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女队赢得2008/09‘全球较强之战’

The Greatest Race on Earth (GROE)
2009-02-09 15:58 2219

香港2009年2月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杨凤霞在今天的香港渣打马拉松赛中取得第六名的成绩,中国女队因此问鼎“全球较强之战”(Greatest Race on Earth) 东北亚和世界其它地区参赛组冠军。这位21岁的姑娘用时2小时54分42秒,帮助中国女队以领先澳大利亚女队43秒的优势夺得了胜利,并获得了8万美元的一等奖奖金。

“全球较强之战”是领先的国际马拉松接力系列赛,包括各由4名选手组成的男子和女子国家队,每支赛队的4名成员分别参加内罗毕站、新加坡站、孟买站和香港站的马拉松比赛,累计用时最短的队伍将最终胜出。

李璐璐于2008年10月26日在内罗毕开始了系列赛首站的争夺,接着,吴雪于12月7日完成新加坡站的比赛。随后,刘丽娟在1月18日接过孟买站的接力棒。中国女队最终累计用时12小时4分54秒。

杨凤霞表示:“我很高兴能够帮助中国女队赢得‘全球较强之战’,身为团队一员,我深感荣幸。赛前我知道中国女队还落后澳大利亚女队40秒,因此,我必须拼尽全力,力争第一。我的腿在去年的香港站中受伤了,之后一段时间都在养伤,因此,能够再次回到这里并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我真的很高兴。”

男子组的刘强以2小时49分4秒的成绩完成了香港站的比赛,中国男队最终累计用时11小时9分28秒,名列小组第五。“全球较强之战”首度与致力于消灭可避免盲症的全球行动计划“看得见的希望” (Seeing is Believing, SiB) 合作。

为了提升人们对该计划的认识,一支盲人全明星队也参加了该系列赛,中国残奥会马拉松比赛金牌得主祁顺在香港完成了比赛。

成绩

东北亚和世界其它地区女子挑战赛

排名 国家和地区 团队累计用时(时:分:秒)

1 中国大陆 12:04:54

2 澳大利亚 12:05:37

3 中国香港 12:24:13

东北亚和世界其它地区男子挑战赛

排名 国家和地区 团队累计用时(时:分:秒)

1 俄罗斯 10:02:28

2 秘鲁 10:05:51

3 巴西 10:37:15

4 台湾 11:04:10

5 中国大陆 11:09:28

赛事视频剪辑

符合广播标准的视频剪辑可通过 APTN Global Video Wire 从 World Television 免费获取,或在 http://www.thegreatestrace.com 上的媒体库免费收看,无版权限制。

APTN Global Video Wire 转播(面向全球广播机构)日期:2009年2月8日(星期日)时间: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915-0930重播日期:2009年2月8日(星期日)时间: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215-1230如您在录制视频剪辑时遇到任何技术方面的困难,请联系 APTN MCR,电话:+44 (0) 20 7482 7676

如欲获取可下载的符合广播品质的视频剪辑和静态图像,请访问http://www.thegreatestrace.com 上的媒体库。

清单:

彩条和音调信号

倒计时钟

“全球较强之战”马拉松香港站开赛之前,香港加连威老道 (Granville Road) 定场镜头和运动员的热身。

“全球较强之战”马拉松香港站的全程报道,包括:

赛事在香港弥敦道 (Nathan Road) 开始。

沿香港街道对赛事进行报道。

运动员在香港维多利亚公园 (Victoria Park) 冲过终点线。

马拉松香港站男女组冠军在香港维多利亚公园接受颁奖。

采访以破大会记录的成绩赢得2009年香港全程马拉松赛男子组冠军的 Cyprian Kiogora Mwobi(肯尼亚):“比赛很困难,不容易,选手们都很拼命,比赛充满了挑战。明年我还会再来,全力创造更好的赛事纪录。”

采访2009年香港全程马拉松赛女子组冠军 Winnie Frida Kwamboka Nyansikera(肯尼亚)

采访刘强(中国男子选手)

采访杨凤霞(中国女子选手)

采访2008年北京残奥会金牌得主、盲人全明星队选手祁顺(中国)

B-Roll 视频结束

消息来源:The Greatest Race on Earth (GRO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