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上海证监局正式受理亚士创能涉嫌侵害发明专利权案

日前,新三板挂牌公司法普罗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7年4月26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监管局的《受理告知书》,被告知:亚士创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产品涉嫌侵害公司发明专利权事项已被受理。

上海2017年5月3日电 /美通社/ -- 日前,新三板挂牌公司法普罗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7年4月26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监管局的《受理告知书》,被告知:亚士创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产品涉嫌侵害公司发明专利权事项已被受理。

此前,法普罗已起诉亚士创能主营产品涉嫌侵害公司发明专利权,上海知识产权法院认为符合法定受理条件,决定立案审理。

据隆安律师事务所韩德科介绍,他作为原告代理律师已收到了上海知识产权法院送达的传票,此案的庭前会议将于6月初举行。

亚士创能涉嫌侵权案,目前已成为司法机构和证券监管机构双重关注的事项。这种现象似乎并不常见。证监会于4月7日核准了10家企业首发申请,目前9家均已完成了新股发行,唯独亚士创能未见动作。亚士创能没与其它公司一起发行新股,可能因其主营产品涉嫌侵害发明专利权而已被监管部门叫停。

据法普罗研发部门介绍,在起诉前的两年多时间内,法普罗与亚士创能就专利侵权事项作过多次沟通,但亚士创能一直坚称其主营产品“真金板”系自主研发,没有侵权行为,这才导致了法普罗的起诉。

这个案子之所以迅速成为资本市场的关注热点,是因为亚士的“真金板”是否侵权,关系着这家IPO公司能否顺利上市。在目前“市场严监管”的大环境下,即便核准了IPO申请,但监管部门仍然对“带病上市”十分警惕。上海证监局发出《受理告知书》,表明不排除监管部门将对亚士创能《招股说明书》中未披露的事项进行专项核查,并要求亚士创能进行重大事项补充披露,然后按照《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相关规定重走流程。

消息来源:上海法普罗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化工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