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NRGene和Donald Danforth植物科学中心成功组装第二代玉米参考基因组

NRGene
2017-03-02 10:00 9388

多位独立研究人员表示,新组装的W22玉米基因组拥有极高的品质和精准度。

以色列NESS ZIONA和密苏里州圣路易斯2017年3月2日电 /美通社/ --

位于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的Donald Danforth植物科学中心的汤姆·布鲁特奈尔博士(Tom Brutnell)和他率领的研究团队,近日与全球领先的基因大数据公司——以色列NRGene宣布,通过彼此通力合作,成功拼接了W22玉米参考基因组。

企业可再生燃料研究所总监汤姆·布鲁特奈尔博士说道:“我们非常激动能够和科研界分享此次研究成果,它超越了此前的B37基因组,向我们揭示更多玉米的奥秘。并且,现在我们能够全身心地投入遗传学分析,而不是花费时间去拼接基因组。”

通过DeNovoMAGICTM3.0软件,第二代W22的染色体骨架N50能够达到35.5 MB,同时未填充的基因序列间隙少于2%。

DeNovoMAGIC软件能够把Illumina平台产生的基因序列拼接为长段基因序列,因此即使面对较复杂的基因组,也能够为其提供精确的拼接,且无论基因组的大小、倍性和接合性。DeNovoMAGIC的组装能减少科研人员的技术性工作,促进下游分析。

乔治亚大学的凯利·道尔博士(Kelly Dawe)利用BioNano公司的下一代基因作图系统—— Irys®,建立了一个独立的W22基因组图,从而为NRGene的基因组组装做出了独立客观的评价。

利用被标记的长段DNA的高分辨率和单分子成像,Irys光学作图系统能够生成该基因组的长图谱,以矫正或者改进基因组序列的拼接。

道尔博士表示:“该基因组99.4%的染色体骨架与BioNano生成的基因组图相一致,这意味着NRGene的DeNovoMAGIC3.0软件组装了一个极高品质的参考基因组。”通过结合BioNano数据和NRGene的组装结果,道尔博士将N50染色体骨架增至75 MB。

“我们很高兴看到下一代基因作图技术能够应用于改进玉米参考基因组。”BioNano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里克·霍尔姆林博士(Erik Holmlin)认为:“这个项目同时为其他研究提供愿景,比如:把BioNano的基因作图技术与测序技术相结合,从而获得意义更为深远的研究成果。”

“只有通力协作才能产生真正科学上的突破。”NRGene公司首席执行官吉尔·罗南博士(Gil Ronen)表示:“很高兴我们的技术能再次解开研究中的关键,为这群卓越的科研人员提供帮助。”

消息来源:NRGen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