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金融研究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高金与中国铝业达成战略合作

2017-04-17 11:50 6750
4月14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与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和专题研究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和交流。

上海2017年4月17日电 /美通社/ -- 4月14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以下简称“高金”)与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铝业”)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和专题研究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和交流。

根据协议,未来高金将为中国铝业提供有关贸易、金融、经济等理论和应用方面的专业化、定制化培训。双方还将在宏观经济、企业风险管理、套期保值、大宗商品贸易发展战略、交易策略、量化交易等方面开展应用型专题研究合作与交流。

高金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张春(右三)致辞
高金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张春(右三)致辞

高金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张春表示,高金与中国铝业具备良好的合作基础,早在2015年中铝国贸就曾委托高金的私募证券投资研究中心制作《中国管理期货基金现状》专题研究。而目前,在国家提倡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背景下,中国铝业作为代表实体经济发展的大型央企,也需要加强金融专业能力,更好的利用金融工具促进发展、提升效率、降低风险。因此,双方的合作既具有宏观时代的背景,又具有微观基础。未来双方将努力构建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进一步在资源利用、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与交流。

中国铝业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级副总裁卢东亮(左一)致辞
中国铝业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级副总裁卢东亮(左一)致辞

中国铝业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级副总裁卢东亮则指出,近三年中国在铝应用拓展方面发展迅猛,中国铝业作为行业龙头在铝应用上做了很多探索,但在从生产型企业向生产经营型企业转变过程中,面临经营管理人才短缺,金融专业研究不足的困境和压力。为此,他期待通过高金专业化的金融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平台,提升中国铝业的金融管理和经营效率,以推动企业更快更好迈向全球化和金融化。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由中国私募证券投资研究中心主任、高金金融学教授严弘主持,高金副院长葛俊和中铝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庆猛,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中国私募证券投资研究中心副主任赵羲、高金EED项目执行主任唐翀、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岳旭光、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营销采购部总经理赵晋华、以及中铝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广飞等出席签约仪式。与会人员就双方合作的广阔前景和具体领域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和探讨。

消息来源: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