19%,核心品类实现两位数增长

全球摘要

  • 剔除汇率因素,收入增长16% 
  • 由于预期外汇因素的负面影响,毛利率下降0.2个百分点
  • 全球运营利润率增长0.9个百分点至11.1%
  • 全球持续运营带来的净收入增长30%4.55亿欧元
  • 全球持续运营和非连续性运营带来的基本每股收益增长29%2.26欧元

大中华区表现

剔除汇率因素,2017年第一季度,阿迪达斯大中华区销售增长30%,以靓丽的业绩延续了过去几个季度的强劲增长势头,进一步巩固了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领导地位。

阿迪达斯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高嘉礼先生(Colin Currie)表示:“2016年,公司总销售额再创历史新高,为2020年大中华区立新五年战略创造了良好开端。今天我很高兴地宣布,我们在2017年第一季度保持了这一强劲的增长势头和动力。卓越的业绩表现再次证明,在运动表现和运动时尚领域,阿迪达斯对中国消费者的吸引力正迅速地与日俱增,使我们距离到2020年成为中国乃至全球的较佳运动品牌的立新战略目标更近了一步。”

剔除汇率因素,2017年第一季度,阿迪达斯全球销售增长16%

2017年伊始,阿迪达斯全球实现完美开局。第一季度,剔除汇率因素,阿迪达斯全球销售收入增长16%,其中阿迪达斯品牌增长18%,锐步品牌增长13%。按欧元计算,全球收入增长19%至56.71亿欧元(2016年:47.69亿欧元)。阿迪达斯品牌的收入增长得益于跑步品类、户外品类,以及阿迪达斯运动经典系列、neo系列均录得两位数销售增长。锐步品牌的收入增长主要得益于训练系列和经典系列实现的两位数销售增长。就渠道来看,阿迪达斯在全球范围内电商业务表现突出,第一季度收入增长53%。

阿迪达斯全球首席执行官罗思德先生(Kasper Rorsted)表示:“保持着2016年强劲的销售和盈利增长势头,2017年实现了开门红。公司主要品牌阿迪达斯和锐步,以及重点市场均实现了两位数销售增长。随着全球各地消费者对阿迪达斯产品需求的日益增长,面对持续不利的货币因素,我们的盈利能力依然实现了大幅提升。在此基础上,我们明确了2017全年业绩前景,旨在再次实现两位数的收入增长,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

几乎所有市场均实现收入增长

从不同市场来看,剔除汇率因素,2017年第一季度,除俄罗斯/独联体地区外,阿迪达斯和锐步两大品牌的合并销售额在所有市场均实现了增长,其中北美销售上升31%,大中华区销售上升30%,日本销售上涨21%,中东、非洲与亚洲(MEAA)销售收入录得15%的增长。2016年欧洲杯和美洲杯相关产品热销显著推动了销售,为今年的增长增加了难度,尽管如此,剔除汇率因素,2017年第一季度,西欧和拉丁美洲市场销售收入仍分别增长10%和9%。受消费者购买欲望下跌和门店关闭的影响,俄罗斯/独联体地区的销售收入下降了10%。剔除汇率因素,其他业务收入增长了4%,这主要得益于其他总部直接经营的业务和泰勒梅-阿迪达斯高尔夫业务实现了增长。受到品牌装备业务销售收入下降,以及现有国家冰球联盟(NHL)合作伙伴关系即将转给阿迪达斯品牌导致许可服装业务销售收入下降的影响,剔除汇率因素,CCM Hockey的销售收入下降。

运营利润率增长0.9个百分点11.1%

由于预期汇率下降的负面影响抵消了定价、产品组合优化及投入成本降低带来的益处,公司毛利率下降0.2个百分点至49.2%(2016年:49.4%)。其它运营支出占销售收入百分比下降1.3个百分点至39.1%(2016年:40.3%),这主要得益于公司有效管理销售网点支出和市场投入支出,对营销支出做出阶段性调整。公司第一季度的运营利润达6.32亿欧元,上涨了29%(2016年:4.9亿欧元)。因此,公司第一季度运营毛利率上涨0.9个百分点至11.1%(2016年:10.3%),持续运营带来的净收入增长30%至4.55亿欧元,2016年为3.5亿欧元。2017年持续运营的业务及停止运营的业务带来的基本每股收益增长29%至2.26欧元(2016年:1.75欧元)。

平均营运资本在销售收入中的占比下降

库存资产上升23%至36.09亿欧元(2016年:29.39亿欧元)。剔除汇率因素,库存资产上升18%,反映出更高的库存水平配合公司的增长速度。截止2017年3月底,营运资本上升17%至45.54亿欧元(2016年:38.83亿欧元)。平均营运资本在持续运营业务所带来的销售收入中占比下降0.1个百分点至20.1%(2016年:20.2%),彰显了公司在去年12个月中强劲的销售增长,也表明公司将继续加强营运资本管理。

借款净额升至8.59亿欧元

截止2017年3月31日,借款净额升至8.59亿欧元(2016年:8.09亿欧元),较去年同期增加5,100万欧元。这主要源于用现金购买固定资产以及持续买回公司股份。

阿迪达斯明确2017全年业绩前景 

在西欧、北美和大中华市场销售收入两位数增长的驱动下,剔除汇率因素,阿迪达斯预计2017年全球销售收入有望上升11%至13%。全球毛利率有望上升0.5个百分点至49.1%(2016年:48.6%)。这主要归功于品牌更合宜的定价、产品与区域组合以及公司渠道组合的进一步优化。然而,今年上半年美元套期保值率的下降导致公司在亚洲地区的采购成本上升,加之劳动力支出上涨,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以上优势。公司运营利润率有望上升0.6-0.8个百分点,达到8.3%-8.5%(2016年:7.7%),这反映出全球毛利率有望增长,而其它运营支出占总销售收入百分比有望下降。因此,公司运营利润预计增长18%-20%,持续运营带来的净收入预计也将上升18%-20%,达到12-12.25亿欧元(2016年:10.19亿欧元)。

关于阿迪达斯

阿迪达斯是全球体育用品行业的领军企业,拥有着核心品牌阿迪达斯和锐步。公司总部位于德国黑措根奥拉赫,共有超过60,000名员工,2016年总销售额达190亿欧元。在大中华区,拥有超过4,500多名员工,2016年总销售额超过30亿欧元。

更多信息,请访问我们的官方网站:www.adidas-Group.com

阿迪达斯集团新闻中心
阿迪达斯集团新闻中心
消息来源:阿迪达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