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智能制造浪潮下 TUV莱茵助电缆企业顺利转型

2017-03-17 17:30 9135
2017年3月17日,东莞虎门 - 由国际知名独立第三方检验、检测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集团(以下简称“TUV莱茵”)主办、大中华区电线电缆协会协办的“2017电缆新风向论坛——虎门专场”在东莞虎门丰泰花园酒店举办,聚焦电线电缆行业需求变化。

中国广州2017年3月17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3月17日,东莞虎门 - 由德国莱茵TUV集团(以下简称“TUV莱茵”)主办、大中华区电线电缆协会协办的“质胜中国—2017电缆新风向论坛 ”虎门专场在东莞虎门丰泰花园酒店成功举办,该论坛旨在聚焦电线电缆行业需求变化,普及机器人电缆及电动汽车充电桩电缆最新标准,帮助企业抓住发展机遇、转型升级。虎门镇人民政府经济科技信息局副局长樊润洪、TUV莱茵大中华区商用产品服务总经理徐澍、大中华区电线电缆协会会长白建文参加了此次活动。

TUV莱茵大中华区商用产品服务总经理徐澍
TUV莱茵大中华区商用产品服务总经理徐澍

 

TUV莱茵大中华区商用产品服务总经理徐澍在论坛致辞表示:“机器人和电动汽车作为《中国制造2025》的重点发展领域,是智能化和数字化技术的主要代表,是实现智能制造的关键装置,也是衡量一个国家制造业水平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他认为,电线电缆作为这两类产品的重要零部件,市场需求量将迎来爆发,电线电缆企业将迎来难得的发展及转型机遇。

国际大电网中国国家电缆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吴长顺以“关注行业发展与特种电缆认证”为主题发表演讲
国际大电网中国国家电缆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吴长顺以“关注行业发展与特种电缆认证”为主题发表演讲

国际大电网中国国家电缆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吴长顺以“关注行业发展与特种电缆认证”为主题,分别从特种电缆的概念和范围、特殊使用环境和特性,以及开发特种电缆的思路等角度,对特种电缆进行了全面的介绍。

论坛上,TUV莱茵大中华区商用产品服务副总经理赵新华向与会人士介绍了国内外机器人行业发展现状及趋势。“目前工业机器人最常见的三种应用领域是搬运、焊接和装配,在全球每年机器人供给中约75% 的工业机器人最终销往美国、中国、日本、韩国和德国。”赵新华介绍,在“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指导下,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中国机器人产业园区约有40个,我国正大力发展机器人产业。赵新华指出,电缆作为机器人核心部件之一,就像是机器人的神经和血管,发挥着关键性的作用。近年来,随着机器人产业的发展,机器人电缆需求量快速增加,但机器人电缆缺少质量评定依据,而TUV莱茵颁布的机器人电缆标准2Pfg2577/09.16是全球第一个机器人电缆标准,得到了国际知名机器人整机企业以及电线电缆企业的认可。

TUV莱茵机器人电缆专家们与国际大电网中国国家电缆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吴长顺、深圳博美德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常务经理车谦功、东莞市成佳电线电缆有限公司总经理符成君,以及大中华区电线电缆协会秘书长黄湘赣就“电缆企业如何突围?”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TUV莱茵机器人电缆专家们与国际大电网中国国家电缆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吴长顺、深圳博美德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常务经理车谦功、东莞市成佳电线电缆有限公司总经理符成君,以及大中华区电线电缆协会秘书长黄湘赣就“电缆企业如何突围?”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随后,TUV莱茵大中华区商用产品服务资深项目经理杨海龙对机器人电缆标准2Pfg2577进行了详细解读。他表示,机器人电缆除了电性能、耐候性,以及其他基本要求能够与设备匹配外,最主要的基本特征就是可以经受长时间弯曲运动、大角度扭绞运动而能够保障正常工作,这点与拖链电缆等是有所不同的。机器人电缆标准2Pfg2577从各个方面对机器人电缆的质量规范提出了更高的标准,有效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与此同时,TUV莱茵大中华区商用产品服务销售经理吴伟宏介绍了电动汽车的最新发展趋势,尤其是市场上热门的,电动汽车模式2充电的缆上控制与保护装置IP-CPD的全球认证要求。资深项目经理陈雄则从电动汽车领域出发,对充电桩电缆及车内线新标准进行了解读。据陈雄介绍,随着TUV莱茵标准EN50620的测试方案的广泛应用,如今该标准已成为国内外充电桩电缆企业的首选,并且在该标准的引领下,电动汽车充电桩电缆的安全、性能等主要参数均得到了大幅提高。同时,他也就欧盟建筑产品法规CPR进行了全面介绍,并表示TÜV莱茵会认可国内权威实验室,为制造商实现在国内测试欧洲发证,大大节省了费用与时间。

在终端能源消费中,电能始终占据较大比重。2016年12月,在“一带一路”战略的指引下,哈电国际斩获了印尼超百亿元的清洁煤电项目,对印尼的基础设施投资备受关注。TUV莱茵作为电力电缆进入印尼市场唯一的外资发证机构,持续助力中国电缆行业开拓国际市场。在另一场主题演讲中,杨海龙在对电力电缆印尼市场SNI IEC 60502做了详细解读,并同与会嘉宾分享了印尼电力电缆认证规则,为更多想要在“一带一路”机遇下开拓海外市场的企业提供信息。

多年来,TUV莱茵深耕中国市场,致力于提升中国制造品质。为顺应中国制造业的转型发展,近年来,TUV莱茵不断开发满足市场和产业需求的检测认证标准和服务,助力中国产品走向全球。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