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危机中的新星 -- 中国企业首次荣获全球移动创新大奖

COOTEK
2009-02-24 13:00 4492

上海2009年2月2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上周四在巴塞罗那刚刚落下帷幕的2009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一家中国创业公司成为了全世界瞩目的新星 -- 上海汉翔 (COOTEK) 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击败了来自美国、以色列、德国等世界各地的参赛公司,荣获了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 (GSMA) 颁发的全球移动创新大奖总冠军。这也是中国企业历史上首次荣获该项移动领域的世界级大奖。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09/02/24/200902241243.jpg )

在全球经济危机的大背景下,“创新”成为了本次大会的主题。而全球移动创新大奖则是整场展会的一大亮点。它是由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 (GSMA) 设立,旨在鼓励移动产业中的突破性技术、应用和服务的发展。经过一年多的搜寻和四场各大洲的巡回赛,来自世界著名运营商及风险投资公司高层的评审专家从数以千计的移动创新公司中评选出7家入围全球总决赛的选手,到巴塞罗那参加最后的角逐。

而在颁奖晚宴上,当主持人报出最终大奖的得主“COOTEK”时,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上海汉翔 (COOTEK) 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位于中国上海紫竹科技园的本土创业企业,专注于智能手机的软件研发。COOTEK 公司的获奖产品为 TouchPal 触摸屏软件输入法,它采用了多项独创的触摸屏输入技术,如智能纠错、多语言混合输入等,大幅提高了手机输入速度。这些技术已申请了多项国内外发明专利。

其他决赛公司提交的作品包含了移动互联网、硬件芯片、音乐娱乐等各种领域,都是百里挑一的创新产品。那为什么 TouchPal 输入法可以击败众多竞争对手获得冠军呢?评审团专家解释说,这款输入法创新性强,应用广泛,对每一个手机用户都会产生重要影响。同时,他们很高兴看到这家中国公司在参赛过程中还在持续地创新和发展。

公司 CEO 王佳梁介绍说,除了科技创新以外,与国外公司良好的沟通和交流技巧也是中小企业走向世界所需要具备的重要技能。比赛由8分钟演讲和8分钟问答时间组成,全部用英语进行。COOTEK 的演讲形象生动,引人入胜,一改中国公司不善表达的传统印象,给各国观众、媒体展现出一个崭新的中国形象。

王佳梁还介绍到,TouchPal 输入法是由上海市、闵行区科委立项支持的科技创新项目,目前已成功打入国际市场。有多家国内外知名厂商将在其手机上采用 TouchPal 输入法,这次展会上更遇到众多海外运营商和厂商的青睐。这对于一家科技型初创企业来说,实属难得。

COOTEK 的团队是有一群年轻人组成的。他们有些曾在微软、英特尔、NTT Data 等著名外企工作、有些是海外留学人才、还有些是刚刚从上海交大毕业的学生。但抱着一个共同的梦想,他们加入到移动领域的创业大军中。

在目前全球金融危机面前,国内众多中小企业面临困难,而许多大学生也面临就业难题。上海汉翔在国际上的获奖,也许能为中小企业科技创新、自主创业,提供一些意义深远的启示。

公司创始人背景:

王佳梁,首席执行官,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专业硕士,曾担任微软研发集团项目经理,具有多年项目管理及咨询经验。

李巧玲,首席营销官,美国北卡州立大学计算机专业硕士,清华大学本科,曾担任微软研发集团项目经理。

王健,首席架构师,上海大学机械工程本科,曾担任日本 NTT Data 公司研发主管。

消息来源:COOTEK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