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诺维信与中国石化集团签署在中国合作开发第二代燃料乙醇合作框架协议

诺维信
2009-02-02 16:21 3253

北京2009年2月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诺维信及合作伙伴中粮集团 (COFCO) 日前与中国主要的石油能源企业中国石化集团达成一项新的合作协议,共同致力于利用农作物废料来开发燃料乙醇。此三方合作将包括了整个燃料乙醇的生产和销售的的产业链。

此番合作旨在开发利用农作物废料玉米秸秆生产第二代燃料乙醇的规模化商业生产流程。

与石油燃料相比,第二代燃料乙醇能将温室气体排放量至少降低90%。纤维素燃料乙醇只需耗用极少或者根本无需使用矿物燃料,并能够向电网供电。

采用生物燃料是当前仅有的能减少交通运输业二氧化碳排放量的方法。目前,交通运输业所排放的二氧化碳约占全球与能源相关的二氧化碳排放量25%,且正在呈上升趋势。

Steen Riisgaard,诺维信首席执行官指出:“此次合作再次说明了在开发可将废料转化为燃料的酶制剂方面诺维信始终保持领先地位。现在,我们距离利用农作物废料大规模生产燃料乙醇只有一步之遥。诺维信作为该技术领域的领导者,中国的第二代燃料乙醇生产对诺维信来说具有巨大的潜力。预计在 2010 年我们将成为第一家能为生物燃料大规模生产提供酶制剂的公司。”

三方合作将覆盖整个燃料乙醇生产的产业链。

作为酶制剂行业的领导者,诺维信已开发出将农作物废料转化为第二代燃料乙醇所需的转化工艺和先进的酶制剂。

中粮集团是中国领先的农产品加工品生产商及供应商。中粮集团与诺维信在两年前已建立合作关系,作为合作的一部分,中粮集团运行的一个小规模试验厂已经运作了两年。中粮集团将继续运营该试验厂,并提供有关谷物加工和生物燃料生产方面的知识。

中国石化集团是全球第三大炼油公司,拥有近3万座加油站,对中国国内成品油市场的供应率超过60%。中国石化在炼油和油品销售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有利于促进三方在燃料乙醇应用方面的合作。

生物能源是中国能源战略中的重要一环

有关部门预测在从现在到2020年的未来十几年中,中国的机动车保有量会迅速增长,这将导致对汽车燃油的需求大幅增长。为满足这一上升需求,中国政府制定了开发生物能源的重大战略,以利用现有技术推动生物燃料生产并开发第二代生物燃料。

“中国的可持续燃料乙醇开发对全球气候和中国能源供应都具有重大意义,”Steen Riisgaard 表示,“要使全世界不依赖于不断减少的石油储备,我们相信燃料乙醇将是第一步。我们希望未来的生物解决方案将在更繁荣的经济、更清洁的环境和更美好的生活之间实现完美的统一。”

关于诺维信

诺维信是引领生物创新的世界先导。我们与众多行业客户携手,开发面向未来的工业生物解决方案,促进客户业务发展,改进地球资源的使用方式和效率。

诺维信的700多种产品遍及全球130个国家和地区。我们的生物创新为日新月异的未来市场需求提供卓越和可持续解决的方案,提高工业效率,保护世界资源。从去除食品中的反式脂肪酸,到开发新型生物燃料,为未来世界提供动力,诺维信自然解决方案推动工业进步与发展。5000项专利见证了我们对自然潜力永无止境的探索,展示出自然与科技相结合所产生的强大力量。

消息来源:诺维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石油能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