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拿铁智投亮相2017城商行财私联盟产品年会

探讨财富管理新方向
2017-03-15 09:00 8109
2017年3月10日,由《零售银行》杂志及“城商行财私联盟”产品创新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17城商行财私联盟产品年会暨财富管理产品配置与智投策略研讨会”在深圳南山区威尼斯酒店成功举办。

深圳2017年3月15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3月10日,由《零售银行》杂志及“城商行财私联盟”产品创新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17城商行财私联盟产品年会暨财富管理产品配置与智投策略研讨会”在深圳南山区威尼斯酒店成功举办。出席此次会议的有城商行财私联盟的各家会员单位及广大城商行、农商行、部分国有银行和股份制银行的代表人员。会议也邀请了国内知名宏观分析师、各投资领域专家为与会嘉宾们带来2017年最新的产品配置与投资策略。

拿铁智投作为智能投顾领域的佼佼者,从产品一上线就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此次大会也荣幸的邀请到了拿铁智投创始人CEO徐志刚、产品团队,并由其联合创始人、智能投顾产品总监曹潘亮先生发表了《助力服务升级,加速规模增长》的主题演讲,分享拿铁智投的产品历程,并结合城商行的财富管理现状,提出智能投顾助力城商行未来发展的可行路径。

拿铁智联合投创始人、智能投顾产品总监曹潘亮在会上发言
拿铁智联合投创始人、智能投顾产品总监曹潘亮在会上发言

从当前市场环境来看,居民财富快速增长,同时低利率的市场环境下存款的超大规模难以维续,因此财富管理业务成为各大银行角逐的新战场。如何借助FinTech,尤其是智能投顾快速实现资产规模的快速增长成为了各大银行破题的关键。

在大会上,曹潘亮从客户需求、产品设计、数据模型运用等关键环节对拿铁智投产品进行了详尽介绍,并提出所有“运用科学的算法和技术的手段系统化的解决客户的投资问题”的都可以称之为智能投顾。解决什么问题是核心,算法和技术是关键。与大型商业银行相比,城商行在财富管理的产品质量、客户经理服务效率、以及客户关系管理等环节都存在一定差距,但在当地网点和客户资源等方面并无劣势。而智能投顾产品恰恰可以在快速提升产品的差异化优势、降低服务成本、提升服务效率。因此借助智能投顾产品,通过服务升级、客户增长、规模提升三步实现弯道超车并非没有可能。

拿铁智投是上海数禾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一款智能投顾产品,主打基于公募基金的全球化资产配置组合。基于诺贝尔获奖理论 -- 马克维茨现代资产组合理论,拿铁智投在投资组合策略、投资市场选择、产品选择、风险和期限匹配等环节进行自主创新,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量身定制投资体验。依托强大的数据挖掘和数据模型研发能力,拿铁智投组合自2016年3月上线以来也取得优异的实盘业绩,其中11号较高风险组合累计收益超过20%,接近同期沪深300的3倍。

此外,拿铁智投还提供个性化的财经资讯服务,依据用户的兴趣、职业、能力等信息,为客户精准的推荐相关的财经资讯和专业文章,在满足用户投资需求的同时不断提升客户的理财能力,为客户提供动态的、全方位的理财服务。

上线至今,拿铁智投已经受到了市场的一致认可,并荣获了2016年度智能投顾技术创新奖,成为智能投顾领域的典范。

2016年底,招商银行推出了摩羯智投,成为首个推出智能投顾的商业银行,也掀起了银行业的智能投顾风潮。拿铁智投也顺势推出了面向B端客户的智能投顾商业解决方案,包括智能投资组合方案、市场趋势分析、基金产品精选、个性化资讯等产品和服务。曹总表示,拿铁智投的使命是不断提升工薪白领的投资效率,只要满足这个方向,不管是to B还是to C拿铁智投团队都会尝试。

未来,拿铁智投这一贴身理财投资管家也将继续立足互联网金融领域,将更多优质的投资组合产品带给用户,提供新一代智能投顾商业解决方案,真正实现金融科技的智能化发展,帮助用户轻松完成投资梦。

拿铁智投在客户中的良好口碑、实盘业绩力证了其智能算法的科学性,其算法结合城商行财富管理现状,科学运用到相关业务中,城商行+FINTECH,相信一定能带来新的发展契机。

消息来源:《零售银行》杂志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