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Magellan Diagnostics与PDXWildlife合作研究大熊猫铅暴露

前所未有的血铅分析研究旨在更好地了解铅暴露可能对濒危大熊猫物种成功繁殖产生的影响
Magellan Diagnostics, Inc.
2017-03-17 16:20 7114
照护点检测血铅分析仪制造商Magellan Diagnostics宣布达成一项协议,为中国四川碧峰峡熊猫基地的PDXWildlife提供其LeadCare(R) II检测系统,用于研究圈养大熊猫的铅暴露。

马萨诸塞州比尔里卡和中国四川2017年3月17日电 /美通社/ -- 照护点检测血铅分析仪制造商Magellan Diagnostics宣布达成一项协议,为中国四川碧峰峡熊猫基地的PDXWildlife提供其LeadCare® II检测系统,用于研究圈养大熊猫的铅暴露。

竹子可能是威胁大熊猫繁殖成功率的铅暴露来源之一。前所未有的研究旨在更好地了解所有暴露源。
竹子可能是威胁大熊猫繁殖成功率的铅暴露来源之一。前所未有的研究旨在更好地了解所有暴露源。

 

Magellan Diagnostics的LeadCare II血铅检测系统是唯一获得FDA(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批准的快速便携式系统,能够在三分钟内就得出定量血铅结果。虽然LeadCare II在美国主要用在成千上万的初级保健机构,来帮助医生快速轻松诊断儿童和孕妇的铅暴露,但它也可以用来测定野生动物血铅水平的升高。

铅暴露是所有生物面临的一个全球性健康威胁。威胁野生动物的铅源众多,包括职业相关来源,比如采矿、冶金、电池制造/回收和电子垃圾处理、家庭及其它建筑的铅基涂料、以及环境污染,比如燃煤发电。

中国60%的能源来自燃煤发电厂。煤燃烧的副产品之一就是铅,它可以在周围数千英里范围的物体表面上沉积。由于大熊猫主要繁育在市中心附近,污染物会覆盖它们的围栏和主要食物来源 -- 竹子。随着竹子被收割用作食物,大熊猫就有可能摄入有害剂量的这种有毒金属。其它铅源还存在于垃圾焚烧以及可能用于建造和维修大熊猫围栏的材料中,比如铅基涂料。

保育生物学家及PDXWildlife主任Nathan Wintle表示:“圈养大熊猫的主要居住环境催生了进一步了解这些可爱的大熊猫所接触的铅水平的需求。我们对影响濒危物种的负面因素了解的越多,越能够更好地帮助他们康复。Magellan捐赠的LeadCare II检测套件将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铅暴露可能对中国城市周边大熊猫产生的影响。”

铅暴露对大熊猫的潜在有害影响包括器官和组织损害、生殖系统损伤、神经损害、免疫系统抑制,严重的甚至导致瘫痪和死亡。

Magellan Diagnostics营销主管Catherine Lufkin表示:“大多数血铅水平升高是没有症状的。检测是确定易感群体(比如大熊猫)是否处于高水平铅暴露的唯一途径。这项研究可帮助给出提醒,要为这一神奇物种的长期生存做一些努力。我们很高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LeadCare II系统为便携式,在春季繁殖季节可现场方便地检测血样。PDXWildlife预计在今年夏天整理出结果,并于随后发布。Wintle先生补充说:“由于这是一项前所未有的大熊猫血铅分析研究,我们预计它将受到科学界的欢迎。”

消息来源:Magellan Diagnostics, In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