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生物燃料行业将为中国创造6百万个工作机会

诺维信(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2009-04-18 08:30 3163

博鳌2009年4月1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在今天的博鳌亚洲论坛上,诺维信与麦肯锡公司首次公布了中国第二代生物燃料成本研究结果,认为生物燃料行业在中国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广阔。

诺维信公司首席执行官李斯阁引用该研究结果说:“通过把农业残留物转化为酒精燃料,到2020年中国可以替代3,100万吨的汽油消费,减排近9,000万吨二氧化碳。同时,这个行业可以创造近600万个直接工作机会,带来320亿元的年收入。”预计生物燃料的蓬勃兴起将帮助中国减少10%的进口原油。

生物燃料是理想的化石能源替代物

这项联合研究表明,在交通运输行业纤维素乙醇与其它减排技术相比优势明显。据测算到2010年中国第二代生物乙醇生产成本大约是2.5美元每加仑,而到了2015年这个数字将可以大幅减少到1.5美元每加仑。

这份研究成果是完全基于中国的设备和劳动力成本,涉及的环节包括原料搜集与运输、乙醇生产与运输、乙醇汽油分销等。据核算这个行业的规模将可以达到900亿元人民币,而中国企业将是较大受益者,能从加工、工程和基础建设中获得75%以上的市场份额。

大规模商业生产用酶将于2010年就绪

诺维信是生物燃料行业领先的酶技术提供者,宣布将从2010年开始供货用于大规模商业生产第二代生物燃料用的酶制剂。2008年底诺维信将位于苏州的工厂扩产,成为世界上规模较大的酶制剂生产发酵设施,并与2009年2月在美国中部开始兴建世界上第一个专门用于生物燃料的酶制剂生产厂。

通向生态社会的第一步

生物燃料指液体的生物乙醇或者生物柴油;而第二代生物燃料是指以秸秆、木屑或能源植物等农业或林业生产残留物为原料生产出的生物乙醇(也称纤维素乙醇)或柴油,据测算使用过程中比基于石油的燃料能够减排90%以上的二氧化碳。纤维素乙醇厂不仅消耗极少的化石能源,而且可以向电网供电。

“在过去的25年里诺维信一直不懈推动可持续发展。我们相信在未来的生态社会中,对不断减少的化石燃料的依赖将逐渐降低,而生物乙醇就是通向这个生态社会的关键一步。”李斯阁指出。

关于诺维信

诺维信是引领生物创新的世界先导。我们与众多行业客户携手,开发面向未来的工业生物解决方案,促进客户业务发展,改进地球资源的使用方式和效率。

诺维信的700多种产品遍及全球130个国家和地区。我们的生物创新为日新月异的未来市场需求提供卓越和可持续解决的方案,提高工业效率,保护世界资源。

从去除食品中的反式脂肪酸,到开发新型生物燃料,为未来世界提供动力,诺维信自然解决方案推动工业进步与发展。6,000多项专利见证了我们对自然潜力永无止境的探索,展示出自然与科技相结合所产生的强大力量。

诺维信遍及全球的5,000多名研发、生产和销售人员通过不懈努力,致力于改变当今业务模式,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

消息来源:诺维信(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石油能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