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同方威视助力澳海关查获巨额毒品

澳大利亚墨尔本2017年2月22日电 /美通社/ -- 据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局和边防局近日联合报道,2017年2月上旬,澳大利亚墨尔本4名涉嫌于2016年12月非法进口毒品的人员被依法处理,负责该区域的边防局长官对新升级的X射线集装箱查验技术表示了赞赏:“在该案中,我们新升级的X射线集装箱查验技术能够穿透几层钢板、机械设备和煤炭、矿石,从而发现藏匿的小包物品。”这位边防局官员口中提到的X射线集装箱检查设备正是同方威视组合移动式集装箱/车辆检查系统。

2016年12月,澳大利亚边防局的工作人员在墨尔本港口集装箱查验中心对一个来自南非的海运集装箱进行常规扫描检查时,发现其中一个海运集装箱中有异常。尽管报关单显示为矿业机械设备,但扫描图像非常清晰地显示箱内矿业机械内部存在异物。边防局遂安排开箱查验,发现一辆装满活性炭的铁矿石提取设备内部埋藏有358包1公斤装粉末状物品,经鉴定为254公斤可卡因和104公斤甲基安非他命(俗称“冰毒”),市值合计约1.86亿美金。雅虎、英国 Sky News 以及澳大利亚本地主流媒体均广泛报道了该案件。

同方威视CT类安检产品和中央图像库系统于2016年落户澳大利亚海关,这也实现了CT类产品和系统集成类产品在澳大利亚的首次突破。

设备扫描图像
设备扫描图像

 

澳大利亚查获毒品1
澳大利亚查获毒品1

 

澳大利亚查获毒品2
澳大利亚查获毒品2

早在2001年5月30日,同方威视就与澳大利亚海关总署在北京签订同方威视组合移动式集装箱检查系统出口合同,实现了同方威视海外市场零的突破。2002年11月设备交付后,运行稳定,性能卓越。之后的十几年间,同方威视紧贴市场和客户需求,在研发方面持续创新,新技术和产品新功能被不断开发出来。同方威视与澳大利亚海关密切合作,深入了解海关的实际需求,定制化解决方案,先后于2009年和2016年对该设备进行了技术升级,设备实现了从单能到双能的提升,物质分辨率和成像清晰度大幅提高,同方威视独具创新性和挑战性的整体升级方案赋予了设备更加强大的查验能力和更加友好的操作性。2016年的技术升级也是同方威视高梯度加速器等新技术首次应用于大型安检设备。

消息来源: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